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美联合发布重大声明,拜登这次罕见低头:与中国合作至关重要

2021年04月22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环球网报道,中美双方在上海就气候变化问题举行双边会谈后,于4月18日发表联合声明,同意在气候变化领域做出共同承诺。

自拜登上任以来,美国在对华问题上依旧多次露出爪牙,然而在气候变化这一问题上,拜登政府却不得不依赖于中国的合作。4月15日至16日,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抵达中国上海,并与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就气候危机所涉问题举行会谈,会后双方发布声明。

联合声明称,中美双方致力于相互合作,并与世界其他国家一同解决气候危机,双方将与国际社会一道,加强巴黎协定的实施,采取提高力度的强化行动,实现温度限制目标。声明还称中美均对4月22日的气候峰会非常期待,与此同时,中美双方都将采取进一步行动,为解决气候问题做出贡献。

在结束对中国的访问后,克里还将前往韩国首尔进行访问。而此次克里的访华之行,是拜登上台以来,美高官首次对中国正式访问,因此,在会谈之前,国际社会对中美是否能达成共识,都表示十分担忧。毕竟上月中美双方高层在阿拉斯加激烈交锋后,双方关系一段时间以来都处于低谷之中。

此次会谈也意味着,世界上两个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在气候问题方面恢复了对话,此前,在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期间,双方在这一问题上的讨论陷入停滞,特朗普政府甚至还以危机美国企业的利益为由,宣布退出了《巴黎协定》。而拜登在上台后,迅速重返《巴黎协定》,预计美国也将很快兑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新承诺,以再次赢得国际社会的信任。

此次中美两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联合声明,向全球发出了一个十分明确的信息,即中美将在这一特定问题上,积极开展合作。中美两国此次会谈还就具体的减排行动进行了讨论,包括能源储存、可再生能源开发以及碳捕集等。双方还表示,两国将最大限度地为发展中国家转向低碳能源提供资金帮助。

此前,中国已经当着世界的面承诺,努力实现到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而美国也将在22日的气候峰会上,公布新的减排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