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牧马人4xe发布,广汽菲克开启电气化进程

2021年04月22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广汽菲克纯电动SUV亮相上海车展,开启电动化领域布局

牧马人4xe开启预售

在2021上海车展上,广汽菲克宣布Jeep牧马人4xe正式启动预售,官方表示,4月30日前在Jeep App上订购牧马人4xe先行版车型的用户可获得5年/9次免费基础保养服务。

作为牧马人系列首款电气化产品,新车提供混动、电动与eSave三种工作模式,每100km油耗最低2.4L。官方表示,牧马人4xe是史上性能更强、技术更先进且更为环保的牧马人车款。

除应用全新动力系统以外,牧马人4xe在越野能力上也实现了升级,在传统牧马人的硬件基础上,牧马人4xe通过电机的加持,攀爬能力进一步提升,电池被安放在第二排座椅下方,避免外界环境影响,车辆接近角34.8°、离去角29.2°,涉水深度760mm。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Jeep还基于牧马人4xe Rubicon平台打造了Jeep牧马人4xe Off-Roader,搭载Stellantis官方售后高端品牌Mopar的定制越野套件,展示以越野能力为核心的改装设计理念。

根据规划,Jeep将在2022年前推出1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4款纯电动车型,2024年前将实现Jeep全系列产品的电动化。同时在2023年前实现全系列产品车联网100%装配率。

3年亏损50亿

2017年广汽菲克以22.23万辆的业绩实现了其企业史上的高光时刻,2018年和2019年迎来了5.5%和3.6%的溃缩,广汽菲克这两年的销量跌到12.52万辆和7.39万辆,下降的幅度都超过了40%。2020年,同比下滑45.18%,年销仅4万余辆的成绩单,已经到了其生死攸关的至暗时刻。整个2020年,广汽菲克的销量仅为4.05万辆,不及热门车型一个月的销量。

同时,随着广汽集团发布2020年财报,广汽菲克的窘境也被曝光在公众面前。广汽菲克2020年净资产出现了负数,为负3.31亿元。而在广汽菲克最辉煌的2017年,这个数字还曾达到过44.22亿元。换句话说,广汽菲克三年亏掉近50亿元。

在财报中广汽集团各品牌的产能利用率中,广丰、广本的利用率超过100%,工厂超负荷运转,而广汽菲克广州加长沙两个基地总计32.8万辆的产能,实际产量只有3.86万辆。

曾经的Jeep品牌在中国SUV市场是不可超越的传奇,也是哈弗等国产SUV品牌无比羡慕的对象。凭借进口车的高端形象加上专业的越野品牌口碑,Jeep在中国做得风生水起。2018年,中国车市迅速跌入冰河期,广汽菲克也在这一年集中遭遇水逆。

315上Jeep烧机油现象被曝光,随后广汽菲克宣布召回14万辆自由光和指南者,但是没能挽回急转直下的品牌口碑。与此同时,经销商也开始反抗。因为大幅压库导致大面积亏损,8月几十家经销商跑到广汽菲克总部讨说法,还有20多家经销商退网。整个2018年,广汽菲克只完成了12.5万辆的销量,降幅达到39%。

汽车分析师任万付认为,广汽菲克由盛转衰,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大环境走弱是客观原因,国产SUV力量的崛起也属于不可抗力,至于自身原因,产品更新换代慢、品质口碑差以及渠道管理的混乱都夹杂在一起。目前,广汽菲克看到了新能源电气化未来的大前景,但对于已经资不抵债的广汽菲克来讲,电气化转型无疑是雪上加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