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丨20万元级插混轿车推荐这几款!它们既可充电也可加油

2021年04月22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随着双积分政策的推进,国内涌现出不少新能源的车,无论是近年发展迅猛的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都推出了与之相关新能源产品。考虑到很多圈友或多或少都有长途自驾的需求,为此《车壹圈》今天就为大家选取了4款上海车展亮相的插电混动轿车,它们即可充电也可加油,有效避免了纯电动车续航焦虑的问题。同时,杰出的燃油经济性使用起来省钱、省心,可上绿牌的优势也是燃油车无法比拟的。

比亚迪秦PLUS DM-i

亮点:搭载全新插混系统

如果想要在15万元内买一辆省油家轿,秦PLUS DM-i是圈哥非常看好的一款车。首先,秦PLUS DM-i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据了解,这台发动机是比亚迪专门为DM-i混动技术打造,拥有43%的最高热效率,是目前市面上最先进的插电混动系统。其次,该车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0.58-14.58万元,提供了55公里和120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产品力很强。

此外,秦PLUS DM-i动力性能极为强悍,零百加速时间在7.9秒左右,完全不输2.0T高功率的燃油车。而且在满电状态下秦PLUS DM-i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0.7升,哪怕是在亏电情况下,该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也只有3.8升,燃油成本进一步被拉低。如果每天上下班里程在50公里左右,还能每天充电的话,秦PLUS DM-i的油耗还可以更低,并且还能上绿牌。

名爵6 PHEV

亮点:油耗低 纯电续航达70公里

除了PLUS DM-i外,名爵6 PHEV也是一款值得关注的车。2020款车型针对外观、内饰以及配置部分进行了调整升级,整车造型更加年轻运动,产品力也更强。据《车壹圈》了解,名爵6 PHEV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4.58-17.28万元,将搭载由1.5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纯电续航里程为70公里,同时,该车在电池电量低情况下的百公里城市工况油耗仅3.9升,燃油经济性表现值得肯定。

内饰方面名爵6 PHEV依旧动感十足,在缝线颜色、配置控制键等细节处进行了调整,去掉了原有声浪控制阀门,加入了油电模式控制,并搭载斑马智行3.0系统以及L2.5PLUS驾驶辅助系统。为了吸引年轻人,名爵6 PHEV还拥有一键启动超级运动模式,联动仪表和中控运动主题,各项运动性能指标都能在中控大屏上显示,很有高性能车感觉。如果喜欢运动化设计轿车,名爵6 PHEV也是可以入手的。

领克03 新能源

亮点:运动感强 燃油经济性优秀

运动轿车是近年来市场上非常热门的产品,面向的主要消费群体就是追求个性、运动的年轻人。而拥有运动基因的领克03新能源就是这样一款车。领克03新能源采用了领克家族式设计,分体式的前大灯组同样是它的标志,搭配黑色进气格栅与下方三段式前包围,整副前脸时尚新潮且颇具侵略性。价格方面,2021款车型入门价格为17.67万元,并且还提供了首任车主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质保政策,后期用车更放心。

内饰设计上,领克03新能源同样与燃油版基本一致,只不过副驾驶区域的中控饰板镶嵌了蓝色花纹。深色内饰配合上银色饰条、10.25英寸大尺寸中控触摸屏、短小电子档把和运动型座椅,营造出了浓郁的运动氛围,很能激起驾驶者的驾驶热情。动力上,新车将沿用了领克01 PHEV动力系统,由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组成,发动机最大马力180匹,百公里综合油耗1.6升,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3秒,纯电续航里程51公里,性能表现优秀。

吉利博瑞ePro

亮点:价格实惠 配置丰富

要是对空间要求比较高的话,定位中型轿车的博瑞ePro也是不错的选择。博瑞ePro造型延续了吉利最新设计理念,看起来颇为大气很有行政级轿车的风范。据了解,博瑞ePro长宽高分别为4986/1861/1513毫米,轴距更是达到了2870毫米。同时,该车还全系配备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在驾乘舒适性上表现更好。

为了进一步开拓市场,博瑞ePro在定价上同样厚道,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4.98-16.38万元,比不少同级燃油车都便宜。而且博瑞ePro还标备了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电池预加热、12.3英寸中控触摸屏、车联网、LED大灯等超多科技与实用功能。动力方面,博瑞ePro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的插电混动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90千瓦,拥有60公里纯电续航里程,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日常出行需求。

考虑到近期不断上涨的油价,如果购买燃油车每月的油费支出也要会高出不少。随着技术的发展与提升,新能源车型的可靠性与耐用性越来越好,充电设施也日益完善;在如此大环境下,新能源车型成为不错的选择,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适用性要更强些,今天《车壹圈》为大家介绍的这4款轿车它们都是上海车展上插电混动领域的佼佼者,各自都有自己的省油利器,如有近期有购车需求,不妨多加关注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