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上海车展:长安发布“十四五”规划,第二代CS55PLUS亮相

2021年04月22日 18:31: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上海车展,继续盘点。在本次上海车展上,除了不少新车发布外,我们还会关注到很多数据,比如本届车展媒体日共有超过万名记者争相报道,各大品牌共有多达138场新闻发布会,也创下了历史新高。新车发布仍是一大亮点,但汽车科技和供应链展区同样值得关注。本届车展上,中国品牌各放大招,来展现其实力所在。

4月19日,长安汽车在上海国际车展召开战略发布会,面向全球发布"十四五"规划和2030愿景,描绘了企业加快迈向世界一流汽车品牌的路线蓝图。此外在本届车展上,长安汽车还发布了最新产品——第二代CS55PLUS。打造了L4级自动驾驶、智能低碳出行、长安智能电子电器架构、智能数字座舱、魔改库等创新展区,展现企业转型升级成果的同时,也为用户构建了未来智能低碳科技出行场景体验。

加速转型,长安发布"十四五"规划及2030愿景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为助力达成碳中和、碳达峰目标,长安发布了"十四五"规划和2030愿景。

在企业"十四五"规划期间,长安汽车计划整体投入1500亿元,聚焦软件、智能科技、低碳、新商业模式、高精尖人才等未来竞争高地,通过五个维度的精准发力,实现2030愿景,加快迈向世界一流汽车品牌。

长安将坚定不移地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将效率和软件能力打造为核心竞争力,打造"新汽车+新生态"产业公司。为了响应国家发布“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长安汽车宣布将加快应用清洁能源,实现能源智能管控,推动传统制造向绿色智造转变。在产品上,基于方舟架构和CHN架构,打造EPA0、EPA1和EPA2三大平台,未来五年将陆续推出26款全新智能电动汽车,首批两款智能电动汽车将在年内亮相。此外,长安汽车在发布会上宣布即将推出与华为、宁德时代联手打造的一款面向未来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但全新高端品牌名称尚未公布。

到2030年,长安目标销量达到5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销量达到350万辆。

焕新而来,长安第二代CS55PLUS发布

随着现在消费者越来越年轻化、消费不断升级,为了不断满足消费者的升级需求,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长安此次在上海车展展示了最新之作——第二代长安CS55 PLUS

外观方面,第二代CS55PLUS采用新科技智慧美学的设计语言,将美学与功能有机融合,满足这个时代新的审美需求。渐进式格栅兼容科技与运动,阳光映照下,光与影交相辉映,充满生机。远近光一体式LED前大灯,与环形尾灯、高位刹车灯首尾呼应,时尚、简约的同时,整车发光效率提升30%。尺寸方面,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15*1865*1680mm,轴距2656mm。

内饰部分,中控采用悬浮设计,带来精致、简洁的操控体验。有效提高空间利用率,让驾乘从此告别局促。空调面板采用贯穿融入式设计,配合精致的拉丝工艺手法,令实用功能性与科技美感,巧妙融为一体。

一体式运动座椅采用人体工学的流线型设计,给身体更好的支撑,高级软质材料座椅,质感舒适、触感高档,带来极致的亲肤体验。超连续分体式双屏设计,双屏在美感上相互呼应,错落有序,主副驾实现多维度信息无缝交互与安全驾驶兼顾。

智能配置方面,新车也同样令人感到惊喜。Face ID刷脸设计,能够通过刷脸,自动调节车内温度、控制多媒体;在海量面部数据支撑下,IMS系统能够精准判断你的疲劳程度,并进行逐级提示,保证你的行车安全。智能语音超聪明,一句"小安,你好"即可控制天窗、车窗、导航、多媒体等功能,做到能动口绝不动手。透明底盘功能,能够实时捕捉路面情况,提供540°行车安全视角等等这一系列配置,为"敢不同"的新轻年提供了智能用车的新体验。

动力部分,第二代CS55PLUS采用蓝鲸新一代NE1.5T高效动力组合,最大额定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百公里油耗5.9L。比上一代净功率提升8%,百公里油耗降低4%,给你带来更强的动力体验,更低的油耗。

2020年,长安汽车销量实现逆势上扬,2021年1-3月,长安汽车累计销售641062辆、同比增长111.6%,连续十二个月持续保持高质量增长。能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离不开长安汽车对产品和服务的深耕,深刻洞察消费者的需求。

此次发布会,我们看到了长安的长远规划,为用户提供更高质量产品的决心,以及助力的国家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的大企担当与使命,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长安汽车定能迈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

作为中国品牌的领头羊,长安汽车一直在向上突破,在产品布局方面,长安汽车已经先后布局了以PLUS车型为代表的CS35、CS55、CS75以及逸动等系列车型,且都有不俗的市场表现,成为各自细分市场上的排头兵。另外以UNI-T、UNI-K为代表的引力品牌,也成为长安汽车新的增长点。相信在强大的技术支持和长远规划下,长安汽车必定会成为国内汽车品牌第一阵营里的稳定者,也将会成为迈进世界一流的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