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奇骏首发,e-POWER卡位,上海车展日产尽显冠军相

2021年04月22日 18:58: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日产汽车可能是近几年在中国市场日子最为舒心的跨国车企,在华连续六年销量破百万台辆、品牌焕新提速、技术日产形象深入人心。这一切主要得益于日产汽车不断加快各项技术的导入。

在中国市场的“高歌猛进”也激发了日产汽车的信心和斗志。4月19日,日产汽车携全新一代奇骏及最新纯电动跨界SUV车型Ariya等多款新车亮相2021上海车展。另外,日产汽车也宣布将e-POWER技术引入中国市场。

在车展的展台之外,日产汽车释放的信号同样引人关注。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安东尼·巴瑟斯和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在专访环节就业界关心的焦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部分信息透露出计划进入“Nissan NEXT”转型的日产汽车后劲十足。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

耗资190亿,奇骏迎来全新换代

如果评这届上海车展上人气最旺的车型,全新一代奇骏绝对排在前面,各路粉丝都不间断在这款车周围。这款车之所以能够在上海车展上如此火爆,其实还是老款奇骏打下的深厚群众基础。陈昊表示:“这一代的奇骏是从2014年导入,7年来在中国销量累计近130万,这款车不仅见证中国的快速成长,也在中国影响了许多消费者。”如此庞大的用户基数,自然是天生自带流量。

不过,全新一代奇骏本身也足够优秀,因为它是日产史上规模最大、复杂程度最高的项目之一,目标是打造Best in One的全新一代奇骏。“我们在新车的身上投入了190亿,希望这个能一举成为东风日产旗舰车型,用实力满足消费者对它的期待与想象。”安东尼·巴瑟斯同样对全新一代奇骏抱有高度期待。

确实,轱辘哥在现场也能明显感觉到这款车的巨大变化。首先,它在设计方面就“先声夺人”。虽然现款奇骏也带有一些硬派的气质,不过整体还是“居家暖男”的形象,而全新一代奇骏不得不说“刚”了很多。无论是凶悍的前脸还是变得凌厉的车身线条与现款车型相比都有着不小的变化。

面对日益挑剔的消费者,全新一代奇骏自内饰设计和用料上也是毫不吝啬。大面积真皮包裹,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9英寸悬浮式多媒体显示屏、小巧的电子档杆等,都提升了内饰的豪华感和科技感。相比现款车型,全新一代奇骏整体尺寸有所增加。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81×1840×1730mm,轴距2706mm,拥有更宽敞的驾乘空间的同时保持了5座和7座两种座舱布局。

最令人惊喜的,莫过于全新一代奇骏搭载最新开发的1.5T VC-TURBO发动机。据官方介绍,这是一款可变压缩比的发动机,发动机压缩比能在8:1-14:1之间的智能切换,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00N·m、综合工况油耗5.8L/100km,功率和扭矩表现全面超越现款奇骏QR25发动机。传动方面,新车将采用模拟8速挡位的CVT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出自全新CMF-CD平台的首款SUV,全新一代奇骏搭载全新4×4-i智能全模式四驱,拥有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通过全地形四驱控制系统,实现一键切换,更好地应对多样化出行环境。可以说,这也是全新一代奇骏与同级竞争最大的优势。

Ariya和e-POWER,为中国市场加电

除了全新一代奇骏的星光闪耀外,另一款黑科技新能源产品Ariya也一同亮相。之所以称之为黑科技,是因为这款Ariya融合日产汽车强大的SUV基因与十余年纯电动汽车成功经验,代表目前“日产智行”的最高水平。另外,还是作为日产20年来首次换标车型的身份而存在,由此可见Ariya的意义。

可以说,Ariya不仅奠定了日产汽车的新基调,代表了日产品牌的新面貌,而且将与搭载e-POWER技术的车型共同开启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时代新篇章。用安东尼·巴瑟斯的话来说:“不管是从2010年聆风到2018上市的轩逸,到我们现在正式发布的e-POWER,以及即将导入中国的Ariya。它们都体现了我们在电驱化方面的进一步布局。”

日产汽车看来,e-POWER也是汽车电动化的路径之一,该技术最大的特点在于它是100%燃油发电、100%全时电驱。“作为一种不用充电的电驱技术,油发电,纯电驱,各司其职。借助全时电驱、高效发电、闪充闪放三大技术特点,减少客户的里程焦虑,又保持了纯电车的驾乘体验。”陈昊认为e-POWER能给中国消费者带来的良好体验。

陈昊还表示,搭载这一先进技术的东风日产轩逸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推向市场。而到2025年,东风日产将推出6款搭载e-POWER技术的车型,此外还将推出3款电动车。

目前,纯电动汽车普及尚需时日,因为技术和配套还在逐步完善中。而燃油车目前被政策挤压得厉害,所以混动会逐渐成为燃油车的标准制式,而日产e-POWER技术正是要在混动领域卡位,以实现未来与丰田本田等老对手竞争中不落下风。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还拥有VC-Turbo超变擎、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等先进动力技术,它们将和e-POWER一起,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多样化的动力选择。

日产汽车携多款车型参展,以及与东风日产高层的访谈中不难发现,东风日产凭借与生俱来发“敢为”精神和行业嗅觉,准确抓住时代变迁的风向,重点布局三大领域和五大技术。随着更多新车型、新技术的引入,日产汽车未来的销量将会更上一层,而新能源布局也将成为日产一个全新的增长点,未来更加值得期待。

REVIE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