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Mustang Mach-E、锐际PHEV同场竞艳,但最重磅却是EVOS?

2021年04月22日 19:06: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在“福特中国2.0”计划指引下,福特在华市场开启了新一轮的产品攻势,带来更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新车型。

2021上海车展,福特Mustang Mach-E国产版亮相,同时福特发布了全新中大型SUV EVOS、锐际PHEV、新款福睿斯等车型。此外,福特还公布了“福特中国2.0”计划落地两年的成绩,及品牌未来的走向。

Mustang Mach-E亮相,锐际PHEV首秀

电气化之路,福特由Mustang Mach-E开启。Mustang Mach-E是福特品牌在华投产的首款纯电动车型,亦是福特汽车叩响电气化大门的重要敲门砖,因此其实力不容小觑。Mustang Mach-E定位于中型纯电动SUV,整体外观造型颇具Mustang之韵味。

即便是电动车,但美式性能车独有的肌肉感、性能范一样不落。该车目前已开启预售,共推出4个版本,预售价区间为26.5-37.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首发车型包含以GT车型为基础打造的GT First Edition限量版,并提供GT专属的掠星蓝车身颜色。

除了外观,Mustang Mach-E的动力部分也极具亮点且丰富。新车提供标准版、长续航后驱、长续航四驱和GT版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201kW、224kW、260kW、359kW,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470km、600km、540km、480km。除了入门版本,其余三款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皆为3.9秒,标准版则为4.5秒。

看起来很绕?轱辘哥给大家简化一下购买选项。对续航和性能要求不高的朋友选标准版;要长续航又要性能选长续航后驱版;长续航/四驱/性能全都要的,直接上长续航四驱版;想要更凶狠的外观套件,买GT版准没错。

此外,作为一款全新定位的电动化车型,福特Mustang Mach-E也采用了全新的销售模式——直销并建立专属的电动车销售网络。这类新型销售模式并不鲜见,在特斯拉、小鹏、蔚来等电动车品牌上也有出现,优势是减去了传统4S店繁琐的讨价还价环节,直接一口价销售,不显冗余。

福特的电气化之路不仅有Mustang Mach-E领航,更有锐际PHEV伴随。锐际PHEV是基于福特锐际打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紧凑型SUV,但两者在动力系统上却有着较大的差距。锐际全系车型皆搭载2.0T四缸发动机,而锐际PHEV则是基于1.5T三缸发动机打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这台代号为CAF384WQ2P的三缸发动机,与福克斯上搭载的为同一系列机型,但调校略有不同。可惜的是,福特此次并没有公布锐际PHEV详细的动力参数,因此无法了解该新动力组合的表现。

重磅惊喜EVOS,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轿跑SUV

作为福特展台的重头戏部分,EVOS的登场引起在场不少观众的欢呼。福特EVOS是一款中大型SUV,亦是一款轿跑SUV,更是福特中国2.0计划的首款战略性产品。其基于FNV智能互联全网架构打造,是福特基于中国消费者需求所搭载的一款重要产品。

也许,福特EVOS这一名字对不少消费者而言都很陌生。但实际上,福特早在十年前就已发布了一款名为EVOS的概念车,彼时官方就已将其视为福特未来车型的设计指引,而这款概念车放到如今来看也毫不过时。

福特EVOS量产车上,我们能看到来自EVOS概念车的影子,像是富有力量感的后轮拱、上扬的车窗线条等等,同时还融入了不少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福特将这套应用于EVOS上的设计理念成为“势能美学”,主要围绕“动”、“创”、“力”三个维度展开。

从外观和车型命名来看,相信不少朋友会以为EVOS是一款电动车型?实则不然。虽然福特此次并未公布EVOS的动力信息,但从其“E”字开头的命名体系来看,新车仍是定位于燃油动力的车型。但也不排除未来会推出新能源动力的版本。

福特中国2.0”计划进入全面发力阶段

福特中国2.0”计划发布至今已有两年时间,在这段时间内,相关的产品开发中心、设计中心、创新中心和新能源中心都已落成并投入运营,五大计划也在快速推进,福特已基本完成“福特中国2.0”计划对中国业务运营模式的重新布局和转型,迈入全面发力阶段。

由此也带来了不错的市场反响。在刚过去的一季度,福特中国销量同比增长超73%,实现连续四个季度同比增长,福特品牌产品结构也得到持续优化。

对此,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表示,整个汽车行业加速向“新四化”转型的大背景下,作为百年品牌的福特也迎来了新机遇,福特将聚焦“电气化和智能化”,围绕“以消费者为中心”推出产品和服务,升级消费者体验,全面提振汽车业务。

自“福特中国2.0”计划推出以来,中国消费市场所需成为了福特中国研发团队的重要推进方向,他们在致力于打造中国消费者喜欢的车型。

但怎样的车型才是中国消费者所喜欢的?从此次上海车展福特展台的人流量来看,Mustang 、Mustang Mach-E、EVOS、锐际、领裕都有着较高的关注度,但一些在销量市场表现平平的车型却鲜有人问津,形成两极分化的局面。

在轱辘哥看来,虽然福特在持续地输出新车型,但论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仍弱于不少合资对手,同时在宣传方式上不够激进,这并不利于提升品牌的曝光量和影响力。若能再这些方面进一步优化,相信会得到不错的市场反响。

REVIE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