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推荐的纯电动新车:广汽埃安AION Y,补贴后售价10.46万元起

2021年04月22日 19:06: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要论2021上海车展最值得推荐入手的一款纯电动紧凑型SUV,轱辘哥的终极答案是刚刚宣布上市售价的广汽埃安AION Y。

从抢先试驾新车,到参加预售发布会,轱辘哥对广汽埃安AION Y可以说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而此次在上海车展公布新车售价后,极为亲民的价格加上整车的综合实力,轱辘哥认为这台车非常适合那些打算入手纯电动汽车的年轻人。

广汽埃安AION Y补贴后的官方指导价为10.46万元-14.86万元,推出畅享版、智领版以及悦享科技版共计5款车型,提供410km、500km、600km三种续航里程。

01

广汽埃安AION Y,把个性与潮流、科技玩到极致

什么样的车最能抓住年轻人的眼球?市面上那些偏向家用,以中庸大气为主基调的设计的车型绝对不是他们的“菜”。够个性、够独特,一眼就能从车流中脱颖而出的车,比如采用了“天空之城”设计理念的广汽埃安AION Y,有望成为年轻人中最流行的车。

广汽埃安AION Y车头两侧的“天使之翼”大灯十分抢眼,造型前卫且极具辨识度。下包围处还加入了与车身不同的橙色,更加符合年轻人对色彩的敏感和潮流的口味。车身侧面的轮毂同样如此,精致得不像一台家用车的轮毂样式令车身侧面极具科幻感,同时这一设计还能有效降低风阻。据轱辘哥了解,AION Y的风阻系数低至0.278Cd。此外,可放开定制选装的前唇、行李架、D柱饰板等配件,让每一台AION Y都可以是“限量版”!

内饰方面,AION Y采用“年轻多元”的主题,提供了两种基本配色以及一种不同风格个性色彩搭配。大量平直的线条和撞色的设计,让内饰与车身外观相呼应,展示出个性一面。

全液晶仪表盘+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的设计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都“藏”进了中控大屏里。搭载了广汽最新一代智能操作系统G-OS的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也在AION Y上率先应用。

AION Y搭载全行业首创的火山车娱,还拥有年轻人喜欢的5G抖拍、私密影院、情绪识别、蓝牙钥匙等先进好玩的功能。得益于GEP2.0纯电专属平台,AION Y拥有同级领先的2750mm轴距,前排座椅可全平放倒,秒变1.8米双人大床房!变身KTV、直播间、化妆间和健身房,AION Y都可以实现。

据轱辘哥了解,自开启预售以来,广汽埃安AION Y的订单日均超400台,其中95后Z世代预订客户占比超50%,女性客户占比达45%,同时有超60%的客户选择了AION Y悦享科技版。

02

弹匣电池,AION Y解除你对纯电动汽车的担忧

AION Y是埃安品牌独立后首款车型,集广汽埃安众多全球领先EV及ICV科技于一身,全系搭载广汽埃安创新研发的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AION Y是全球首款搭载弹匣电池技术的车型,且全系车型均配备弹匣电池。弹匣电池在行业首次实现三元锂电池整包针刺不起火,凭借超高耐热稳定的电芯、超强隔热的电池安全舱、极速降温的速冷系统、全时管控的第五代电池管理系统等四大核心技术,重新定义三元锂电池的安全标准。

对于入手纯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来说,电池安全尤为重要。正是考虑到这一点,广汽埃安致力于研发最先进的电池技术。

03

“先进、好玩、新潮、高品质”,广汽埃安品牌基因大解析

在2021上海车展上,广汽埃安除了带来今年的重磅新车AION Y,还携旗下豪华智能超跑SUV AION LX、下一代智能SUV AION V以及中高级智能轿车引领者AION S等全系车型登场亮相。

此外,致力打造成为“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的广汽埃安,还在车展上大秀“肌肉”,展示了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超级快充电池技术、两挡双电机“四合一”集成电驱系统、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等全球领先EV及ICV科技。

为提供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广汽埃安一直坚持“EV+ICV”的科技方向。其中EV方面,广汽埃安打造了全球领先的GEP2.0纯电专属平台以及两挡双电机“四合一”集成电驱,还研发了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同时,轱辘哥了解到,具备1000km续航的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以及8分钟充电80%的超级快充电池技术,也将在今年分别实现量产应用。这两项技术对汽车行业来说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也将大大改写消费者的用车体验。

而ICV方面,广汽埃安打造了ADiGO 3.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推出了全球首个L3自动驾驶车型AION LX和全球首款5G车AION V。

虽然广汽埃安还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品牌,但通过出众的产品实力和领先技术水平,已经渐渐确立起“先进、好玩、新潮、高品质”的科技品牌形象。

作为广汽集团旗下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广汽埃安背靠广汽集团强大的研发实力,同时又有新创品牌的活力与惊喜,尤为值得年轻一代消费者的信赖。以AION Y这款新车为例,新车售价10.46万元起,对年轻人十分友好。更有极致个性和潮流的造型设计,和先进的科技配置,安全的电池技术,几乎方方面面都满足年轻人的购车期待。先进、好玩、新潮、高品质,广汽埃安确实是以实力在说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