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大领先优势 广汽传祺GS4 PLUS会成为下一个爆款吗?

2021年04月22日 19:32: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上海车展已经举办到了19届,但今年的车展氛围却似乎有着明显的不同,比如车展的主题并没有延续过去“创新”、“美好生活”之类的空洞词汇,而是第一次使用了“拥抱变化”这样非常贴切和准确的表达。

的确,变化是今年车展给很多人最大的感受,这其中,既有电动汽车的强势扩张,也有燃油车阵营的自我革新。一些燃油车型甚至因为在智能化方面的突出表现,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其中的杰出代表就是来自广汽传祺的GS4 PLUS。

自我革命 燃油SUV智能化大突破

电动汽车近年来能够频繁登上车展头条,关键就在于以特斯拉和“蔚小理”为代表的新能源车企在智能化方面成为了引领者,从而吸引了一大波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与之形成对比的则是传统燃油车在智能化方面的捉襟见肘。

但今年车展上新能源和燃油车之间的智能化鸿沟似乎变得格外模糊,这种变化可能源于燃油车产品的自我革命。比如在此次车展上,广汽传祺就正式发布了在智能化领域的重磅产品“超感交互智能座舱”,而搭载它的首款量产车型正是全新亮相的A+级SUV车型传祺GS4 PLUS。

相比目前消费者已经在各类新能源汽车和传统燃油车上司空见惯的智能化配置,这套“超感交互智能座舱”至少在两个方面做到了突破:

首先就是功能上的优势。

根据发布会现场的介绍,通过这套“超感交互智能座舱”,传祺GS4 PLUS不仅可以实现语音识别,而且可以通过内置的AI感知系统,实现人脸、视线、手势、表情等多维感知能力。

当驾驶员发生疲劳,比如眯眼或是打呵欠时,传祺GS4PLUS内置的摄像头就会通过视觉识别技术来判断疲劳的程度,按照轻度、中度和重度疲劳来执行不同的提示策略,在驾驶员分神,或是没有通过车载蓝牙进行通话时,也能及时通过语音来提示驾驶员,大大减少高速驾驶时的安全隐患。

当驾驶员或是副驾人员处于通话状态时,传祺GS4PLUS会根据识别到的通话人员位置,自动降低通话人员一侧的车窗,并且调低音乐的音量、关闭车窗,在车内前排人员抽烟时,也会自动打开外循环、释放负离子,并且开启天窗和车窗,等通话或抽烟结束后,又会自动恢复之前的状态;当中控屏幕黑屏时,如果监测系统检测到驾驶员注视屏幕,屏幕也会自动亮起,不仅非常方便,而且能够减少不必要的手离方向盘动作,提升安全性。

除此之外,传祺GS4 PLUS还能够实现手势切歌、用手势将地图界面从中控滑到仪表屏,即使是烂大街的语音识别功能,得益于这套“超感交互智能座舱”的强大AI性能,传祺GS4 PLUS也带来了不少新意,比如能实现粤语识别功能,也可以录入自己或家人的声音作为车载提示音,甚至在点歌时,如果没有指定歌曲,系统也会根据点歌人的情绪状态播放对应类型的歌曲,几乎就是一个善解人意的车载小秘书。

和这些丰富多样的功能相比,这套“超感交互智能座舱”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其领先的打造思路。

据了解,这套座舱系统是基于“先知·共生”的设计理念,依托广汽传祺全新一代ADiGO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以及一系列AI\AR和大数据、5G技术打造而成,从一开始,满足全链路场景的使用就是其设计目标。

正因如此,这套座舱系统覆盖了从寻车、准备、驾驶中到停车、下车、离车6大阶段的使用环节,超过57项场景。也就是说,上面所提到的那些功能,只是这套系统智能化表现的冰山一角。

同时,在搭载了“超感交互智能座舱”后,传祺GS4PLUS还能够实现OTA自进化,保持持续的迭代升级,并能实现千人前面的内容和服务。

可以说,这样的智能化水准即使是放在一众以智能化作为最大卖点,售价二三十万的新势力中,也难分伯仲,足以将年轻消费者从新能源展台拉回到燃油车阵营。

“炫技”级设计革新

实际上,即使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全面了解传祺GS4PLUS的智能化优势,广汽传祺展台依然吸引到络绎不绝的观展人员,这得归功于传祺GS4 PLUS与众不同的造型设计。

早在2015年,传祺GS4的“凌云翼”造型就曾在SUV设计领域引发过热潮,出色的设计也帮助传祺GS4成为了中国汽车史上最快达成100万台销量的SUV车型。

传祺GS4 PLUS则在“凌云翼”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打造了全新的“展风翼”造型语言,而且基于这套设计语言打造出了两款格栅造型“星之翼”和“震天翼”。

就像它们的名字那样,“星之翼”的灵感是来自于星空,通过光影映射产生的视觉差,营造出了群星闪耀的效果,精致而活泼;“震天翼”则似雄鹰振翅而上,根根分明的纵向格栅设计配合金属灰的哑光质感,大气磅礴而充满力量感。

尤其特别的是,两款格栅尽管都是和“斩风刃”造型的日行灯组成了X型前脸,也都配备了基于类OLED技术打造的“凤凰羽”尾灯,但整体却呈现出了截然不同的性格倾向。

在SUV市场,出于设计难度和成本考量,大多数品牌都选择了打造一套格栅造型,而传祺GS4 PLUS不但做出了两套,而且能够在不破坏整体家族式设计风格的同时,充分契合不同审美口味的消费群体,展示了广汽传祺在强大的设计底蕴。

传祺GS4 PLUS的内部,设计师的目光则聚焦在通过诸多细节方面的提升,来营造更加舒适的驾驶和乘坐感。比如为了提供更加极致的操控感,三幅式平底方向盘由传统的圆形截面变为椭圆形截面,带来更好的握感。

同时,根据广汽传祺的产品定义,传祺GS4PLUS的目标人群是进取顾家的新青年,处于事业上升期的他们在忙碌之余,也会希望有多的时间放松身心或是陪伴家人。传祺GS4 PLUS的全景天窗采用了悬浮式的玻璃运动机构,即使是在忙碌的日常通勤生活中,依然可以让用户抬头可见星空,享受星辰带来的震撼视觉感受。

在关系到全家乘坐舒适度的座椅材质上,传祺GS4PLUS的座椅全部选用了耐污环保皮革,纹理更加细腻,触感更舒适;在颜色的选取上,则提供了“曜石黑”和“丝绒红”两种风格,一个典雅豪华,一个现代轻奢,并运用大面积的软包材质和极富科技感的拉丝纹理,实现了这个级别少见的质感。

可以说,无论是“炫技”的双格栅设计还是质感突出的内饰,传祺GS4 PLUS都不仅能够在中国品牌SUV中傲视群雄,和豪华品牌车型以及新势力们对垒,也丝毫不落下风。

综合产品力值得期待

在传统汽车厂商具有的机械素质方面,传祺GS4PLUS也有着不小的提升,得益于广汽先进的GPMA全球模块化架构造车平台和钜浪动力平台,传祺GS4 PLUS配备的390T发动机通过采用GCCS燃烧控制和350bar高压直喷燃油系统,实现了390N·m的峰值扭矩,比上一代2.0T发动机最大扭矩提高22%,最大功率提升25%。270T车型则在265N·m最大扭矩的基础上,配合爱信6AT实现同级超低的6.8L百公里综合油耗。

总的来看,作为曾经屡创销量佳绩的GS4家族的最新成员,无论是在智能化和设计领域,还是在动力配置方面,传祺GS4 PLUS都再一次达到了爆款级的水准,让我们对这款车未来的表现有着不小的期待。对于那些打算购买一台颜值更高、聪明好开的燃油SUV的年轻人来说,传祺GS4 PLUS也会是一款非常值得关注的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