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古普塔:继续为中国市场导入最先进的创新技术和产品 | 汽车商报

2021年04月22日 20: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4月19日,上海车展上,在融入了日式设计美学的展台设计上,日产汽车带来了全新一代奇骏和全新的e-POWER技术以及搭载了ProPILOT超智驾的第七代天籁ALTIMA和日产逍客等车型,集中展示了日产汽车的精髓。

与此同时,日产汽车还利用创新的“时空穿越”互动体验区通过AR技术,带领参观者穿越到日产电驱化技术发展的各个阶段,完美呈现日产汽车74年电驱技术发展之旅。

“我本人非常希望能够亲临现场,亲身体验全新一代奇骏的发布,并了解各位对日产最新产品的第一印象。”当天下午,日产汽车公司代表执行官兼首席运营官古普塔(Ashwani Gupta)通过远程采访,向外界对本次车展上日产汽车的最新技术和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

01

“把最先进的产品与技术导入中国”

古普塔表示,中国市场正在经历了变革,日产汽车也将不断把最先进的创新技术和未来移动出行成果导入中国,并从本次车展的三大亮点开始了他的介绍。

日产汽车公司代表执行官兼首席运营官古普塔(Ashwani Gupta)

第一,是全新一代奇骏的发布。作为SUV细分市场的领军者和最畅销车型之一,日产奇骏也是“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的核心车型之一,在中国市场的累计用户超过130万。

而全新一代奇骏从外观、内饰到动力总成都进行全面革新,特别是在动力总成方面,搭载了日产全新的VC-TURBO超变擎发动机以及日产ProPILOT超智驾等技术,通过全面展现智能驾驶和智能网联功能,进一步强化日产汽车在移动出行领域的领导地位。

第二是日产全新e-POWER技术的导入。作为日产智行多元动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日产e-POWER源于GT-R和LEAF两大传奇团队协作碰撞,融合了日产近90年燃油技术和超70年电动技术的深厚积淀。自2016年以来,不仅收获多项国际权威奖项,更获得销量口碑双丰收。截止至2021年3月,搭载e-POWER的车型累计销量已经突破50万辆,其中Note e-POWER更是连续3年夺得日本市场紧凑级车型销量冠军。

本次导入中国的就是第二代e-POWER技术具有全时电驱、高效发电、闪充闪放三大独特优势,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比肩纯电动汽车的驾驶乐趣、静谧性和平顺的加速感,以及良好的燃油经济性,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今年将搭载在日产轩逸车型上。

第三,为了不断满足中国用户对更优秀、更环保的技术和产品的需求,带来了多元化的产品和技术。

02

中国是“Nissan NEXT”转型计划的核心市场之一

日产汽车为什么选择同时导入这么多先进技术与产品?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庄平(Shohei YAMAZAKI)说道:“在‘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中,中国市场是我们的核心市场之一。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很快,中国市场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我们要实现差异化优势,就要不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庄平(Shohei YAMAZAKI)

据古普塔介绍, 2020年中国在疫情中快速恢复过来,引领了全球经济的逐渐复苏,也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社会环境。从市场数据来看,2020年第四季度日产汽车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为11.9%, 2021年第一季度则提高到12.4%,环比增长0.5个百分点,同比增长0.8个百分点。其中,轩逸和奇骏等车型的优异表现,也让日产汽车高层对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山崎庄平表示,日产汽车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针对性的战略规划调整,具体来看:VC-Turbo超变擎发动机到2025年会搭载在3款车型上;e-POWEP到2025年将有9款电驱化车型;ProPILOT超智驾至2022年底前会搭载在5款车型上;Nissan Connect 超智联到2024年将搭载在9款车型上。

而在个人用户不断增长的皮卡市场,日产汽车将会不断加强针对个人消费者的产品开发,不断提高日产汽车在皮卡市场的影响力。

面对一个技术驱动的市场,日产汽车动力总成技术、电驱化技术方面也推出了日产e-POWER技术、ZERO纯电技术,VC-Turbo超变擎、ProPILOT超智驾技术等,可谓做足了准备。

03

日产汽车的电气化与智能化变革

2020年,日产汽车发布了“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至今已经取得了哪些成就,在计划实施过程中又面临了哪些问题和挑战?古普塔表示,日产汽车“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着眼于从三个方面进行业务的合理化。

第一,在2023年在正常运营前提下将产能优化至540万台。目前,日产汽车退出了部分利润较低的市场,关闭和优化部分工厂,同时放弃了一些不利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业务机会,进而实现全球产能的消减,目前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的目标。

第二,优化产品阵容,专注品牌全球核心市场和核心产品。从市场表现来看,得益于品牌价值的不断改善以及当地消费者对日产品牌新产品、新技术的认可和接受。日产汽车在中国、美国和日本三大核心市场的市场份额和高质量销售都有所提升。业绩上来看,这三个核心市场的整体收入都在改善。

第三,专注企业未来的表现。日产汽车的全球业务转型是为了帮助找到未来增长的可持续盈利的路线,全新一代奇骏的发布就体现了未来日产汽车业务在中国的发展方向。比如,在电气化驱动的中国汽车市场,日产汽车目前正在对产品进行变革,接下来将是一系列的智能技术,逐渐导入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具有差异化特征的电驱化技术。同时,关注客户体验,通过线上销售等方式带来更好的体验。

对于电气化和智能网联技术,日产汽车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在电驱化方面,日产汽车于2016年率先在日本推出日产e-POWER技术,深受日本市场消费者认可。在纯电动汽车领域,日产汽车于2010年在全球推出量产纯电动车型-日产聆风,这款车型全球累计销量超过50万,实现170亿公里累计行驶里程零事故的成就。接下来,日产企业还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融合SUV和纯电技术的产品——日产Ariya。

日产纯电动跨界SUV车型—日产Ariya

在自动驾驶方面,日产汽车的ProPILOT超智驾,让用户拥有自信和安全的驾驶体验,带来舒适、愉悦的驾驶体验,受到日本,中国,美国和欧洲的消费者的认可。目前,日产汽车正在研发自动驾驶方面的安全技术。而在中国汽车产业所擅长的智能网联技术方面,日产汽车将以全新一代奇骏为先锋,同时实现车与家,车与车之间的互联。

访谈结尾,古普塔表示,中国是日产汽车在全球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如今,中国正在经历着汽车市场的变革,技术上进行新的一轮变革,日产汽车期待着继续在这个市场上有所建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