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正式量产 ICONIQ获得AutoX投资

2021年04月22日 20:0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今日(4月22日),AutoX与艾康尼克(ICONIQ)投资及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前者将正式入股艾康尼克,在自动驾驶方面进行技术性合作,并帮助后者旗下车型尽快实现量产。

汽车之家

据悉,未来艾康尼克将于2023年推出首款量产纯电动MPV车型,其官方定义为SPV(智能乘用车)。这款车售价将达到40-80万元,主要面向租赁公司销售,是该企业通向自动驾驶未来的过渡性产品。据厂商介绍,这款车与市面上其他产品侧重点不同,一般产品是基于驾驶员需求研发的,而这款产品是基于乘客为核心进行研发的。

艾康尼克ICONIQ Motors 艾康尼克七系 2019款 Concept

『艾康尼克七系(参数|询价)』

而面向未来,该企业将推出一款自动驾驶级别达到L4级的纯电动车型,其设计风格将会更加激进,有可能取消方向盘,但该企业并未透露该产品上市的具体节点。

汽车之家

『将于未来发布的L4级自动驾驶汽车』

据悉,艾康尼克(ICONIQ)成立于2014年,其总部位于天津,是一家新能源汽车制造公司。在2016年的卡塔尔国际车展中,艾康尼克发布了旗下首款概念车――纯电动MPV艾康尼克七系。2019年上海车展中,艾康尼克发布了更新后的七系概念车,并计划将于2019年将其量产,2026年进行换代。但由于种种原因,该计划并未能顺利实施。

2019年7月,艾康尼克与天津市静海区政府、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签约,通过拿下美亚汽车股权的方式获得了造车资质。可能是为了进一步加快量产速度,2021年3月底曾有消息表示,金属新材料领域的龙头,世界五百强企业正威集团将战略投资艾康尼克。

AutoX则是一家业界知名的自动驾驶公司,总部位于深圳,致力于打造无人驾驶核心大脑系统和平台,研发无人驾驶核心技术解决方案,是国内第一个拥有深圳、武汉、广州、上海四大城市自动驾驶牌照的公司,比较特别的是,该企业的发展目标是打造一个比人类驾驶员更安全,成本也能让平民接受的自动驾驶系统。2020年12月,这家企业正式公布中国首批车内全无人、无远程遥控的RoboTaxi车队,在深圳繁华的街头秀了一把“肌肉”。

编辑点评:

这次签约堪称双赢之举,艾康尼克得到了梦寐以求的资金和自动驾驶技术,其量产难题有望得以解决;而前者的量产对于AutoX来说,也是增加自动驾驶路测数据的一条有力途径,毕竟在自动驾驶领域,只有在越来越多数据反馈的情况下,其算法才能不断迭代,逐步走向成熟。(文/汽车之家 陈灿)

2023年正式量产 ICONIQ获得AutoX投资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电动车新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