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大炮”越嚣张,福特猛禽就越上火

2021年04月22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有人说,今年的上海车展,最让人头疼的就是长城了。

与往年不太相同的是,长城从过去的新四化展台,到今年孵化出来了单一品牌的多产品形态方式,无论是哈弗WEY、坦克、欧拉还是皮卡,各自为战的同时又融为一体,在上海车展上亮相了多款重磅车型。

依托强势的产品推动,往年只能以平淡产品面向用户群体的长城皮卡,今年焕然一新。

不仅仅拥有更加出色的产品体系,同时在用车生活上,也描绘出来了全新的场景形象,对于长城皮卡来说,今年的上海车展一定是品牌转型的重要一个节点。

过去两年,长城皮卡一直在积攒能量,一方面拓展市场份额,另一方面沉淀品牌价值形象,从市场、价值双渠道方式构建一线品牌形象。

市场有了回报,2020年皮卡市场销量显示,每两台皮卡就有一台来自于长城皮卡, 在过去“工具车”的属性推动下,长城皮卡出色的质量口碑为用户群体带去了更好的用车体验,基于此升华而来的“炮系列”,则为市场灌输了此前都没有的“皮卡生活”。

皮卡市场解禁与长城皮卡的盛行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市场解禁为长城皮卡提供了很多增量市场,而长城皮卡出色的销量则为市场解禁提供了很好的回应之声。

在过去,我们是完全无法感受到海外市场潇洒的皮卡生活。

皮卡有着SUV、MPV以及轿车都没有的出色用车场景,它运载能力更强,越野性能更加出色,最为关键的是皮卡可以摇身一变成为商用车,同时因为尺寸巨大的原因,还能拥有出色的乘坐体验。

自1965年销量就突破1000万台的美国市场,进化出来独一无二的皮卡消费环境,自然也有皮卡的强势点。我们之前的乘用车文化不够放开,有很多消费选择都是“委曲求全”,很少有能够让人满意的车型出现。

“炮系列”的走红,背后透露的就是此前的用车痛点。

其实这种性能上非常高端的皮卡,之前一直都比较火,譬如说曾经的老大哥福特猛禽,市场中的热度极高,但因为福特本身定位较高的原因,猛禽终究没有成为真正意义上的领导者,一方面是福特本身嗅觉不够灵敏,另一方面是当时时机不对。

“炮系列”本身产品力不弱,最为关键的是拥有硕大的尺寸以及出色的运载能力,同时兼顾了科技、乘用属性,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炮系列”都是市场中炙手可热的车型,从一线城市到四五线,都能看到“炮系列”的影子。

我们必须要了解一点,之前猛禽的热捧,是因为行业中有且只有这一类进口高端越野,猛禽、泰坦、坦途等车型都是一类车型,市场别无二选。

“炮系列”挖掘了这一细分市场,以20万以内更低的价格,完美贴合用车需求的产品力服务市场,合适的尺寸,合适的运载能力,更好的舒适性,更好的科技感以及更低的价格,击穿了猛禽过去塑造的行业神话。

顺水行舟,一而再再而三。

今年上海车展上,“炮系列”推出了衍生车型,派生车系的定位是更高端,更越野,更舒适,我们看到了定位更加极限的X炮,这是基于“坦克平台”打造的全尺寸皮卡, 长城将其定义为全场景航母级皮卡。

这意味着,这台车在科技、智能、越野以及豪华上都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从技术上来说,它将会装备全新的3.0T动力系统,同时匹配全新的9AT变速箱,空气悬架以及电磁减震将会一同到来,很显然这将会是越野领域中满配的水平。

很显然,从数据上来说其做的不会比猛禽差,最为关键的是它的价格并不高,以猛禽目前50万级的价格来看,X炮的价格不会很高。

这意味着,猛禽将会在中国市场真正意义上迎来“错位对手”,而它更高的价格问题也将会暴露无疑,事实上长城炮系列的登场已经在动摇猛禽的市场,之所以没有动摇那么彻底,是因为目前的长城炮没有真正意义上比肩猛禽的实力。

但X炮的到来,意味着猛禽的好日子,已经开启倒计时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