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亚洲龙销量首次超越凯美瑞,真的全凭优惠大?

2021年04月22日 21:43: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2021年的B级车市场可谓是风起云涌,仅仅在第一季度就有不少车型完成了销量洗牌,曾经的王者本田雅阁在换代末期被芯片卡住脖子,大众迈腾重回巅峰,而最为惊心动魄的南北丰田之争才刚刚开始,一汽丰田亚洲龙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以两百台的微弱优势超越广汽丰田凯美瑞,不要小看这微弱的胜出,考虑到亚洲龙在中国B级车市场的时间,它目前的表现已经远比同样后来的本田INSPIRE好出了一个次元。

很多人对于亚洲龙的后来居上嗤之以鼻,认为亚洲龙能够在3月胜出完全是因为各地经销商超过1万的现金优惠,而凯美瑞很少有降价的消息,虽然这个分析有一定道理,但值得注意的是一汽丰田亚洲龙定位要比凯美瑞高,尽管目前有1.5万左右的优惠,它的起步售价仍然高出凯美瑞,即便是有优惠因素影响,但也绝对不占主要原因,在这个价位挑车的消费者也绝对不是贪这点便宜的用户,反而会在购车之前做大量功课,在分析辆车优势之后才会下决定的消费者居多。

那么从具体产品方面来看,亚洲龙相比凯美瑞又有哪些优势呢?首先一句话总结,亚洲龙是丰田轿车中最接近雷克萨斯ES的车型没有之一,亚洲龙近5米的车身长度配合侧面分段式腰线,在外观方面有着胜出凯美瑞的档次感,而凯美瑞虽然属于B级车,但观感上气质和卡罗拉接近,单从汽车本身的气质来看,亚洲龙比凯美瑞贵出的这点钱就十分值得了。

内饰方面亚洲龙采用了更为规整的布局,相对于凯美瑞那个扭曲的设计,更能被稳重成熟的购车群体所接受,虽然丰田的内饰在整个汽车的潮流中属于落后的梯队,但凯美瑞这个设计过于跳脱,我们采访的不少亚洲龙车主都是因为不喜欢凯美瑞的内饰才转向了亚洲龙。

其实外观上的胜负已经能够证明不少问题,然而亚洲龙的优势不仅如此,凯美瑞和亚洲龙都出自于TNGA-K平台,但亚洲龙的三围尺寸都有明显优势,除了高度不如凯美瑞以外,长宽和轴距都胜出凯美瑞,完全可以用B+级来定义亚洲龙,这种体型上的优势也更能反映在内部乘坐空间,后排也拥有更大的腿部和头部空间,不管是家用还是商务接待,效果也要远远胜出凯美瑞不少。

亚洲龙和凯美瑞的三大件方面非常接近,在有着相似动态体验的同时,亚洲龙的高级感胜出太多,而价格却没有贵出多少,这样明显优劣对比之下,亚洲龙销量日益增长就显得合理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