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内这三台车开着真过瘾!第一台就是咱自主品牌

2021年04月22日 21:4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在写这个选题之初,懂哥不由得想起了自己读初中的那个年代,依稀记得那时市面上十来万售价的车型大多集中在别克赛欧、夏利2000等这样的选择上,选择可谓是相当匮乏。再看看今天,不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如百花齐放般在这个价位里推出了无数好车。20年光景,汽车市场真是变化太大了!

今天

懂哥就推荐三台15万的运动轿车

它们都是操控能手

开着特别过瘾

一定能满足你对于运动家轿的所有期望

吉利星瑞

厂商指导价11.37-14.97万元

经过了这些年的进化,吉利的家族风貌可谓是越来越有自己的风格了。它的前脸采用家族化的直瀑式中网,配合扁长的灯组,应该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一套设计语言了。懂哥感到欣慰的是现如今咱们自主品牌能拿出不少好的原创设计,不再是像从前那样简单的“抄袭”,这点值得点赞。

如果我报一下吉利星瑞的三围尺寸,你可能认为它是一台中型车,毕竟它车长4785mm,宽1869mm,连轴距也达到了2800mm,莫非吉利也想用田忌赛马的手段给同级别的A级车对手来个降维打击?这些参数不但让它看上去外形气派,也实打实地为车内空间带来了正面的影响。

说到驾驶感受,吉利星瑞可绝对是有两把刷子的,首先它全系配备2.0T发动机,动力相当充沛!搭配吉利自研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整体的匹配度非常完善,城市中游走非常平顺。另外它在底盘方面极力营造出一种高级的运动感,悬挂兼顾了舒适性的前提下给车辆提供比较好的支撑。经过一些小颠簸时,底盘富有韧性的回馈给人较强的厚重感。懂哥对于这台车的评价是“始于颜值,终于才华”,它不但开着富有乐趣,另外还能兼顾家用的舒适体验,这个是难能可贵的。

福特福克斯

厂商指导价10.88-15.38万元

福克斯是一款很有意思的车,它悬挂着美国福特的标志,外观和内饰也与普通的家用轿车无异。但是一旦开上去你又会发现它竟然能带来如此不俗的驾驶乐趣,不禁让人心生疑惑,这真的是一台美系车型吗?

福克斯自来到中国市场以来,还是受到了不少年轻消费者喜爱的,懂哥掐指一算这一代车型已经是它的第四代车型了,另外ST Line版本也出现在了这一代车型上,绝对是大家喜闻乐见的。毕竟它原本骨子里就隐藏着运动的DNA,ST Line车型无疑让整台车的运动特质如虎添翼。

底盘是福克斯最为值得称道的地方,它没有一味地追求运动性而将悬挂调的很硬,但是却能带来不俗的操控灵敏度,这着实是难能可贵的。而且即便是三厢版本的福克斯,转向手感也相当直接,尾部并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整个的驾驶感受相当爽朗。其实大家仔细回想一下就会发现,福克斯从2005年引入国内后,不仅给广大中国消费者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并且成为让不少年轻人热爱上驾驶的启蒙车,意义非比寻常。

本田思域

厂商指导价11.99-16.99万元

思域的英文名字很有意思,“civic”一词意为市民,给人一种循规蹈矩的中庸印象,但实际上这一代的思域却并非如此,它极力将自己变得更为年轻和张扬,任何看过这台车的人都会对这个外形印象深刻,因为它有着一种凶狠的攻击性,令人对它的性能也抱有期待。

尤其是去年,本田将两厢版本的手动挡思域带到了国内,一时间让无数本田车迷兴奋不已。毕竟它的造型太过“热血”了!即便不作任何改装,也像极了Type-R性能版本车型,哪个年轻人不喜欢这样的风格呢?

虽说整台车的运动特质比较明显,但是在激烈驾驶的时候你还是能感觉到它悬挂支撑力度上的不足,这一感受也瞬间将你拉回现实:它确实不是Type-R车型,只是长得比较像。不过不必过分担心,在十来万的价位区间里来说,它依然能令你嘴角微微上扬,让你在驾驶它时快乐的像个孩子!

写在最后

买车的时候

有些男生需要的不仅是一台交通工具

还希望买到的是一台大玩具!

懂哥十分理解这种行为,毕竟……

都说男生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嘛

你还是最初那个少年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