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跑周颖:未来将始终坚持技术驱动道路

2021年04月22日 22:09:07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网通社特邀了零跑科技市场部总经理周颖女士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沟通中,周颖女士在对未来规划的问题表示:零跑在接下来的发展过程当中还是会始终坚持技术驱动的道路,做到以用户为中心,更多的和用户产生情感上的共鸣,让我们的各项工作都可以让用户更多地进来,帮助我们做提升和优化。

网通社:我们看到零跑今年1月份已经完成了B轮融资43亿,非常可恩观的数字,超募13亿元,您认为投资是看重了零跑的什么潜力?

周颖:零跑最大的竞争力是核心技术,从2015年开始创业就一直保持着技术驱动的基底,所以我们在核心技术上的打造是花了很长的时间,也花了非常多的精力,特别是在过去五年当中。零跑现在在智能汽车三个点,车辆互联系统、智能驾驶和三电系统,特别是电驱系统,我们已经做了很多技术积淀。我们在上海车展上做的智慧零跑生态社区就是基于核心技术实力上的积淀,再加上我们未来希望强化用户的互动互联,进一步驱动我们的技术进步,这个部分应该是零跑的核心价值。

基于我们在核心技术里做的这么多的积淀,可以看到现在一款又一款的产品开始真正体现出,通过有核心技术的积淀做出来的产品是有市场竞争力的。比如去年5月份上的零跑T03,虽然时机很短而且我们也是一个新品牌,一年不到时间里面确实收获了非常多用户非常好的反馈。基于这样的核心技术的积累在产品上的体现,这些东西是保证零跑未来可以有比较好的发展,包括在未来比较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当中,保持我们的节奏。

网通社:虽然零跑成立时间不长,但是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您认为用户群体是哪些人?认可零跑品牌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

周颖:零跑的用户非常专业,我们在APP社区里面可以看到用户很多日常分享,他们聊的很多东西我们不太看得懂,有些车主在聊零跑最近发布的油冷电驱,四驱车型的这套全新的动力系统,用户会分析它的优势等等这些东西。我们看到很多用户在社区里面讨论,更新上来的这些智能驾驶功能到底什么体验、怎么样等等,我们的用户是一群非常专业并且有钻研精神的用户,这也是跟零跑一开始的品牌理念的契合度很高。我们本来就是工程师造车或者IT人造车的企业,我们特别希望用技术和用户产生共鸣。

另外,我们看到零跑现在销量靠前的城市是向上海、北京、杭州、天津这些城市,一线或者超一线城市,可以看到这些城市的用户对于汽车消费有更精品化的需求,特别是我们的用户很多是家里已经有一台车了,再买家里第二台车子的时候,可能考虑零跑T03,可以看得出我们的产品在品质、驾驶感等等方面都有很明显的优势,才能够打动这样一批很精明、非常务实,并且技术控的一群用户。

网通社:刚才谈到用户,用户对于车起来讲非常重要,用户是通过什么方式来帮助零跑造车的?喜欢这些零跑汽车的品牌会给企业带来怎样的帮助?

周颖: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一家企业生存的密码就是用户,一切都是围绕用户,无论是产品、技术、服务,出发点始终是用户的需求,它的需求在哪里就往哪里去,像零跑这样的企业,我们和用户产生连接,可能最大的一点就是产品和技术。特别是技术,因为很多用户都在明确地关注我们在很多技术领域、关键技术领域的动态和进展,这个用户到底怎么样帮助零跑成长?我们的用户无时不刻地帮助我们成长。

首先在产品部分,我们的C11,从今年1月份开始预售到现在,在三个月的时间里面,截止到第一季度,在没有样车,用户基本上无法试驾,甚至无法看到展车的情况下,有四千多用户愿意买C11,确实有很强的竞争力。包括关注C11的用户里面发现很多希望产品有更多的改进和优化,因为是无边框车门是不是可以做成双层夹胶玻璃,他们在产品方面有很多想要提出来的想法。我们特意做了一场用户恳谈会,把我们的董事长也一起叫上,这些用户提了很多需求。确实我们采纳了他们很多的意见,并且是无条件地落在真正量产的C11上。在这个过程当中,一方面我们倾听了用户的需求,给他们提供了更好的产品,另一方面我们通过用户给到我们的意见,帮我们做产品的进一步优化。我们会一直滚动在C11上做的首席批评官的项目,希望有更多用户可以参与到我们的产品开发、技术开发的过程中来。

主持人:零跑C11性能版本在新能源SUV市场中有什么样的竞争优势?

周颖:这款车型是在15~20万的细分市场里面创造了全新的价值标杆,无边框车门,包括悬架,包括整车三联屏,在车内空间智能化程度也是非常高。很重要的特点是,C11搭载了全套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核心部分全部都是国产化的,包括智能驾驶芯片,这是我们零跑自己研发的。我们还用了一些国产的雷达芯片、摄像头芯片,这一整套完整的国产化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代表了中国造车实力的一款产品,所以C11应该是行业里面第一款搭载了全国产化智能解决方案的车,这也是C11非常重要的价值。

聊到性能版,它搭载的是我们自主研发的油冷电驱,它传承了零跑在电驱动攻坚克难之后最新出来的一个成果。我们从2019年S01上市的时候,车型上搭载的就是我们自己的海格力斯电驱系统,现在的油冷电驱系统无论是装置活性上,气密性上都是有明显的优势。C11搭了两台油冷电驱之后,百公里加速可以做到4.8秒,在20万级别里面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产品。

主持人:我们最近也关注到还有一款新产品,2021款零跑T03,这款较之前的版本做了哪些改进?

周颖:零跑T03很有竞争力,从去年到上市已经累计到了一万多个用户,大家对于零跑T03,首先智能化评价非常高,包括整车的OTA,T03可以实现L2智能驾驶辅助,它也是唯一一款有这么高的智能化的程度的。包括T03的驾乘体验、整车品质都是很优秀的,我们在这个基础上做了一些变化,更多地倾听了很多用户的意见,特别是有很多女性用户提到,车的品质感都非常好,但是好像颜色没有那么丰富,能选的不多,我们在2021款当中新增了几个颜色,包括流沙粉、珊瑚橙两款颜色。

针对豪华版,我们还特别推出拼色车身,展台上也会有我们跟泰迪珍藏的联名版的车型,也是特别满足年轻用户比较个性化的需求。在车辆的硬件配置上,我们也做了一些优化和调整,包括所有配置增加后备箱开启按钮,豪华版增加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带防夹功能,并可遥控钥匙升窗。另外在内饰上也对应地做了更软萌、可爱,更少女的一些撞色内饰,进一步增加耐看度。

主持人:大家能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了这个行业,它的竞争意味着也越来越激烈,2021年零跑取得了哪些成就?对未来有什么样的规划?

周颖:过去五年对零跑来说一直在潜心沉淀,可以看到我们在市场上发出来的声音不是最多的,但是我们确实在底层技术和核心领域里,做了非常非常多的积淀,也做了非常多的投入,我们有聊到在三个核心技术领域里,都已经有很多的突破,我们也一直不断地壮大我们的研发团队。零跑技术人员占比占到整个公司的50%了,所以过去的五年基于在技术上的坚持,或者对于科技造车的初心的坚持,其实我们已经收获了一定的市场上的认可,包括用户的认可,包括在产品上已经有了一些比较扎实的销量,证明零跑是有实力打造优秀的产品,并且拿出来一些能拿得出手的东西。

零跑在接下来的发展过程当中,还是会始终坚持技术驱动的道路,在这个前提下进一步关注用户的需求,做到以用户为中心,更多的和用户产生情感上的共鸣,产生更多的让他们给我们提意见的过程,让我们的各项工作,不只是产品开发,包括服务等等领域,都可以让用户更多地进来,帮助我们做提升和优化。基于这样的前提,零跑在未来应该还是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所以公司也有非常明确的发展目标。

(图/文 网通社 石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