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哈弗为什么比特斯拉还要热?

2021年04月22日 22: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特斯拉女车主跳上Model3的时候,我恰恰在对面的标致展台,清清楚楚地看到了这一幕。

这一跳,把特斯拉跳成了年度最热门品牌,没有之一,随后的两天时间中,全行业的舆论关注点都放在了特斯拉上。

上海车展问题事实上只是导火索,特斯拉积攒了多年的问题全部宣泄出来,背后除了产品问题之外,还有企业态度问题。

特斯拉的确很热,但这种热度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说,都不想要。

如果要论热度,另一家中国品牌其实要比特斯拉更热,事实上即便是特斯拉女车主的这一闹腾,市场流量也没有全部压在特斯拉上。

作为中国乘用车历史中最成功的汽车品牌,中国哈弗在600万量级用户市场的推动下,完成了品牌的蜕变以及产品的重新定义。

对于中国哈弗来说,这一次车展意义非凡。

除了要展示全新的车型之外,更要展示新车型背后的品牌价值,所以在产品布局上,中国哈弗品牌选择了极具重磅意义的6款新车型。

包括5G版的第三代哈弗H6哈弗H6国潮版、哈弗大狗2.0T车型、哈弗赤兔、X-dog以及HAVAL-XY 6款重磅车型。

看得出来的是,这6款车型除了全新上市不久的哈弗h6国潮版之外,其它5款车型均依托全新柠檬架构,包括未来即将登场的X-dog以及HAVAL-XY车型。

全球任何一家成功的重磅型企业,成功的关键助推力都建立在模块化平台架构之上,模块化平台将会让造车生产周期大大缩短,同时提升企业运营效率、降低产品故障率,两年前推入市场的柠檬平台架构只用了短短两年时间,就已经全新梳理多款车型技术状态。

柠檬平台之后,哈弗有了“中国哈弗”的底气以及能力。

而这些车型,又分别展现出来了柠檬平台架构的科技感、动力总成、底盘拓展能力以及电气化先进程度。譬如说拥有全新5G通道的第三代哈弗H6,能够在未来自动驾驶拓展方面有更多的建树,同时更快的网络速度能够为车机系统提供更好的承载力,调取速度、反应速度更加优异。

哈弗大狗2.0T车系通过博格华纳四驱系统、更大马力的动力引擎来体现底盘系统出色的兼容性,同时还能够更好的体现出来中国哈弗在核心技术上的储备能力,毕竟做好一台3/4刻度车型的车身强度以及轻量化,是一件非常系统而且高难度的事情。

仅仅这两点,就能够证明中国哈弗在核心技术储备上,拥有能够推动品牌快速发展的核心动力,这是成为世界品牌的第一步,也是最核心的一步,毕竟技术永远都是第一竞争力。

因为技术以及车型,让中国哈弗品牌成为了今年上海车展中最热门的一个品牌。

其实热门并不在于产品与技术背景,更在于中国哈弗品牌更愿意与用户打成一片的共创文化,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车的属性不仅仅是代步工具,更是消费者信任的释放、生活态度的展现。

优秀的品牌,一定是能够润雨细无声地让用户感受到更细腻的品牌价值,通过各种渠道展示出人文情怀。

特斯拉之所以火了起来,是因为在这个跨国企业的理念中,人文情怀做的不够好,只有售前没有售后的运营方式,让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种种问题。

这种问题,其实只会出现在跨国企业中,中国品牌有着更好的品牌文化价值,以中国哈弗品牌为例,它能够从产品角度出发打造更好的用车文化,“共创”文化的开始,直接体现出来的是品牌愿意听从市场建议,以无比端正的态度来生产、制造更加出色的产品。

态度、技术,是一个企业从强到更强的必经之路。

中国乘用车市场发展历史并不算长久,虽然过去十年快速发展,但粗暴的发展历程仍然没有办法满足心思更加细腻的用户群体,在出色的技术储备支撑下,与用户共创用车文化,能够更好的衡量企业价值。

中国哈弗品牌今年“创”了狗品类市场。

品牌之下发布全新品牌,只有中国哈弗有这种前瞻意识以及战略定力,SUV市场需求仍然庞大,这意味着细分市场有着更多没有开挖的份额,如何让SUV市场热度更加充盈,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强化固有产品力是必须,但同样也要用更细致化的产品体验以及品类服务击穿行业痛点。

与用户打成一片,是一个优秀品牌应该做的事情,过去与用户打成一片用的是品牌价值以及产品实力,让用户拥有品牌粘性,而当下随着Z时代提前登陆市场,有着更好品牌认知力的时代用户,想要链接他们的用车需求,必须要更加时尚的设计,过硬的技术以及深入人心的文化认知,在这点上,中国哈弗做的的确前瞻。

只有稳定的市场才能催生出更好的运营文化,之所以是中国哈弗最热,是因为在过去它做好了品牌价值,此次上海车展全军出击,以更好的文化价值,更出色的产品技术展现新风尚。

这次车展的头牌,应该给到中国哈弗,而不是负面问题频出的特斯拉,而以上海车展为跳板,中国哈弗的速度将会停不下来,刹不住车的奔跑速度,将会冲垮不够强势的竞争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