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e-POWER:让所有等待都不被辜负

2021年04月23日 07:42: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不同于丰田本田在中国混动车市场早早出道,作为中国市场日系三强之一的日产,此前在国内新能源领域多多少少显得有些“小透明”。

为了改变这一处境,早在去年日产便发布了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新Logo、全新纯电动跨界SUV车型日产Ariya相继亮相。而在这一届上海车展,全新一代奇骏同样作为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核心车型之一,首次亮相中国市场。

与此同时,日产e-POWER技术占据了日产车展的关键C位,接下来将导入中国市场,搭载在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最畅销的车型——日产轩逸上。到2025年,中国市场将有六款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车型。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这些年里给大家留下“家用、舒适”传统印象的日产汽车,接下来的动作变化之大,可以说是超出绝大多数人的想象。

当红辣子鸡全面焕新

如果说轩逸是日产在轿车市场的支柱,那么奇骏便是日产在SUV市场的主力车型。截止2020年,日产奇骏在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约138万台,全球累计销量626万台。在中国市场和全球各个国家,获得了众多的消费者的好评以及奖项。

在这届上海车展上,全新一代奇骏终于完完全全地展示在中国消费者面前。相比于丰田RAV4早已更换TNGA架构,奇骏的步伐稍微慢了几步,更长时间的等待换来的是全新的内外设计、车身材料,动力系统和四驱系统。

新车外观采用了全新的V-motion 3.0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显得年轻威武了不少,上边LED日间行车灯以及流水转向灯,下边远近光一体大灯的分体式设计,看起来格外硬气,不再是以前的奶爸气息了。

配合粗大的镀铬中网饰条,非常显眼的下保险杠,全新一代奇骏回归了最初的硬派气质。车身尺方面,长宽高分别是4681/1840/1730mm,轴距2706mm,相比旧款有所提升。

内饰变化也是全新一代奇骏的一大亮点。一改以往的朴实风格,皮质材料、深色系的木纹材质烘托豪华感,悬浮式中控屏,电子档把、全液晶仪表盘突出车厢科技感,再加上日产向来口碑不错的做工,整体质感相当出色。此外还有全新升级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增强版ProPILOT 超智驾。

存在比较大争议的是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1.5T三缸VC-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得益于采用独创的多连杆结构,实现发动机压缩比8:1~14:1智能无级可变,并首次应用高压缸内直喷、第二代涂层缸体熔射等10项前瞻性技术,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00N.m,综合工况油耗最低5.8L/100km。

与现款奇骏搭载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功率提升了13%,扭矩提升了26%,各方面参数都要比2.5L版本要更高。

传动方面,新车采用的是模拟8速挡位的CVT变速箱,搭载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很显然,全新一代奇骏既想要提供舒适大空间,满足一家人舒适的出行体验,也要兼具说走就走的硬实力底气,满足消费者“全都要”的心思。

不过作为一款在美市场销量权重更高的车型,全新一代奇骏此次变化,更多地是以美国消费者喜好进行“换代升级”。考虑到国内消费者对于三缸发动机的喜好,全新一代奇骏多多少少有些剑走偏锋,后续如何加速技术投放,重塑技术品牌形象,提升产品竞争力,将成为重中之重。

不随大流的内心小算盘

天气渐热,汽车电动化热潮也一浪高过一浪。而业内公认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则始终是汽车巨头们觊觎的“风水宝地”。

在这届上海车展上,日产e-POWER技术再次亮相,日产也明确表示,这款技术将很快搭载在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最畅销的车型——日产轩逸上。到2025年,中国市场将有六款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车型。

相比于丰田的“THS”、本田的“i-MMD”,日产“e-POWER”能够实现100%电机全时驱动,100%发动机专供发电,动力输出更加强劲且平顺,发动机运转时间相比传统HEV减少50%,提供平顺静谧的驾乘感受,带来区别化的竞争优势。

不随大流的底气,源自日产在技术研发和储备方面的强烈自信。自2016年在日本市场推出以来,日产e-POWER技术广受消费者欢迎并不断推广到多款车型上。目前在日本市场已有超50万名消费者购买了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车型。

日产e-POWER技术还将助力实现日产汽车碳中和目标,即日产汽车计划到2050年使整个集团的企业运营和产品生命周期实现碳中和。同时,日产汽车计划在2030年代初期,实现核心市场新车型100%的电驱化。

伴随着e-POWER技术在国内量产车型身上落地,东风日产的技术护城河也将愈加广阔。

接下来,日产将一如既往地全力以赴电驱化,此次车展,作为日产汽车100%纯电动零排放的先驱,日产聆风一同亮相。作为日产汽车电驱化产品阵营中的重要一员,目前日产聆风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500,000台。

对此,日产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古普塔(Ashwani Gupta)先生表示:“中国立于未来移动出行发展的最前沿,日产汽车已经做好准备投入其中,着力推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和电驱化技术的革新。同时,日产汽车还将不断导入最先进的创新技术和未来移动出行成果,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

钟述

在汽车市场浮沉时间越久的老牌车企,就越能发现其中的一些有趣变化与其所存在的泡沫和虚妄。这也要求它们必须在嘈杂喧嚣的声音中时刻保持自己的判断力,区分哪些才是用户的真实想法与需求。

从全新一代奇骏的亮相发布,e-POWER技术有序导入中国市场以及电驱化的逐渐推进,很显然能够看出,日产在面对或真或假的市场新趋势时,有着足够的耐心,抓住痛点,解决痛点,让所有的等待都不被辜负。

对话车企

山崎庄平

古普塔

钟叔驾道

日产汽车正在将日产e-POWER技术引入中国市场,与其他新能源汽车相比,日产e-POWER有那些技术优势?有哪些功能会对中国消费者产生强大的吸引力?

山崎庄平

首先,日产e-POWEP技术具有三大独特优势:全时电驱、高效发电、闪充闪放。

这些技术优势能为消费者提供比肩纯电动汽车的驾驶乐趣、静谧性和平顺的加速感,以及良好的燃油经济性,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今年日产e-POWEP技术将搭载在日产轩逸上,希望通过这项技术可以让消费者认可日产汽车的价值,我们对此满怀信心。

钟叔驾道

通过日产汽车全新一带奇骏外观和内饰,日产设计师想对中国消费者传达什么样的信息呢?

古普塔

首先,奇骏是一款经典SUV,获得了超过130多万中国消费者的青睐,它代表自由、自信和自我奖励。在全新一代奇骏的外型和内饰的设计过程中,我们非常关注中国消费者对这三项价值的追求。此外,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一系列全新的技术,让驾驶者拥有安全、自信的SUV驾乘体验。

我希望大家有机会可以试驾一下这款全新车型,感受下每一代车型的区别和不同。大家试驾的时候,既能够感受到这款传奇SUV车型的特点,还同时会发现通过搭载新技术,所带来的卓越表现。

钟叔驾道

2020年日产汽车在全球和中国市场的销售表现如何?日产汽车在核心市场的表现,是否达到预期?

古普塔

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受到了疫情的影响。如今全球市场逐渐复苏,尤其是中国快速从疫情中恢复过来,在这里我要感谢我们的团队和合作伙伴们,帮助日产汽车在中国业务的快速恢复。

2020年在全球的销售,也达到了我们的预期。我尤其要强调的是,在2020年日产汽车在中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2020年第四季度(10-12月),日产汽车的市场份额达到11.9%,在2021年第一季度(1-3月)则提高到了12.4%。可以看到,今年第一季度和2020年第四季度相比,有所提升。

而今年第一季度较去年同期相比,市场份额提升了0.8%。从数据表现来看,日产业务的改善和提升离不开中国市场的突出表现。我们欣喜地看到,日产汽车最畅销的车型日产轩逸以及奇骏等车型在中国市场取得了非常好的销售,这就是为何我们对在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我们相信,通过引入新的技术和产品,包括新推出的全新一代奇骏这一中国SUV市场非常有代表性的产品,我们将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