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大众汽车放大招,6款新车各个身怀绝技

2021年04月23日 07:51:05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4月19日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可谓是全球汽车行业关注的盛事,而这届车展上最“豪气”的展台,莫过于大众汽车展台。

本届车展上,大众汽车一口气带来了6款新车型,其中3款是全球首发车,足以证明大众汽车的实力以及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而且这些新车型各个都来头不小,既有电动领域新贵、ID.家族的最新成员ID.6 X和ID.6 CROZZ,又有SUV领域的王牌、全新途昂、全新途昂X和全球首发的大型全能SUV揽境,此外还有数字化领域集大成的车型、全新数字高尔夫GTI。

可以说在数字化、电动化、SUV细分市场这些当下最火的领域,大众汽车都布局了新产品,正如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所说,“大众汽车品牌的未来将是电动化和全面互联的。未来10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在中国将快速发展,而燃油车依然会受到我们用户的青睐。”

电动化攻势再加强

距离ID.4发布不过半年时间,大众汽车就在中国市场推出了ID.家族的第二款国产车型ID.6,速度之快令人惊叹,也不得不佩服MEB平台的强大优势。

与ID.4一样,ID.6也采用了双车模式,分别为一汽-大众ID.6 CROZZ以及上汽大众ID.6 X。这是大众汽车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车型,拥有2965毫米的超长轴距,提供6座和7座的灵活布局,是家庭用车的首选。

从第一款产品ID.4就能看出大众汽车对中国电动车市场的满满诚意,造型潮流时尚、功能配置丰富、续航表现出色,而且价格有很大优势,这些特点如今也沿袭到了ID.6身上。

作为一款中大型纯电SUV,ID.6拥有极具辨识度的外观特点,空间表现出众且布局灵活,在科技配置方面,搭载了ID. Light智能交互式灯带、IQ.DRIV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大众最先进的功能,而且最高可实现超过580公里(NEDC)续航。

尤其是补贴前起售价不超过30万元的定价,更是让我们看到了大众汽车的诚意,在本就稀缺的中大型纯电SUV市场中ID.6一定会成为爆款。

除了已经上市的ID.4两款国产车型和即将在三季度交付的ID.6两款国产车型,今年年内大众汽车还将在中国市场推出第五款ID.家族车型,更令人充满期待。

SUV家族不断壮大

从2018年在华发布“众前行,致未来”品牌战略之后,大众汽车就加强了在中国市场的SUV产品布局,并且迅速成长为该细分市场中国用户首选品牌。

本届车展上,大众汽车发布了三款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的SUV车型,继续夯实自己在SUV领域无可撼动的领先地位。

作为大众汽车在华SUV攻势的最新力作,一汽-大众的全新车型揽境开辟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B+级SUV市场。揽境长5152毫米,宽2002毫米,高1795毫米,轴距达2980毫米,可提供灵活的6座或7座布局,对于二胎家庭来说正好满足了他们的用车需求。

揽境造型霸气,车内应用了新一代Innovision Cockpit数字化座舱,搭载了IQ.DRIVE 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再配合大众最新的DQ501变速箱和4Motion四驱系统,让这款车拥有了不俗的综合实力。

与此同时,上汽大众全新途昂和全新途昂X也正式上市,除了外观设计上的变化,两款车在配置上也进行了升级,配备了一系列最新的科技。

得益于大众汽车全新的电子架构,全新途昂家族车型应用了更多的触控操作,包括触控式的车内灯光开关、后排触摸空调控制面板,不仅让未来感更强,也增加了使用的便捷度。当然大众汽车Travel Assist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最新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也应用在了新车上。

据悉,明年大众汽车还将推出另一款大型SUV车型,在华的SUV产品攻势将进一步得到加强。

数字化不断加码

在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数字化成为汽车企业决胜的主战场,在这方面,大众汽车同样走在了前列,本次车展上展出的全新数字高尔夫GTI就是最好的证明,让经典车型同样可以迈入数字化时代。

大众汽车来说,高尔夫GTI不只是一款车,更是一个符号,代表了大众汽车品牌最引以为傲的性能基因。在全新数字高尔夫GTI身上,这一点得到了传承,新车配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62千瓦,最大扭矩为35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7.1秒。

除了极致的性能体验,还有最新的科技配置加持。全新数字高尔夫GTI的内饰设计简约流畅,用触控操作替代了大量的物理按键。新车搭载了CNS 3.0智能车载导航信息娱乐系统,能够提供多种在线服务,还提供包括并线辅助、车道保持等功能在内的辅助驾驶系统。

AutoLab点评:

尽管面临诸多不确定性,今年第一季度大众汽车品牌及其子品牌捷达在中国市场交付量依然达到了73.24万辆,实现了同比60.7%的强劲增长,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1%,回升到了疫情前的水平,这与其强大的产品攻势密不可分。

从此次上海车展上带来的强大参展阵容可以看出,大众汽车在不断加码数字化和电动化等新领域的同时,也在持续拓展燃油车的产品阵容,发掘新的细分市场,用强大的产品攻势巩固其作为中国消费者购车首选品牌的市场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