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了上海车展的亮相,华为工程师们在吐鲁番吃了37天泡面

2021年04月23日 07:52:04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在2021上海车展之前,搭载华为HI高阶自动驾驶系统的极狐阿尔法S,在上海浦东的华为公司附近进行了一次12km的自动驾驶演示。整个演示不仅涵盖有复杂路口通行,还包含了最具中国特色的“菜市口”路况。

令人惊讶的是,这套自动驾驶系统的表现堪称老司机,其行为模式很接近人类——毫不避讳地讲,这是迄今为止我体验过的最好的自动驾驶——而且还是单车自动驾驶。整车的自动驾驶系统,从算法、数据再到传感器。大家如果感兴趣的话可在网上搜索视频《请教特斯拉粉,这种表现的极狐阿尔法S算是哪一级自动驾驶?》

2021上海车展上,华为展台就在极狐展台边上——你也可以理解为“贴身服务”。之前有人说,单车自动驾驶这条路走不通,因为激光雷达太贵,导致整车造价不可控。结果就在极狐展台上,这辆自动驾驶车型居然就接受预订了,只要42万元就能带回家。

为了这一天,华为工程师在极狐阿尔法S夏季标定的时候,整整吃了37天的泡面。

话说北京新发地二次爆发疫情的时候,一位北京朋友已经在自驾去新疆的路上,结果内蒙放行了,甘肃放行了,到了新疆被拦住了,只好打道回府,按照他的话说,就是在新疆的边上“连个羊肉串都没吃着”——新疆管控疫情的力度由此可见一斑。

“那个时候,人家买西瓜的小贩听到我们当中有人说北京话都感到害怕……”新疆虽然地广人稀,但是该有的抗疫管控措施一样不落,甚至比内地更严。

北京朋友被拦在新疆之外的时候,一群来自北京(极狐)和上海(华为)的工程师,正在的吐鲁番夏季测试场给极狐阿尔法S进行夏季标定工作。白天最热的时候,气温可达46℃,以至于温湿度计上的湿度计,受不了高温挂掉了……

没多久,吐鲁番当地的卫生部门就派人过来对所有工程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有人开始建议他们撤离试车场,因为一旦疫情严重导致城市再次封锁,试车场天高皇帝远,吃饭用水都成问题。

感觉到“势头不对”之后,华为和极狐的夏季标定团队赶紧采购了大批的方便面还有火腿肠,以及床垫,摆出一副“坚决不投降,人在阵地在”的架势。

果然是有先见之明。接下来,整个团队在试车场呆了37天,吃了整整37天的泡面,以至于回到上海之后,闻到泡面味就想呕。唯一的蔬菜来源就是试车场旁边的瓜田,2块钱管饱的那种——这是工程师们在那个夏天唯一值得回忆的东西。

疫情解封之后,一帮大男人干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馆子里烤了一头羊。烤好的羊抬上来的时候,一群大老爷们儿眼里都冒绿光。

没有床,就用椅子拼。来晚的话就只能睡地上。吐鲁番晚上温度不高,倒也不用开空调。

至于最难受的,莫过于洗澡。由于用水紧张,所以洗澡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就算白天晒一身盐巴壳子,也要隔上好几天才能洗上一回澡。

外面的工程师不让进试车场,试车场内的工程师不让出。所以吐鲁番试车场在整个2020年,只有极狐阿尔法S这一款车完成了夏季标定。

故事结束。麻溜的,点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