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成大事者,自当心系天下

2021年04月23日 08:1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如果你也像我一样,在上海车展前夕看过梅赛德斯-EQ之夜,那么你一定会对活动开场那段走心的中文开场白印象深刻。

原话大概是这样讲的:中国人讲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正如谚语所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梅赛德斯-奔驰积极致力于推动可持续发展与实现碳中和的未来。我们的“2039愿景”与中国的碳中和目标同频共振。

这段话,出自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Hubertus Troska)先生之口。虽然普通话不算流利,但字里行间却能让人充分感受到梅赛德斯-奔驰对中国文化的精通和对中国市场的尊重。

事实上,唐先生所言不虚。当晚,在黄浦江边的中国船舶馆,梅赛德斯-奔驰携EQ家族旗下三款全新产品悉数亮相。而纵观整场梅赛德斯-EQ之夜,没有夸夸其谈,没有沾沾自喜,有的只是梅赛德斯-奔驰对未来可持续出行的憧憬和向往。

奔驰的“2039愿景”,如果让我形容,是鸟语花香,山清水秀。而未来的我们也将拥有更绿色、更美好的出行方式。

在我看来,此次奔驰要做的似乎是“兼济天下”。

绿色高效,让世界更美好

有人说,在汽车电动化的赛场上,传统车企输在了起跑线。

对于这个观点,我无法完全认同。从浅显的时间轴来看,在电动化进程上,传统车企的确有些慢半拍的意味。但回望国内新能源产品的发展史,虽谈不上一片狼藉,也绝对算是喜忧参半,相比那些如今已经黯然无光、甚至潦倒退场的“新势力”,后发制人的传统车企更像是三思而后行。

正如戴姆勒股份公司及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Ola Källenius)所说:“EQ家族正不断壮大,推出更多令人心潮澎湃的产品。我们期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这背后,凸显的不仅是传统车企对于汽车电动化深谋远虑的结果,更是梅赛德斯-奔驰作为汽车产业巨头“心系天下”的社会责任感。

电气化时代,这位“汽车发明者”正在有条不紊的按照预想的节奏,推进自己的电动化进程。三款纯电车型的亮相,正式揭开了“梅赛德斯-EQ之年”的序幕。而作为旗舰车型的EQS,无疑是当晚众人瞩目的焦点。我想在场的所有人都和我一样好奇,电动版的“S级”,又将会以何种姿态领跑市场?

从技术角度来看,EQS不仅是中国市场首款大型纯电豪华轿车,更是首款基于豪华行政座驾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型。要知道,仅从平台而言,同级的另外两位,目前都尚未实现最佳化。

而看似发力最晚的奔驰,第一手牌就打出了“大王”。作为电动版的“S级”,EQS还拥有着领跑行业的性能。双永磁同步电机的应用,让EQS拥有385千瓦的最大功率,855牛·米的最大扭矩,而107.8千瓦时的电池容量,更是让EQS在CLTC工况下可达到800公里的超长续航。这不算夸张,据说奔驰还会在后期推出AMG版本的EQS,最大功率会在470千瓦。

当然,即便你认为这些对于EQS而言不重要,它在其他方面的表现也同样堪称“惊艳”。外观“弯弓形设计”一扫我们对“豪华行政座驾”的认知,前机盖与轮拱的无缝设计和溜背造型更具时代特征,同时也让其风阻系数达到了夸张的Cd 0.20。要知道,这个数据已经刷新了量产车的纪录。

内饰方面,EQS强调的是数字豪华。其实在全新一代S级身上你应该已经有所领略,只不过在EQS这里,这个概念将被发挥到极致。它的整个中控面板,由一块宽度超过141厘米的MBUX超联屏所替代,这也是目前量产车上尺寸最大的人机交互界面,除了彰显极致的数字美学外,它的应用也代表了纯电豪华车的顶尖智能水平。毫无疑问,无论从何种角度来看,无论是梅赛德斯-奔驰也好,还是EQS也罢,都再一次领跑了行业。

比较值得一说的是,在活动现场除了EQ家族三款车型亮相外,还展示了梅赛德斯-奔驰VISION AVTR概念车。这是一台源于自然仿生学设计的代表作,生动的诠释了人、车、自然之间的和谐交互。也倾力呈现了梅赛德斯-奔驰对可持续豪华的宏伟愿景,描绘出人们对未来智慧出行生活的美好创想。

事实上,在可持续发展之道上,奔驰从未停止。从2007年开始,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携手公益伙伴在环境保护领域不懈耕耘,长期守护中国世界自然遗产地,并投身于自然生态和生物多样性的研究和保护工作。2021年,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再度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达成公益合作,在改善大熊猫生活环境质量和支持大熊猫保护相关科学研究方面开展实践……

这一系列的举措,也充分表达了梅赛德斯-奔驰对实现可持续发展之未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及对期待人与自然、科技和谐发展的诚挚心意。

引领行业,再次定义豪华

时至今日,我想已经不会再有人否认电动车会是未来主流这一观点了。但仍需正视的是,当下,电动车仍未完全取代燃油车。尤其是当你深处下沉地区时你就会发现,短时间内,燃油车依旧会是多数人的首选。

所以,当下传统车企的满分答卷应该是:“内燃机、电动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就目前而言,梅赛德斯-奔驰算得上是业内为数不多表现优秀的车企之一。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梅赛德斯-迈巴赫、梅赛德斯-AMG与G级车等四大子品牌悉数登台,带来了3款全球首发、3款中国首秀、3款中国上市的强大阵容。通过丰富的产品矩阵,彰显了梅赛德斯-奔驰引领行业发展的坚实地位,也再次从多维度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了更豪华的出行体验。

提及“豪华”,就不得不提此次上海车展上市的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480 4MATIC。其拥有着5470毫米的车身长度和3396毫米的超长轴距,从空间上尽显开阔格局,彰显霸主之势。此外,Nappa真皮与高级木饰遍布全车,搭极具豪华感的菱形格工艺与钻石缝线设计,以及12种色彩的64色环境氛围灯,豪华氛围拉满。同时,No.12G桂香香氛和顶级的Burmester®柏林之声,让人尽享奢华。毫不夸张的说,全新迈巴赫S 480 4MATIC完美融合了梅赛德斯-奔驰的最新科技与迈巴赫品牌的至臻豪华,带给消费者视觉、嗅觉、触觉、听觉上的全方位享受。

正如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段建军所言:“迈巴赫品牌自1921年起至今,始终秉持‘至臻豪华’的初心,不断刷新业界对豪华汽车的定义。本次车展,全新一代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荣耀上市,以始于气度、达于至善、感于交心的恢弘盛礼,将至尊设计、臻享体验、智能科技升华至全新境界,再次树立了全球豪华汽车领域的至高标准。”

不仅如此,备受瞩目的全新长轴距C级车也在本次上海车展迎来了全球首发,以更动感的设计、数字豪华的智能创新和中国市场专享的后排优化,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和认可。与此同时,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E 350 eL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运动轿车也进行了中国上市、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CLS四门轿跑车开启了全球首发。梅赛德斯-奔驰以强大的产品矩阵,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覆盖各细分市场的丰富选择。

结语:看到这里,也许你就能明白我所说的“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了。这就是一个超百年汽车品牌的魅力所在,也是传统豪华车企的底气所在。多品类、多维度的产品矩阵,让梅赛德斯-奔驰近乎无懈可击,也正是这种“面面俱到”,让梅赛德斯-奔驰能够持续以引领者的姿态,立足中国市场,立足全球。也正是基于如此霸主地位,才让人更能理解为何梅赛德斯-奔驰会拥有“心系天下”的豪情壮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