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艾康尼克引入最新战略投资AutoX 诞生首个AI造车公司

2021年04月23日 08:31: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爱卡汽车获悉,4月22日,艾康尼克(ICONIQ)宣布获得无人驾驶汽车品牌AutoX的战略投资。与此同时,双方将共同打造全球首家由自动驾驶科技定义的新能源汽车公司,将推动L4级无人驾驶汽车投入量产。在引入AutoX的战略投资后,艾康尼克除了在造车思维上发生转变,将依托AutoX成立ICONIQ科技生态委员会(ITC),AutoX创始人兼CEO肖健雄博士担任委员会主席及ICONIQ首席产品官,全面负责ICONIQ汽车软硬件产品和技术架构的定义及研发。

艾康尼克创始人吴楠表示,艾康尼克通过一年的时间,将“汽车+AI”的造车思维迭代为“AI+汽车”的科技思维,即把自动驾驶汽车看作具备交通能力的机器人,所有的造车轨迹都是按照AI来执行,打破硬件上的局限性,将车只作为一种外在形态应用在AI上,真正把车或者说是出行方式交由用户来定义。

AutoX创始人肖健雄博士表示,AutoX已与克莱斯勒本田比亚迪东风上汽等众多传统车企合作,推出不同车型的无人驾驶汽车,同时一直关注新能源汽车领域,此次与艾康尼克战略合作,是希望自身成熟的无人驾驶技术与新能源汽车制造技术深度融合,真正打造出能无人驾驶的量产车型,共建L4级别无人驾驶汽车生产线,计划在两年内实现大规模L4级别无人车的量产。这次入股艾康尼克也是AUTOX迄今为止唯一一个从底层到整车都主导参与正向研发的造车项目。

艾康尼克 MUSE(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作为国产造车新势力的一员,艾康尼克于2016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随后用5年时间与W MOTORS、Studiotorino(意大利都灵工作室)、Magna、Steyr、微软等多家知名企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融合世界领先的技术和理念,设计出了高端MPV产品——ICONIQ SEVEN,而该产品已在国内众车展正式亮相。即便对外发声频率不高,但该产品无论从外观、性能,还是舒适性、娱乐性、办公功能性等都受到了众多业内人士的肯定。

AutoX是中国无人驾驶RoboTaxi的领跑者,致力于打造无人驾驶核心大脑系统和平台,研发L4级别无人驾驶全栈软硬件一体化系统,包括:感知决策AI算法、车规级域控制器、超高精度传感器系统、无人驾驶电子电器架构、云端大数据及仿真平台。过去几年不止公司规模发展迅猛,AutoX的主打产品Robotaxi无人车也在业内颇受好评。在获得深圳、上海、广州、武汉四大一线城市的自动驾驶牌照,全球第二张、中国第一张加州DMV全无人载人牌照后,AutoX Robotaxi深圳示范运营区于今年年初正式向公众开放,这也让AutoX成为中国唯真正无人驾驶,面向公众开放Robotaxi。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