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驰高管全解析“智能科技”路线:拥抱变化,要做就做最好

2021年04月23日 10:08:04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2021上海车展的主题是拥抱变化,对于中国汽车市场来说,本届车展最直观的变化就是新能源汽车品牌全面爆发:媒体日两天近140场发布会,电动化、智能化唱主角的至少在7成以上;而车展上的首发和上市新车中,新能车所占比例也接近了半数。而在新能源汽车品牌中,首次参展的恒大汽车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主角:9款恒驰新车震撼登场、恒驰5全球首次试驾、千家媒体探访恒大汽车上海基地……本届车展期间,恒大汽车亮点不断,一系列表现受到业内外的强势看好,成为新能源汽车品牌中的最佳“人气王”。

4月22日,恒大汽车举办以“智能科技智能驾驶”为主题的媒体体交流会,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总裁刘永灼围绕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技术等热门话题,与媒体展开了深度交流。

要么不做,要么最好

交流是从改变开始说起的,当前中国车市正面临新造车势力的奋起以及传统车企的转型的关键时期,在智能化这个赛道上也可以说是越来越内卷了,作为行业新军,恒大汽车究竟有何优势可以后发制人呢?

刘永灼表示一直以来恒大秉持的理念就是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所以恒大更关注自己做了什么。当前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进入了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的新能源汽车时代,恒驰汽车与其他品牌的差异点,可以用两个关键词来形容:“数字空间、车家合一”,这是智慧出行的愿景,恒大希望恒驰汽车不只是单纯的汽车,而应该是智能移动第三空间。在这个空间里可以给到车主和用户更多美好的体验与服务:这里面涉及到车端、云端、厂端、数据整体的嫁接以及精准的量身订作的服务,而这会是恒大汽车一个强有力的差异点。

刘永灼表示经过这几年的研发,智能科技的恒驰已经拥有了一系列的自主研发的黑科技,包括环抱式1.2米超宽曲面大屏、全球首发的宇航级智能座舱、最先进的超算力平台、行业领先的双AR导航技术以及可定制化的全息投影AI助理,这些技术实际上让恒驰汽车更加智能化。同时为了进一步拉近与车主和用户的距离,恒驰选择了连接行业最顶尖的资源,联手腾讯、百度等互联网巨头打造了业内独有的双生态系统。另外恒大也把自有的生态全面连接到了恒驰汽车上,从智慧充电、智慧出行到旅游、娱乐,再到健康管理以及恒大体育……

左牵腾讯,右联百度

在此次沟通会上,腾讯智慧出行座舱系统总经理潘家骅、百度车联网事业部研发总经理张丙林均现场出席,为恒大汽车站台助威,而这也是恒大汽车全力拥抱合作伙伴的一个例证。

今年3月,恒大汽车宣布跟腾讯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世界领先的车载智能操作系统。同时,与腾讯、百度联手打造的H-SMART OS恒驰智能网联系统也正式亮相。从生态的角度,恒驰的客户可以选择腾讯,也可以选择百度。两者连接的生态是会有一定的差异,但是都非常的丰富,有超过60个惊喜或者说亮点。恒驰汽车在无人驾驶方面,可以实现L3级辅助行车的体验,另外还能实现L4级的AVP自动泊车技术。

刘永灼表示,其实恒大与腾讯的合作工作早在很早以前就开始做了,腾讯与恒大汽车合作开发的产品,用户在车上完全可以使用全语音,将控车、交互甚至DMS驾驶员疲劳监控等安全辅助技术结合在一起,为用户提供了一个视线不离开路面、手不离开方向盘的安全使用状态。

而在去年6月份百度和恒大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两家公司希望在领先一代的智能驾舱上全面地展开合作,百度把一些很核心AI技术包、云交互技术、图像识别技术,以及百度在行业里面被大家所熟悉的百度地图,都在恒驰汽车的驾舱上做一个产品体验。

全球资源,为我所用

恒大汽车拥抱的不仅仅是国内的互联网巨头,刘永灼介绍恒大汽车无论是在研发资源上,还是在供应商资源上都是全球顶级资源为我所用。恒大汽车专门成立了电池研究院,李浚秀院长是韩国SK电池的鼻祖,恒大汽车自研的世界领先水平的动力电池即将在今年下半年量产。此外,麦格纳是世界领先的工程服务提供商,作为整车制造和工程一站式服务提供商,统筹全球资源(奥地利、德国、中国等),配备丰富经验的团队,以工程开发提供方的角色,全力打造了恒大汽车三款高端车型。

正是得益于对国内外最顶级合作伙伴的拥抱,恒大汽车才会迅速地实现9款车型上海车展同台展出。刘永灼在车展发布会上透露,恒大汽车已经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累积投入474亿元人民币。其中,约249亿元人民币用于了技术研发、设计及收购等领域。对于恒大汽车的发展规划,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也给予了明确目标。那就是恒大汽车目标在2025年实现年产100万辆新车,到2035年实现500万辆目标。

从目前情况来说,恒大汽车已经在向这一目标有序迈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