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最大赢家?长城汽车带来的“航母战斗群”有点不一样

2021年04月23日 10:14: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年上海车展,长城汽车开创性给消费者带来了“航母战斗群”,包含了由五大整车品牌组成的“舰体”,20余款重磅车型构成的机动“作战力量”,再配合五大零部件公司的“供给”,这样的“航母级”阵容在汽车圈应该是首次。消费者可以明显感受到,经历了“脱胎换骨”后的长城汽车确实跟以前不太一样了。也正是基于此,长城汽车成为了上海车展的大赢家之一。

“舰体”:五大整车品牌

在上海车展之前,长城汽车旗下仅仅只有哈弗长城皮卡、WEY、欧拉四大品牌。不过,随着坦克品牌的正式独立,原有的格局便悄然发生改变。哈弗品牌连续11年中国SUV销量第一,全球用户超过650万。而长城皮卡在中国皮卡市场的市占率近50%,在中国每卖出两辆皮卡,有一辆就是长城。因此,这两个品牌的火力有多强,就不用圈哥多说。

而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豪华品牌,WEY品牌同样给消费者带来诸多惊喜。以智能科技为切入点,最终成为了首个累计销量突破30万辆的中国豪华品牌,让中国品牌在中高端SUV市场上赢得了一席之地,引领了中国品牌新一轮的品牌向上。

面对新新能源化浪潮,欧拉品牌顺势而来。在成立不到三年时间里,产品矩阵不断完善,销量不断攀升,旗下明星车型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处于领先地位,稳居新能源行业第一阵营。未来,这将是长城汽车面对新能源化浪潮最有力的武器之一。

最后就是坦克品牌。基于对新世代消费者需求的洞察,坦克品牌瞄准兼顾越野与城市出行的新需求趋势,创新性地开拓全新品类市场,并以“铁汉柔情”品牌主张为用户提供满足全场景的出行体验。坦克品牌无疑成为了长城汽车创新战略的里程碑,在致力于引领中国品牌向上的同时,也有望成为全球越野第一品牌。

综合来看,哈弗长城皮卡、WEY、欧拉、坦克五大品牌各有侧重,且分工明确,共同为长城汽车构建起超级航母的“舰体”,为未来更好的发展保驾护航。

“作战力量”:多款重磅车型

当然,想要航空母舰更好的发挥优势,一定离不开舰上战斗机、直升机等作战力量的配合。而长城汽车在上海车展的“作战力量”就是多款重磅车型的发布。

哈弗品牌一次性带来了哈弗X DOG、HAVAL-XY、第三代哈弗H6 5G版、哈弗大狗2.0T全版本、哈弗赤兔等多款重磅新车。其中,哈弗X DOG、HAVAL-XY则宣告了哈弗新一代设计语言的到来,提前传递了哈弗的未来观与审美观。

而作为柠檬平台首款5G车型——第三代哈弗H6 5G版,则搭载7nm制程车规级芯片,宣告了5G智能出行时代的来临。当然,诸如哈弗赤兔的预售、哈弗大狗2.0T版本车型的上市,也进一步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优质的产品选择。

长城皮卡也卯足了劲儿,“5炮3弹”组成的皮卡舰队,进一步引领了中国皮卡文化的发展。其中,黑弹及旅装炮预售,助力中国改装文化进入全新时代。长城皮卡与顶火共创的“火弹”以及与远大谢尔比共创的“龙弹”也亮相了上海车展。与各种知名改装厂牌、达人等合作,长城皮卡孵化出了一个为消费者提供定制化、个性化、专业化产品的平台。当然,更值得一提的是,基于“坦克平台”打造而来的X炮进行了首发,宣告中国全尺寸皮卡时代的到来。

定位为“全球最爱女人的汽车品牌”,欧拉品牌在上海车展上为消费者打造了梦幻般的公主城堡,并带来了闪电猫(全球唯一20万元以下超级跑车)与朋克猫(经典复新主义设计)两款新品,进一步丰富了猫系车型品类,引领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全新秩序与格局。

WEY品牌以“新一代智能汽车”实现突围向上。在本次上海车展,WEY品牌代言人、摩卡首席智能体验官姚安娜降临现场,摩卡正式开启预售。当然,这还不够。搭载智能混动DHT系统的玛奇朵和拿铁也首次公开亮相,开启了中国高端智能混动新时代。

坦克品牌更不用多说,出生就自带流量。如果把坦克300城市版亮相、TANK潮牌正式发布等比作前菜的话。那么,由坦克700与坦克800组成的“双王炸”车型,绝对算得上一道大菜了。坦克800主打豪华商务,坦克700主打机甲科技,这种创新品类定位无疑给坦克在激烈的竞争中创造出一片蓝海。打破合资、外资构建的品牌天花板,就是坦克品牌的使命。

“供给”:五大零部件公司

还记得疫情过后,长城汽车快速恢复生产么?其中,就与旗下五大零部件公司全力支持复工复产有很大关系。本次上海车展上,长城汽车旗下未势能源、蜂巢易创、精工底盘、诺博汽车、曼德电子电气等五大零部件公司集结出击,向友商们大秀了一把硬核实力。

蜂巢易创在上海车展上正式推了中国汽车品牌首个高阶动力总成——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其中,6Z30 3.0T发动机采用V型6缸型式,最大功率可达260kW,最大扭矩可达500N·m,应该是目前中国汽车品牌中最强的3.0L排量发动机了。据悉,该套动力总成将于年内实现量产,诸如前面提到的坦克700、坦克800以及长城首款全尺寸皮卡等车型将率先搭载。

除了蜂巢易创外,未势能源首次公开展示了车规级“氢动力系统”全场景解决方案、精工汽车带来电驱动系统、差速锁等18项核心技术、诺博汽车发布iNest智巢2.0智能座舱、曼德电子电器带来的光电、热系统、电气系统等众多创新科技成果等,都全方位展示出长城汽车深厚技术积淀。正是依托五大零部件公司的技术研发实力,使得长城汽车旗下产品可以始终做到领先同级竞品。

《车壹圈》认为,自去年长城汽车自上而来开启机制、人才、文化等全方位创新变革后,长城汽车形成了一种创新体系驱动力。从全新品牌矩阵,到全新品类产品,再到全新硬核技术,长城汽车正在构建属于符合自己打法的“航母战斗群”,这是未来其加速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重要保证,也是其他汽车厂商值得参考借鉴的。可以预见的是,上海车展将成为长城汽车加速变革的重要分水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