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轿车销量前五名,德系车和日系车霸榜,美系车靠边站

2021年04月23日 10:48:04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作为白热化的细分市场之一,A级轿车各大竞争对手之间的相互竞争,要比紧凑型SUV激烈的多,最大的区别就是在轿车销量榜的前五名内,根本找不到自主轿车的影子,即使是在轿车销量榜前15名内,也只有长安逸动吉利帝豪在苦苦支撑,所以说,轿车领域基本上是被合资车所垄断了。

从乘联会公布的3月份轿车销量榜前15名来看,上个月能够进入榜单的自主轿车只有长安逸动,也是以月销15094台,排在轿车销量榜的第15名。豪华品牌宝马的市场表现不错,有宝马3系宝马系入围前15名,各自的销量分别为17387台和16062台,排在销量榜的第12名和第13名。

不过,今天速递哥重点要说的就是轿车销量榜前五名的车型,从乘联会给出的前五名的车型来看,都是大家所熟悉的老面孔,只是在销量排名上有些变化。上个月轿车销量榜前五名的车型分别为轩逸、宝来、朗逸、速腾和卡罗拉。德系车三款,日系车两款,形成了德系车和日系车比翼齐飞的场面。

先从排在销量榜第一名的东风日产轩逸说起,作为去年轿车领域的年销量冠军,轩逸在2021年第一季度依然延续了热销势头,1-3月的销量为125632台,其中,3月份单月销量为44209台,相比其他竞争对手来说,有着明显的优势存在。

排在销量榜第二名的是新宝来,3月份的销量为39342台。排在第三名是新朗逸,3月份销量为35362台。排在第四名的是速腾,3月份的销量为35160台。之所以把这三款车型放在一起说,这也是都属于大众汽车旗下的产品车型,尽管有南北大众之分。

新宝来和速腾是一汽大众旗下的轿车,这两款车的销量一直是在高位运行,同时,也是雷凌、英朗和卡罗拉等很多A级轿车的眼中钉肉中刺,更是让轩逸和朗逸也感觉到难缠的竞争对手,虽然说单车型的市场表现敌不过轩逸,但新宝来和速腾的“双剑合璧”,真的要比轩逸厉害不少。

作为轩逸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朗逸的销量虽然说不低,但相比轩逸来看还是有些落后,要知道,作为曾经轿车领域的销量冠军,朗逸自从在去年被轩逸压制后,基本上都没有实现逆袭,这也让朗逸很是郁闷。3月份,新宝来的销量也超过了朗逸,这对朗逸来说可不是个好兆头呀!

写在最后:从乘联会给出的3月份轿车销量榜前五名来看,德系车和日系车霸榜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但东风日产轩逸力战南北大众三款轿车,虽然说是胜出了,但其所面临的市场压力还是很大的,倒是不善多言的卡罗拉却成了围观的“吃瓜”旁观者,看起来热闹,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