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大型SUV销量冠军改款了,大众途昂这次你怎么选?

2021年04月23日 11:28: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上汽大众近几年作出最正确的选择是推出途昂,霸占了中大型SUV市场;这款车在2020年里,总共售出了7.68万辆,在中大型SUV市场里排名第一。它的市场地位目前还没有人能撼动。

4月19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中期改款的上汽大众新款大众途昂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五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9.20-37.20万元。

它又来了,这次你决定要出手了吗?想好买哪款了么?

先聊聊该不该买它

首先,途昂刚上市的时候,有人拿它和汉兰达做比较,因为都为7座SUV而且两者有重合的售价区间。但两者的定位并不相同,汉兰达仅为中型SUV,而途昂则为中大型SUV。

在车身尺寸及轴距方面,途昂更有优势。汉兰达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90/1925/1720mm,轴距为2790mm。而途昂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39/1989/1773mm,轴距为2980mm。

显然,途昂在7座SUV市场上没有掀起太多波澜,更多的是在中大型SUV市场站稳了脚。但这个细分市场里也在不断加入新对手,就比如国产的福特探险者别克昂科旗等。

一般在这个细分市场里做选择的人,都冲着空间来的。售价27.99-37.99万的上汽通用昂科旗,长宽高分别为4981/1953/1727mm,轴距2863mm。在长宽高差不多的情况下,途昂的轴距更有优势,后排空间也会更充裕。

探险者长宽高分别5075/2004/1778mm,轴距3025mm。好,那探险者确实尺寸更大,但它也更贵,售价30.98-39.98万。

所以,以上就是途昂面临的几个竞争对手。价格以及车型尺寸层面,途昂在汉兰达、昂科旗面前性价比更高一些。另外,在探险者和途昂之间纠结的,选探险者吧,都开始犹豫2.3T了就别纠结途昂的2.0T了。

总结途昂就一句话,经济又实惠,又大又好用。

车型推荐

看到这儿你或许对它有兴趣了,那你选哪款?

29.2万的两驱豪华版,不推荐,配置太低。32.2万的两驱尊崇豪华版,可以推荐一下。最明显的配置增加在真皮座椅、前/后排座椅加热、驾驶位座椅记忆、车内30色氛围灯,以及具有电动折叠、记忆、防炫目功能的后视镜。

说实话,3万块钱多了一堆车内的舒适性配置还是挺香的。

31.2万四驱豪华版和两驱豪华版的配置差异看着不大,其实挺大。相差2万元的价格,你有了2.0T高功率发动机和一套四驱系统,还有驾驶模式切换功能。

34.2万的四驱尊崇豪华版也一样值得推荐,和两驱版车型配置一样都足够丰富,相差了一台高功率发动机和四驱系统,而且差价也是2万元。

在纠结两驱和四驱的消费者,考虑自己用车的使用环境,城市道路为主四驱用不太上;偶尔远游,或轻度越野的话,预算充足可以考虑四驱。

顶配的四驱尊享旗舰版,说实话没必要,价格来到了37.2万,多出来的配置除了车道偏离、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安全配置之外,其余的有点没必要。

总结:

途昂主要针对的是7座市场和中大型SUV市场,现在同级别里也有了新的竞争对手,就是国产后的探险者,尺寸更大还有价格重叠,但要想撼动途昂的市场地位还需要点儿时间。

回归到途昂车型上,两个驱动版本的尊崇豪华型预计会成为主力车型,也是今天的推荐车型;配置一样全面,无疑是在驱动版本上做个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