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浓郁的“玛奇朵”,年轻人如何不喜欢?

2021年04月23日 11:4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意式浓缩咖啡加上少量奶泡,喜欢甜口的还可加入一些香草糖浆,如此,一杯浓郁的玛奇朵咖啡便好了,对于偏好浓郁咖啡口感的人,玛奇朵是他们的最爱。玛奇朵的特点是柔和而浓郁,折射在一个人或一个事物上,便有恬静而热烈的感觉。

WEY品牌为自己一款车型起名“玛奇朵”,也是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可以品尝到这款“奶咖”。作为WEY品牌咖啡家族目前的入门车款,玛奇朵虽然有一个带有萌系属性的名字,但是造型风格上却依旧是犀利范。尤其是前脸,大面积六边形中网、大尺寸前包围进气口、凌厉大灯组以及灯腔内WEY品牌标志性的“三道杠”日间行车灯,在拥有足够辨识度的同时,也让车头更富有攻击性。

车内也是WEY品牌最新的“天穹智慧造型”,简洁、清爽、质感,无论是设计感还是年轻元素都应有尽有,属于第一眼看完绝不会腻的类型。悬浮式中控屏十分抢眼,同时用料很足,中控台及门板部位都采用了大面积皮质材质包覆,来突出车内的质感,再加上一些独特的拉花面板应用,确实很有调性。

14.6英寸多媒体中控显示屏相当抓眼球,也是当下流行的超大屏设计;液晶仪表屏尽管尺寸不大,但好在信息显示比较齐全;同时AR-HUD抬头显示也能弥补一些数据类信息显示的便利性,预计可实现多屏联动。另外,“咖啡智能”座舱同样也出现在玛奇朵上,智能互联属性是妥妥的没问题。

混动才是杀手锏

如果你以为WEY玛奇朵只是一台传统的紧凑型SUV,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这台车搭载了长城汽车最新柠檬混动DHT系统,而且,应用在玛奇朵上的是一套油电混动技术。目前自主品牌车企的产品中,同时拥有燃油+新能源的车型不少,但是想到一台HEV混动(非插电混动)的车型,似乎没有,玛奇朵就是那个“零”的突破。

我们也知道,在HEV领域,日系“两田”(丰田THS和本田i-MMD)是主宰级的存在,此前因为技术复杂且壁垒较多一直是我国的技术短板。但是如今这项技术已经被长城汽车突破了,这足以证明自主品牌车企在HEV领域已经拥有了相当的技术储备和研发实力。

具体的混动技术方面这里就不做过多的解释了,我们只看玛奇朵搭载的动力系统。这是一套1.5L+DHT混动系统,其中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71kW(95马力),压缩比为13.1;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15kW(154马力);系统综合功率为140kW(192马力),参数可以说是相当抢眼。用做动力单元的三元锂电池被布局在了后座下方,电池能量1.7kWh、重量48kg。该混动系统的逻辑覆盖了串联和并联两种,相对丰田本田混动而言,发动机直驱工况的比重更大,而且两级减速器属于亮点技术。

比两田更优秀的混动技术

日系两田的混动系统历经多年的开发和更新,在经济性、可靠性和市占率方面无疑有着巨大的优势,而且到目前为止,两田仍然在各自的核心技术路线上不断继续进行深挖和优化。但是话又说回来,两田的技术也并不是十全十美,没有瑕疵。WEY玛奇朵搭载的这套DHT油电混动是站在两田的肩膀上尽可能规避两者混动系统的弱点,也就是减少能量转化中产生的损失,因此,WEY玛奇朵搭载的混动技术比两田更优秀。

从原理上讲,WEY玛奇朵搭载的1.5L+DHT混动系统基础逻辑更接近本田i-MMD,电机功率大可以让行驶和加速体验更接近EV车型,但与本田不同的是这套混动系统在混动策略上让发动机参与的占比更大。因为这种优势,WEY玛奇朵除了在驾驶感受上更出色之外,在燃油经济性上同样有惊喜,而且在动力性能方面同样不落人后。可以说这是全面兼顾动力、行驶质感以及燃油经济性的全新体验。

总结

喜欢玛奇朵咖啡的人,多半是喜欢它多种味道混合在一起的香味,手法好的咖啡师可以通过创新的思路和精准的手法让一杯玛奇朵咖啡全面体现它的细腻顺滑。WEY玛奇朵似乎也是同样的思路,除了设计、用料以及智能之外,搭载的1.5L+DHT混动系统堪称杀手锏,这不光是因为这是自主品牌首款HEV车型,更是因为其在技术和实际驾驶体验上都超过两田。这样的“玛奇朵”,年轻人怎么能不喜欢?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