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346」比GL8还大一圈,科幻又实用MPV!试驾现代STARIA

2021年04月23日 12:4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中国市场MPV和海外市场的MPV有很大的不同,在中国市场的MPV比如说别克GL8这种类型,大部分只是用作商务接待,不会用来拉货。但是在国外市场同类型的MPV其实是既可以拉人,又可以拉货。即使是在国内定位比较高端的奔驰V级,以及大众迈特威,在国外也有很多是用来拉货的。他们往往会设计一种类型的车,多个版本,如果是用来拉人的,那么车内会设置6个座椅或7个座椅,如果是用来拉货的,那么只配备两个座椅。

所以正是由于很多这样的原因才造成了,国外一些好的MPV其实不太适合中国市场,也就造成了别克GL8一家独大的局面。

最近现代汽车发布了一款全新的MPV,现代STARIA。这款车其实从外形上来看,更像是一个厢式大货车。没错,它的定位其实比起亚嘉华还要再高一些,尺寸还要再大一些。通过独特的外形设计,它的车内空间利用率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挥。在韩国市场,它主要面向的是拉人以及载货。

所以本篇文章我们就抢先来体验一下这款车到底有什么独特之处。

首先从外观设计上看,它的设计是非常科幻的,并不像现在市面上一些常见的MPV的造型。整体的设计比较圆润,比较有科技感。车头采用了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的设计。但是大灯在车头下方两侧。再配合硕大的前中网,所以显得既霸气又有科技感。

为了让车内空间得到最大化的利用,因此在车身侧面的设计比较平直,并没有使用什么犀利的腰线。在车身侧面,我们可以发现它拥有非常大的侧面车窗面积,带来了非常好的通透效果,甚至你会觉得它车身侧面的车窗面积有些过于大了,与车身比例不是很协调。这主要是由于最近几年在轿车和SUV设计上都是高腰线设计,侧面车窗越来越小,给人安全感,但是MPV不同,为了照顾后排乘坐者的感受,侧面车窗非常大也无可厚非。当然为了照顾乘客的隐私性,标配了隐私玻璃。

两侧都采用了侧滑门的设计。滑轨也隐藏在了后窗玻璃下方,侧面拥有浑然一体的视觉效果。

图注:体验者身高196cm

站在车前面的体验者,身高达到1米96,所以通过车身侧面能感受到它尺寸的庞大。它的长宽高分别是5255毫米,1995毫米,2000毫米,轴距是3275毫米。在尺寸上比目前国内的别克GL8,还要再大一圈。

现代STARIA在韩国市场有乘用版,商用版。商用板主要是用做物流运输,所以必须要给车内营造非常大的载货空间。

而乘用的版本,主要是拥有非常多座椅的布局,最多可以支持11座,座椅布局采用3+2+3+3的方式。4排的座椅布局在中国MPV市场是比较少见的。

我认为前排的设计给驾驶员带来了相当不错的体验,首先是前挡风玻璃的面积非常巨大,视线比较通透,其次是侧面车窗玻璃的面积同样也很大,来了很小的盲区。

内饰的设计上,全液晶仪表的设计很靠后,四幅式的方向盘与现代索纳塔的造型是一样的。

中控台上方是独立的中控屏幕,下方是空调控制区域以及按键式的换挡机构。空调出风口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挡把的位置也比较靠上,让前排中间留下了一个过道。

在空间方面其实并没有太多可说的,作为一款尺寸这么巨大的MPV,即使是身高1米96的乘客坐在车内体验依然会有不错的腿部空间。7座的设计采用了传统2+2+3的座椅布局。

再配合头顶上的一个超大全景天窗,视线确实不错,而且高配车型的第2排座椅还有腿托。副驾驶座椅上有老板按键,可以让第2排座椅几乎完全放平,营造出不输给飞机头等舱的奢华体验。

内饰的豪华程度也还可以,柔软的真皮座椅,拥有电动调节,内饰还采用了BOSE高级音响系统。用户还可以选择第2排以及第3排的电动遮阳帘,进一步提高私密性。

在动力方面则是拥有两台动力总成,分别是2.2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以及3.5升LPI V6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都是强调动力性能以及燃油经济性的,毕竟是一款这么大的车。

而是无论增压柴油发动机拥有177匹马力,440牛米。3.5升LPI V6发动机拥有240马力和320牛米。

在变速箱方面匹配的都是8速自动变速箱。如果是商用车的版本,还拥有6速的手动变速箱。在柴油的高配车型上,还拥有四驱系统。因此在动力方面并没有太大担心。现代汽车计划今后还会推出氢燃料电池的版本。

在商用的版本上,只配备了第一排三个座椅。后面是一个完整的大货箱。货箱的离地高度只有59厘米所以很方便的装载货物。后备厢的入口宽度是1.6米,高度是1.4米,长度是2.4米。即使是超级大的货物,哪怕是摩托车以及5~6辆自行车也不在话下。

在驾驶辅助功能方面,现在汽车为它配备了前后防撞预警,车道偏离辅助,车道保持和智能巡航系统。即使是在商用版本上也同样配备。

在悬架结构方面拥有两种不同的悬架,在高配的常用板上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但是在商用版本上是前麦弗逊后弹簧板的结构。所以商用版车型会感觉到后悬架有非常多额外的弹跳。但这是为了更多装载货物而设计的。

至于乘用版,多连杆独立后悬架还是给整车带来了相当不错的舒适性。

最后是价格方面。商用版本的车型价格会比较便宜,因为最入门的车型是6速手动变速箱。所以价格为2516万韩元起步,折合人民币14.8万元。乘用版2.2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拥有四驱系统。的版本售价为3856万韩元,折合人民币22.68万元,性价比相当高。

如果这款车可以引入国内,并且国产的话,我认为他会成为中国市场一款实力相当强悍的高端商务MPV,即使与别克GL8竞争也丝毫不弱。

但是比较遗憾的是,国内市场上一般不流行柴油发动机,而国产的现代汽车又没有国产3.5升的大排量V6发动机,所以如果国产的话,很有可能搭载的就是索纳塔上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方面其实就比韩国市场的要小一些了。最后大家期待这款车国产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