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汽车首秀上海车展 恒驰9款车同现尽显实力

2021年04月23日 14:10: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作为跨界造车的新秀,恒大汽车自诞生之日便备受关注,说其是话题性最强的造车新势力也不为过。时隔两年,恒大汽车的造车事业已经初具规模,在2021年首个国际大型车展——上海车展上完成了自己在车展上的首秀。

从展馆的选择上看,恒大汽车的选择并不是很聪明,在他选择的7.1馆云集奔驰宝马奥迪特斯拉等国际顶级品牌。但是,恒大汽车并没有被这些国际顶级品牌的所掩盖,反而成为了其中最受关注的一员。恒大汽车的站台上,9款恒驰新车所带来的视觉冲击力非同一般,不仅全面覆盖A到D所有级别,还涵盖轿车、轿跑、SUV、MPV、跨界车。

不管是传统车企,还是新能源车企,像恒大汽车这样甫一出手就是9个车型的,本届车展可谓绝无仅有。恒大汽车用他的豪气成为了本届上海车展中最亮眼的明星。

9款恒驰同台亮相,量产在即

视觉观感上,恒大汽车此次展示的9款恒驰车型的颜值十分出众。恒驰1的异形穹顶天窗、恒驰2独创的猫眼绿配色、恒驰5独创的H型犀利前大灯......从整车到细节,均代表了当今世界汽车造型设计的最高水准。

据悉,恒驰车型的设计来自原宝马首席设计师Anders Warming、原奥迪设计总监的Walter De Silva等15位世界顶级汽车造型大师组成的最强联盟。本次亮相的九款恒驰,体现了大师们的不凡手笔。

与此同时,恒大展台还设置了智能网联、智能驾舱、3.0底盘架构、充电桩等多个展示区,供体验恒驰的种种黑科技,展示了未来出行方式的无限可能。

此外,车展上,恒驰系列的一些关键参数也被公布,据悉,恒驰全系车型最高综合续航都达到700km,部分车型超过800km。其中恒驰的旗舰车型恒驰1,它是全球首款纯电D级旗舰轿车,车长5320mm,轴距达3170mm,续航达760km,足以比肩奔驰S级、宾利等超豪华品牌车型。而纯电超豪华B级SUV恒驰9的车长4810mm,轴距达2910mm,续航高达810km。

恒驰车型正在走入市场的过程中,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在恒驰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四季度,恒驰汽车将全面启动试生产,明年大规模交付,而具有高比能、高安全、长寿命、超快充的世界领先的动力电池产品也将于今年下半年量产。

工厂首次公开,恒大造车实力可见

除了9款车型和诸多技术外,恒大汽车还首次对媒体开放了一直以来颇为神秘的汽车工厂。

恒大汽车以工业4.0标准打造的上海基地,号称采用世界最先进的装备、和最先进的工艺。不仅装配了近千台智能机器人,还在冲压、车身、涂装等车间分别配备了德国斯特曼全自动高速冲压线、德国库卡和日本发那科智能装备、德国杜尔的全自动涂装生产线。

其中,冲压车间采用德国舒勒的冲压装备,拥有MMS智能自诊断系统,是世界最领先的全自动冲压生产线;车身车间采用德国库卡设备和技术,各生产线上的智能机器人协同工作,可实现24小时全自动作业,是世界最先进的高端智能“黑灯工厂”;涂装车间采用德国杜尔生产线,前处理电泳翻转式输送,干式漆雾分离,涂胶、喷涂100%自动化,全流程智能环保。

尽管恒驰车型仍未上市,但现场所见,近千台智能机器人有序协同、无缝对接,从快速的换模、冲压,到精准的电焊、铆接、胶合,再到无死角自动喷涂等,全流程绝大部分工序均由机器人独立完成,科技感爆棚。就工厂而言,恒大造车实力可见一斑。

两年时间,恒大汽车完成了恒驰1到恒驰9这9款新车的发布,让生产基地进入了运营状态。就速度而言,国内外初创造车企业恐怕难有望其项背者。如今在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汽车的浪潮中,“最懂房”的恒大正不遗余力的打造人类的第三空间,恒驰车型或许会带给我们很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