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北强势汽车自媒体 带你看透上海车展

2021年04月23日 14:51: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黄浦江边明月赏,上海车展东北帮。在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隆重启幕之际,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迎来了一支来自东北的汽车新媒体力量。东北三省多家知名汽车自媒体组团逛展,集体报道,将来自上海汽车盛会的前沿信息迅速带给东北的广大汽车粉丝朋友们。

一朵璀璨的长安之花

今年的长安长城吉利奇瑞等自主品牌频发新车,既叫好又叫座,真是在上海车展上赚足了风头,可以说是中国自主品牌发展的一个崭新里程碑,也可以称之为“自主元年”。 作为中国汽车企业的代表,长安汽车可谓是盛装出席,在上海车展上发布了企业“十四五”规划和2030愿景,同时还绽放出了一朵璀璨的长安之花——第二代CS55PLUS!

东风悦达起亚的品牌重塑元年

进化是无尽之路,理想是不灭之光。2021年,是东风悦达起亚的品牌重塑元年!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东北强势汽车新媒体各成员单位一同走进了东风悦达起亚展台,为其打响“品牌重塑”第一枪呐喊助威!值得关注的是,上海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发布无边框新LOGO除此之外,携3款颠覆市场的最燃新车——智跑Ace、第四代嘉华、EV6,以及凯酷、2021款K3、傲跑等热销车型出击上海车展,并以1000块视觉屏幕,打造交互式全新展台,重新定义最潮展台形象。

技术日产的高光时刻

技术日产从未走远。上海车展上,当东风日产携旗下全系车型整装亮相,搭载VC-Turbo超变擎300的全新一代奇骏国内首发,前所未有的融合动力e-POWER向消费者展现时,我们看到了一个焕新而来的东风日产。前者敢于颠覆,后者厚积薄发,以最成熟的技术入局新能源。于核心动力层面,在燃油和电驱两个领域,凭借着研发实力,东风日产皆站在了技术金字塔的塔尖。而产品智能、驾控、市场偏好,对于东风日产而言,则是信手拈来,由技术驱动带来的产品裂变,已经拉开序幕。

北京现代的新战局

上海车展,北京现代的展台颇有看点。在产品的迅速迭代之后,从轿车、SUV到新能源,各个细分市场都有重磅车型供每个参展者去品读鉴赏。比如刚上市的第五代途胜L,脸上刻着现在的最新设计语言与智能互联,比如一上市就热销的伊兰特,打破了入门级轿车“低价低质”的既视感,且有i-GMP平台优势和Hyundai Smartstream新一代动力总成技术加持。比如基于E-GMP平台打造,具有3.6kW大功率车载对外供电功能的艾尼氪5等等,都是北京现代加入新战局的重磅武器,而胜算,都写在了产品中。

广本、东本 兄弟齐心其利断金

广汽本田东风本田携旗下全系电动化车型及智能化领域最新技术成果亮相上海车展,精彩看点如下:车展期间,prototype迎来全球首秀,以极具未来感的造型设计,展现科技之“美”,为客户打开通向全新智慧出行体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皓影(BREEZE)锐・混动e+在本次车展上全球激擎首秀,凭借“电机性能卓越”的技术优势,让纯电出行满足各种出行场景。据悉,该车型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今年2月上市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CR-V锐・混动e+再次亮相。作为业内首款集燃油、混动、插混三种动力系统为一体的爆款明星车型,CR-V出现即为焦点。

除此之外,智导互联、安全驾驶都是本届上海车展honda品牌的关键词,honda品牌通过车型、技术、理念充分展示Honda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事业和‘碳中和’愿景。

广汽三菱 全新纯电动车命名阿图柯(AIRTREK)

广汽三菱是SUV专家,旗下多款车型持续畅销。但这次上海车展的新车重点却并不是欧蓝德、奕歌等畅销车型,而是一款全新设计的纯电动大空间的SUV车型——阿图柯(AIRTREK),以及数字化服务平台“M-SPACE” APP 的2.0版本。阿图柯作为广汽三菱进入新能源领域的开山力作,深刻洞悉了国内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它将以更富质感的设计、更好的空间表现、更优越的合资工艺,满足消费者对高颜值、大空间、高品质的多重需求,同时携以广汽三菱向新能源领域不断进击的态度,与用户共同步进纯电时代。为进一步加深和粉丝、用户的深度联结,本届上海车展,广汽三菱正式发布了全新升级的“M-SPACE”APP 2.0版本。通过构建互动、用车、营销三大功能体系,将为粉丝、用户带来更紧密的互动体验、更健全的用车功能,进一步优化互动式营销生态圈。

一款产品,奕歌APP服务平台,象征着广汽三菱产品与服务“双剑合璧”,将为品牌升级强势赋能,带给消费者更富乐趣的美好汽车生活。

红旗品牌 “旗”放E彩

在本届车展上,红旗品牌不负众望共带来“1+10”项重磅成果,其中包括一套完整产业生态创新解决方案、3款全新整车产品、5项关键技术和总成、以及2个正式接受预订的顶级产品。诠释L系列极致设计理念和卓越技术精神的L-Concept以及百公里加速低于2秒,最高车速超过每小时400公里的超级跑车S9更是惊艳四座,成为本届车展最为关注的车型。目前,新红旗超级跑车S9已正式接受全球预订,首批限量99台,并将于2022年2季度正式交付。同时,备受关注的新红旗H9+白玉兰主题定制版也正式开启预订。

红旗的大步跨越,不仅体现在产品和销量,更核心在于在技术层面,新红旗下全新开发的氢能发动机、下一代先进电动化、智能化整车平台-HEi2.0、独创的300千瓦高功率电驱系统Hm3、FEEA3.0电子电气架构技术以及新红旗旗偲.Smile交互体验平台——“旗偲2.0”,这些新技术的发布,也标志着红旗品牌已经做好了“换道超车”的准备。

“5+5”航母作战群 长城汽车火爆车展

长城汽车以“超级航母”的方式亮上海车展,“5+5”成员包括哈弗长城皮卡、WEY、欧拉和坦克共五大整车品牌,以及未势能源、蜂巢易创、精工底盘、诺博汽车、曼德电子电气五大零部件公司。

哈弗品牌方面,哈弗X DOG、HAVAL-XY概念车、第三代哈弗H6 5G版、哈弗H6国潮版、哈弗大狗2.0T全版本、哈弗赤兔等六款新车集体亮相。长城皮卡正式发布“炮弹”计划,以及IP形象“炮弹仔”。WEY品牌全新旗舰车型摩卡开启预售,价格区间为17.98万元-22.08万元。欧拉品牌闪电猫闪耀登台,兼顾颜值和动感的这只“喵”,将会成为都市新宠。 坦克品牌正式宣告独立运营,豪华商务系列旗舰坦克800与机甲科技系列旗舰坦克700全球首发。

除了汽车品牌,长城汽车旗下五大零部件公司也在车展亮相,大秀“科技长城”清洁化、智能化、网联化技术相互融合的技术生态。未势能源系统化展示了氢动力系统解决方案;蜂巢易创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即将全球首发;精工底盘带来线控底盘EA4.0、电驱动系统等18项核心技术;诺博汽车首发iNest智巢2.0智能座舱;曼德电子电气新事业部首次亮相,并带来未来车灯照明系统、曼德电气系统等技术产品。

鲲鹏动力 开启技术奇瑞4.0时代

奇瑞汽车携多款重磅车型亮相2021上海国际车展。同时,奇瑞汽车正式发布“奇瑞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并将架构下的燃油及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定名为“鲲鹏动力CHERY POWER”。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奇瑞动力系统技术中心执行总监古春山介绍,通过三个阶段技术创新,鲲鹏燃油及混合动力的热效率及节油率将大幅提升,热效率最高可达到45%,节油率超过95%。基于全新混合动力技术的PHEV、HEV也将全面应用,为用户带来更先进、更多样的动力选择。

车展发布会现场,搭载鲲鹏2.0TGDI发动机的全新一代瑞虎8和瑞虎8 PLUS,以及搭载鲲鹏DHT的首款混合动力车型瑞虎8 PLUS PHEV也首次亮相。其中,瑞虎8 PLUS PHEV,集成前双电机+后单电机的四驱混动,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5s,百公里综合油耗低于1L。

2021年一季度,奇瑞汽车一季度累计实现销量近14万辆,同比增长102%。未来,随着“奇瑞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的发布,奇瑞汽车产品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助力奇瑞品牌销量新一轮走高。

上海国际车展不落幕,东北强势汽车自媒体的报道嗨不停!敬请期待更多更新的前线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