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宏光MINI EV敞篷版欧洲15.61万起,这样的价格在国内完蛋?

2021年04月23日 15:19: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上海车展上关注度最高的汽车之一,可能就是宏光MINI EV敞篷版。我在现场的时候也看到了五菱汽车,邀请了非常多的网红来五菱宏光的展台上进行直播,在很多短视频平台,抖音上经常能够看到这款车的身影。

不过对于这款车到底能否顺利国产上市始终是个谜。首先是国内并没有特别好的敞篷车的市场环境,包括中国北方地区环境污染也比较严重,空气中PM2.5浓度不低,所以现在很多汽车厂商,在开发汽车的时候,都宣称自己的车里有过滤PM2.5的空调系统,如果是个敞篷车的话,那么就相当于一个行走着的吸尘器一样。敞篷的优势没有办法施展。

其次是敞篷车的实用性比较低,五菱宏光MINI EV 起码还是一个双门4座的车型,但是敞篷版只有双门两座,少了两个座位,实用性大大降低。大家可不要小瞧了两个座位,对于中国不少用户来说,4座的车型就可以满足,更多家庭成员的用车需求。

但是4月23日,据媒体报道,2021上海车展上亮相的五菱宏光MINI EV敞篷版,将会以进口后组装的方式在立陶宛生产并销售。报道称,新车将在欧洲市场更名为Freze Froggy EV,起售价达到2万欧元(约人民币15.61万元)。

我对这款车在欧洲上市并不感到意外,因为立陶宛是东欧国家,并非是西欧国家。而且宏光MINI EV此前就已经进入欧洲市场了。五菱与欧洲汽车制造商Dartz与Nikrob合作,推出了一款号称“欧盟最便宜的电动车”Freze Nikrob,标准版售价为9999欧元(约合人民币7.79万元)。这款车就是五菱宏光MINI EV的换标车型。

相比于国内市场,欧洲国家本身对小车就青睐有加,汽车市场也很成熟,再加上欧洲空气质量环境各方面要比中国要好,因此敞篷车在欧洲有很大的市场。

欧洲的消费能力普遍也比较高,但售价高并不是意味着国外人傻钱多,而是这款车在欧洲市场的产品力确实比国内市场的好。因为欧洲市场对于汽车的安全性有非常严格的规定。目前在国内市场上市的五菱宏光MINI EV在安全性上是非常低的,没有副驾驶气囊,没有ESP,最低配的车型,连空调都没有,这对于欧洲用户来说,显然是不能够接受的。所以这款车之所以能在欧洲起售价高达2万欧元,很大程度上也是要针对欧洲的法律法规增加安全性配置。

不过话又说回来,同样的车型如果在国内市场售价15.61万元人民币的话,那么这款车肯定没有任何市场。因为这个价格用户已经可以买到很多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了。

五菱宏光MINI EV敞篷版的价格肯定会比非敞篷的价格要更贵。目前非敞篷版的最低价格2.88万元。这也是为什么销量高的主要原因就是价格便宜。一旦它的价格突破5万元以上,我认为用户基本上就不会太能接受这样的车了。

因为很简单,目前吉利帝豪最低配的价格,经销商处大概是5.68万,自动挡车型的价格大概是6.68万。那么如果五菱宏光MINI EV敞篷版的价格真的在6万左右就不如买一个实用性更强的,自主品牌燃油车了。

因此,五菱宏光MINI EV敞篷版成功与否的关键还是要看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