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上半年投产,凯迪拉克LYRIQ值得你现在开始存钱了吗?

2021年04月23日 15:30: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在 2019 年底特律北美車展前,凯迪拉克展出了 2 張豪華電動概念車EV Concept 的圖片,然而受到疫情影響,比原訂發表時間延後了 5 個月。凯迪拉克 LYRIQ 是品牌首款純電跨界SUV概念車,也是首款使用通用新模組化電動車平台開發的產品,並搭載新世代 Ultium智能纯电平台。

而在2021上海车展上,凯迪拉克将LYRIQ带到了我们眼前,目前得知,该车或许当下仍为概念车状态,但最快将在年底就能进行量产版本的接单,并在2022年上半年进行投产。

从当时曾经给出的数据,乃LYRIQ 将搭載 100kWh 的 Ultium 電池,最大續航里程可達 300 英里,約 500 公里。可使用 19kW 充電設備,亦支援 150kW 以上功率的 DC 直流快速充電站。通用在 3 月發表的 Ultium 電池技術提供更多電量選項,同時支援快速充電,依據電池組容量不同,最大可提供 640 公里續航力。至于国产版本,或将因改采国产电池而有些出入,但目前得知的续航里程将与海外相去不远。

与此同时,Ultium平台拥有面向未来的智能属性,是业内首个采用wBMS无线电池管理系统的电动平台,开发空间和技术灵活性得到大幅提升,配合全新一代VIP凯迪拉克云电子架构,應可從 MPV、SUV 到 pickup 貨卡等不同車身結構,且支援前驅、後驅或全時四輪驅動,并支持更精细化的系统管理和功能的迭代升级。

為了提供優異性能表現,凯迪拉克表示 LYRIQ 將提供後輪驅動標準車型,以及四輪驅動性能車型。另外由於 Ultium 電池組安裝位置接近地面,且提供接近 50:50 前後配重平衡,因此 LYRIQ 應該能擁有不俗的操控表現。但凯迪拉克尚未透露 LYRIQ 的動力規格。

從外觀來看,LYRIQ 使用品牌最新設計語言,整合了獨特的水箱護罩和燈光元素,車頭多處進氣口再加上狹長、垂直設計的頭燈組,頗具科幻風格。車尾燈設計同樣饒負趣味,上半部 L 型 LED 燈組延伸到 C 柱位置,而下方還安裝了垂直燈組,和前方頭燈相呼應。不過部分零件像是車燈、車外後視鏡都還不是量產規格。电池组的布局降低了车辆重心,使得前后轴的载荷分布接近50:50的完美平衡,并配合23英寸亚光漆面的空气动力学轮毂造型。

進入車內,最「大」亮點應該就是數位儀表與資訊娛樂系統整合的單一液晶螢幕,尺寸達到 33 吋,這應該是業界目前搭載於汽車儀表台上最大尺寸的螢幕。高解析高畫質螢幕可顯示 10 億色彩,各項資訊當然能一目了然。另外,凯迪拉克智能纯电概念车LYRIQ配置了全球领先的双视激光全息现实增强飞航显示仪 Dual-plane AR HUD,拥有远、近两个投射显示区域,借助与外部实景相融合的增强现实技术,可以实现目的地实景标记、实景导航、前向碰撞预警、指令变道等各种效果,提升用户对智能驾驶技术的信任感。

写在文后:

凯迪拉克LYRIQ的到来,预告着通用集团迈入电气化竞争下的最强实力展现,并在笔者得知下,国内消费者或在明年就能买到LYRIQ的量产版本。当然,随着本届车展中,电动新车的登场成为主流势力,让人不免对凯迪拉克的布局有些期待,但相信再接下来的一年时间内,凯迪拉克必将给出关于LYRIQ在技术上的亮点,以在年底的接单就能夺得好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