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央视:数据壁垒不是特斯拉傲慢的护城河

2021年04月23日 15: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央视财经对于特斯拉刹车门事件进行了点评,表示数据壁垒不应成为特斯拉傲慢姿态的护城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智能汽车的数据资源,是一个全新的技术领域,也关系到万千车主的人身安全,财经评论员王超认为,数字经济背景下,用户在产品使用过程中产生的数据被看做是企业核心的战略资源,在企业未来发展中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但用户作为数据的生产者,却无权使用,似乎也很不合理。

汽车之家

当前,关于数据权属的争论在国际范围内仍然是个悬而未决的事情。这需要立法者紧密跟上技术创新的脚步,厘清数据所有权、使用权、监管权之间的关系,做到既能不影响数字经济相关企业的发展,也能有效保护用户隐私,保障其应有权利,并对数据实现安全有效的国家监管。

在本案中,车主无法还原事故现场、难以自证,要求特斯拉在保护其隐私的前提下提供相关行车数据拥有其合理性。在这一点上,数据壁垒不应成为特斯拉傲慢姿态的护城河。(信息来源:央视财经;编译/汽车之家 陈浩)

>>汽车之家车闻-快速真实的报道 深入犀利的点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