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秒254兆次运算,你的反应如何拼过这辆车的自动驾驶?

2021年04月23日 15:37:0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专注行车安全的沃尔沃近年致力研发高阶自动驾驶技术,先后与 NVIDIA 与 Luminar 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技术,透过于各自专业领域专精的技术,共同擘划新世代自驾技术的可靠性与安全性。现今沃尔沃宣布扩大与 NVIDIA 合作量能,将于新一代自动驾驶车款上运用全新 NVIDIA Drive Orin 单晶片系统,透过该系统每秒 254 兆次的运算能力,打造最高安全等级的自驾技术与车款。

此外,沃尔沃的目标是成为全球首家采用 NVIDIA Drive Orin 核心技术的汽车制造商,预计运用在即将问世的 SPA2 模块化平台,而首款搭载此芯片技术的量产车型将会是下一代 XC90。

大量的运算能力是安全自动驾驶的先决条件,而 NVIDIA Drive Orin 单晶片系统 (SoC,System on a Chip) 技术,是汽车产业中拥有最高效能的 AI 运算平台,具备每秒 254 兆次 (TOPS,Tera Operations Per Second) 的运算能力,为自动驾驶提供实时资料判读与数据运算,进而大幅强化自动驾驶必备的安全性。

沃尔沃汽车首席技术长 Henrik Green 说道:「我们坚信与世界上领先业界的技术公司合作,就能打造出最好的沃尔沃车款,透过 NVIDIA Drive Orin 技术,我们可以将新世代的行车安全提高到崭新的水平。」

沃尔沃汽车将运用 NVIDIA Drive Orin 驱动的行车计算机,与沃尔沃旗下自驾软件开发公司 Zenseact 合作,整合自行研发的转向与制动系统,搭配另一技术合作伙伴 Luminar 所开发最先进的 LiDAR 光学传感器套件,透过 NVIDIA Drive Orin 强大的实时运算与图形处理能力,在道路、路况等条件允许下,将可启动名为「Highway Pilot」的自动驾驶功能,这也会是新一代 SPA2 模块化平台的必备功能。

自 2018 年起,沃尔沃宣布使用 NVIDIA Drive Xavier 技术作为行车计算机核心,支援汽车基本软件、能源管理与驾驶辅助,未来结合 NVIDIA Drive Orin 所驱动的自驾系统计算机,处理摄影镜头和 LiDAR 光学雷达等信息,提供自动驾驶最高安全级别所需的科技支援。

沃尔沃汽车目前正在为新世代车款运用集中式运算设计,此一设计将取代传统由各别电子控制单元掌控车辆各项功能与系统,由品牌内部开发程序并保存于汽车行车计算机中,未来也能透过无线更新,持续增进或拓展系统的完整性和实用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