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看凯美瑞、A4L?DS 9/小鹏P7/迈腾GTE这些选项也不错!

2021年04月23日 15:50:03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消费升级这词儿,在汽车圈儿早就被说烂了。究竟什么是消费升级?真要追根究底,估计大多数人还是答不上来。

简单举三个例子大家就能get,我们国家发生过三次消费升级,第一次,改革开放初,粮食消费下降、轻工业产品消费上升。也就是人们不再光顾着肚子有没有填饱,也开始追求生活的其他方方面面了。第二次是20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末,家用电器消费快速增加,耐用消费品逐渐高档化,比如自行车、手表、收音机,也开始追求品牌了。第三次,就是现在,着重在与IT、汽车以及房地产相联系的消费增长相当迅速。

每一次的消费升级的共同特点,都是带动新一轮的经济发展,说句废话,消费升级这件事儿是人人都愿意看到的。

为什么聊这件事儿呢?和今天的主题又有什么关联?那是因为,汽车消费者的消费升级在我看来是相当值得深入聊聊的,人们不再只追求耐用、长久,也开始追求高档、个性;人们不再只追求一辆车大,而是渐渐考虑入手第二台车,以满足不同用车场景;人们不再只看到那些常胜将军般的品牌,也开始看看汽车圈中的国货有何进步。其中,个性化是我们越来越避不开的一个词儿,人们不再那么执着于从众带来的维稳,而是渐渐地期盼自己那辆车的与众不同,大到品牌,小到外观选装、内饰材质和车机系统等等。

今天要跟大家聊的三款车型——DS 9/小鹏P7/迈腾GTE,就恰恰能从不同方面去满足人们的消费升级。DS9,法系品牌带来的别具一格,可以肯定的是,它值得看,是否值得买?咱们下面再聊;小鹏P7,新势力带来的二十万级、跑车既视感、新能源车,必然是走在潮流前沿自带热搜体质,它值得看,是否值得入?咱们下面再聊;迈腾GTE,老牌劲旅带来的绿牌选手,耳目一新之余,在一线城市可以帮助大家快速get新能源牌照,它值得看,对部分人来说也肯定值得入。好了,话不多说,咱们一个个来唠。

DS 9

指导价:24.99-33.99万元

没有富贵命却得了富贵病——DS 9价格一出,便引来了不少如此云云的吐槽声。但我认为不对,怎能一棒子打死这位蓄力许久,且产品力提升不少的优雅法系选手呢?毕竟终端折扣还是相当有遐想空间的嘛!

作为一款法系旗舰中型车,外观上毫不夸张的说,它能立刻就抓住路人们的眼球。试想在夜晚,DS 9前脸宽大的六边形格栅搭配两侧点亮的星钻式“巴黎之光”LED大灯,气势逼人又优雅十足。引擎盖上其他“俗物”少有的纵向贯穿饰条(称为“DS之剑”),显得尤为特别。

侧面毫不啰嗦的折线腰线直接贯穿到了尾部的晶雕式3D菱格尾灯,可见DS 9的设计,元素不在多,而在于精。每一部分都能彰显出法系独有的考量和审美,绝对是路上最靓的仔。

进入座舱,和以往的DS车型如出一辙,中控台、方向盘再到座椅,随处可见精细的缝合线勾勒出座舱的细枝末节,是的,法式设计就是会在其他品牌不会多费口舌的地方做出更多的细节考量。

再比如中控台上方为自己国家“带货”的B.R.M可翻转石英表、围绕挡杆的菱形按键等等,都给人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动力方面,DS 9全系搭载的是统一调校的1.6T发动机+8AT变速箱,功率输出158kW(215Ps),峰值扭矩300N·m,所以不同价格的配置之间也仅仅是配置的高低而已。这里推荐大家选择指导价26.99万元的蒙马特进取版,配置丰富度刚刚好,诸如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并线辅助、全车无钥匙进入、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液晶中控屏、GPS导航、语音识别等使用配置应有尽有,唯独在座椅调节的丰富度上有所欠缺,还有个头疼的地儿是——全车多层隔音玻璃和后排出风口还得在更高配的车型上才能解锁。

最后,很多人即便考虑入手DS 9也会顾虑其售后网点的数量稀少。的确,在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还算能够相对少些顾虑,而三、四线城市消费者就比较困难了,这也就注定了DS的销量依旧难见起色。

但好消息是,根据DS最新的服务模式,他们会继续着重经销商网点的轻量化,即仅在重点区域布局网络,而更多新增城市展厅和独立售后服务网点,将定制化、精细化渗透到这位法系选手的售后服务中去。顺着国内消费者越发追求个性之选的这一趋势,或许能够帮助DS在国内的销量有所提升,但真想用打骨折的价去捡漏,那应该是不存在的,毕竟做工、用料也的确是一台品质不错的中型车选手了。

小鹏P7

指导价:22.99-40.99万元

25万出头能够买一辆700km续航出头的纯电动车,你受得了吗?

关键是它还拥有如此跑车的架势。是的,这就是小鹏P7的706km续航版本车型,当然,这是NEDC续航,而根据小鹏内部实测的数据,他们声称可达600km续航左右(座舱内开着空调,温度保持24度,既包含高速公路也包含城市拥堵工况,平均车速35-40公里/小时左右的条件下),而根据我在冬季驾驶一些纯电动车型的经验来说,冬日里续航会打个76折左右,大家可以自行预估一下。

当然,对我来说小鹏P7首先是颜值的不一般,再者才是续航超过特斯拉的不一般。它扁平的车头加上一条细窄的贯穿式头灯,俨然一副飞碟的样子,整体观感相当“丝滑”的车身不仅是为颜值考量,也是为空气动力学做足了打算。侧面线条的溜背感、隐藏式的门把手都是时下热门车型不可缺少的元素,而车尾则回到和前脸相呼应,极简,但辨识度极强。

看到这样一台基础素质(纯电续航)硬气,颜值颇高的国产车型,还真有一种国产车就要崛起了的感觉。再进入座舱一探究竟,是和特斯拉相一致的极简风格,两块屏、方向盘,再加上怀挡,剩下的都是为视觉愉悦所服务的内饰。谈及空间,小鹏P7在长宽高和轴距上就比特斯拉Model 3要大出整整一圈(自然也要比Model Y在长度和轴距上都要更显优势)。

刚也说了,小鹏P7在外观上真是跑车的架势,那么动力方面,一款纯电车型的优势相信大家也都了然于心。这台706km续航的P7所搭载的双电机最大功率196kW,峰值扭矩390N·m,百公里加速6.7秒。等等,6.7秒?你应该会说很一般嘛,基于它是一台电动车来说。非也,这是因为它是重续航、轻性能的一款P7,如果要选一台脾气截然相反的P7将能够达到4.3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以及骇人的655N·m的扭矩输出。当然,会这样选的人并不会很多,因为这也就意味着要在续航这一硬指标上有所妥协——从706km降至562km续航。

同等价位下,Model 3或许能够给你更好的品牌力、更好的配置水平,而小鹏P7则能够给你这个价格级别上最靓的颜,目前而言最具竞争力的续航能力。我很好奇,你会怎么选?

大众”迈腾GTE

指导价:25.39、26.89万元

迈腾大家都不会陌生,而迈腾GTE便是这款车型的插混版本,目前的政策之下附赠绿牌。提供两个配置版本——25.39万元的豪华型和26.89万元的尊贵型,动力水平略胜于2.0T低功率版动力的燃油版迈腾,配置水平则与燃油版的豪华型和尊贵型配置相差不多,但对于有些看重全液晶仪表、车联网功能的消费者来说,GTE版本可能就有所欠缺了。

价格上相对来说,GTE的指导价则高出了2万元,但是在一些牌照动辄9万多元的限牌城市,这2万元的先天劣势已然不算什么,也别忘了,在后续用车成本上,油费也能够从原本的6.3L/100km降低至1.8L/100km,这还是相当诱人的。

动力方面,迈腾GTE和大多数大众插混车型一样,搭载的是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85kW的电动机,采用锂离子电池,以及6速双离合变速箱,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输出155kW(211Ps),综合峰值扭矩400N·m。低速动态下,与其他纯电动车并无差异,不深踩油门起步都是以电机驱动,从而能够提供直接、轻松的起步响应,这也是油车逊色的一个部分。

作为老牌劲旅带来的绿牌选手,它是老面孔迈腾,它是可油可混,可咸可甜的机智选择,更是为不少为牌照头疼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诚意选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