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照恢复“自动升级”了?C1增驾B1只要2年

2021年04月23日 15:56: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如今的驾照升级不同以往。以前,驾照到了一定年限,就可以自动升级,不需要考试,不需要交钱。但现在已经没有“自动升级”这回事了,只能增驾。

今年以来,增驾有哪些最新变化?增驾究竟怎么增,要不要重新考试,交多少钱,考什么,降级后还能增驾吗?异地增驾又怎么弄?车主们比较关心的增驾问题,答案都在本文啦。

增驾AB牌驾驶证,有什么新的变化?

以下是新规中增驾的年龄和驾龄要求:

1、A1大客车

年龄:22~60周岁

驾龄:A2满1年、B2满3年、或B1/A3满2年

2、A2牵引车

年龄:22~60周岁

驾龄:A1满1年、或B1/B2满2年

3、A3公交车

年龄:20~60周岁

驾龄:可直接考、有其他驾照需满一年

4、B1中巴车

年龄:20~60周岁

驾龄:C1、C2、A3、B2牌满2年

5、B2大货车

年龄:20~60周岁

驾龄:可直接考、有其他驾照需满一年

这次新规统一延长了人们的工作时间,从50岁变成了60岁。

A1在有其他牌照的情况下,从5年变成了3年,减少了报考的时间。

B照从要满3年改为了2年,记分也从3次变成了2次。

增驾要重新考试吗?费用多少?

要。刚刚我们也说到,现在已经没有“自动升级”这种好事了,所谓的“驾照升级”其实就是去增驾。增驾需要到当地正规的驾校报考,学习和考试。跟考C1相似,增驾也要经过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考试。

由于报考的费用各地略有差别,这里的费用只能给大家参考。C1增驾B1或B2的费用差不多在8000元左右。

而C1增驾A2的费用,各个地方也不一样。据多地车友信息反馈,目前收费较便宜的省份有山东、江苏、安徽、湖南、吉林、辽宁、黑龙江等,增驾A2价格在4000-9000之间。收费居中的省份有河北、天津、广西等,价格在1万左右。最贵的当属四川、重庆和广东,报名费在15000-20000之间。

另外,C1报考A1,价格应该是最贵的了。据考过A1的车主透露,A1的报名费去到一万多,各种杂七杂八算下来花了将近两万块。

值得注意的是,考到A1驾驶证后还未能真正从事客运行业,还需要获得客运从业资格证。要到所在地的客运管理局申请办理,费用大约是300元,四五个工作日内就能办理完成。

异地也能增驾吗?

在旧的驾考政策中,增驾A、B证都需要回老家户籍所在地考试。

2016年4月1日起,《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公安部令第139号)》正式实施,该政策被网友们称为“驾考新规”。新规规定,居住地现在可考全部车型,这意味着,原来只能在户籍所在地进行考试的A、B证,现在可以去异地参加考试了。

因此,想在异地增驾,记得先办居住证。

C1M可以增驾B1吗?

首先,明确的是,需要增驾的车型就只有B1、A2、A1,其他的车型都可以初次考取。

那么就有车友问,我的C1M、C1E可以增驾吗?

答案是,可以的。只要符合增驾的年龄和驾龄等要求,就可以放心去考。

降级后能不能重新升级?

可以。有的车友之前因自己选择降级,或者未及时年审被降级等,担心不能重新升级。其实,只要你符合新规定下增驾的要求与规定,降级后也是可以重新增驾的,不需担心这个问题。

但是,以下几种情况是无法增驾的,与降级无关。

依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39号)第十六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

1、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的;

2、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

3、被吊销或者撤销机动车驾驶证未满十年的。

关于增驾,你还有什么疑惑?欢迎留言区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