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混动全包圆,鲲鹏动力架构助力奇瑞开启4.0时代

2021年04月23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战国庄周在其《逍遥游》中有云:“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 古往今来,我们也常以鲲鹏两种神兽的名称来形容事物奇大无比。而在上海车展上,奇瑞汽车为其全新的动力架构赋予了“鲲鹏”之名。

今年的上海车展异常火热,以新能源为主的全新品牌、全新产品争先亮相,繁多的品牌及技术令人耳目一新,让人不禁感慨,汽车新能源化似乎真的已经到来。而避开了“神仙打架”的媒体日首日,奇瑞汽车在本届车展的第二天正式发布了“奇瑞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并将架构下的燃油及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定名为“鲲鹏动力CHERY POWER”。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在发布会上表示,“奇瑞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是一套集奇瑞汽车24年动力技术之大成,涵盖未来主流动力形式的全领域专业动力解决方案,包含燃油、混动、纯电及氢动力多种能源形式,可满足用户所有的出行场景。

具体来看,在燃油动力方面,奇瑞鲲鹏动力将使用一套2.0T涡轮发动机。全新动力总成使用了奇瑞全面升级的第二代“i-HEC”智效燃烧系统,总体动力性能提升了3%-5%,油耗则降低了3%-5%。此前不久,奇瑞高端品牌星途旗下的旗舰车型星途揽月搭载了奇瑞汽车首台星核2.0T发动机,而本次发布的鲲鹏动力2.0T发动机,在参数调教上还要更加“激进”一些,全新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2kW,峰值扭矩可达400N•m。同时,全新的鲲鹏动力2.0T发动机还提升了整体的瞬态响应速度,响应时间提升了22%,加速性能提升15%。此外,在NVH方面,鲲鹏2.0T发动机在怠速工况下达到了61.8分贝的超静音表现。

除了在传统燃油机方面,奇瑞全新的动力架构还包括了全新的DHT动力系统,该系统将集成油/电/氢混合动力系统。也就是说,在全新鲲鹏动力架构下,奇瑞的新能源之路将进一步拓宽。全新的鲲鹏DHT使用双电机驱动,拥有全功能9种工作模式、11个组合挡位。整套动力系统最高传统效率大于97.6%,NEDC工况电驱动平均效率大于90%,低电量模式的节油率也将大于50%。

在鲲鹏DHT动力平台上,首款车型将使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未来将逐步配套HEV、纯电动以及氢燃料电池系统。

在产品方面,搭载鲲鹏2.0TGDI发动机的全新一代瑞虎8和瑞虎8 PLUS,以及搭载鲲鹏DHT的首款混合动力车型瑞虎8 PLUS PHEV首次亮相。其中,瑞虎8 PLUS PHEV,集成前双电机+后单电机的四驱混动,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5s,百公里综合油耗低于1L。

1997年,奇瑞建厂,在国内率先开始了发动机的研发与制造;1999年,奇瑞发动机正式投产。截至目前,累计用户已经超过了880万。在此期间,奇瑞发动机平均每2年就会获得1个奖项,目前已经有累计6款发动机获得了“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2006至2020年,奇瑞累计申请超过2000项动总专利,其中与直喷发动机相关的专利超过200项。

现阶段,全球汽车市场都处于电动化转变的关键期,走过了3.0时代的奇瑞汽车,将借着全新鲲鹏动力架构下的燃油、混动以及氢能平台,开启奇瑞的4.0时代。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奇瑞汽车累计实现销量近14万辆,同比增长102%。随着“奇瑞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的发布,奇瑞汽车产品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在与同级对手较量时也将拥有更足的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