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人气最高的十个展台:中国品牌完爆外资?

2021年04月23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有人说这是“史上最好的一届上海车展”,疫情影响之下,经过两年蛰伏的各大主机厂纷纷拿出拳头产品、顶尖技术,在今年全球首个顶级车展之上争奇斗艳:宝马带来了ix车型,奔驰EQS引爆车展、奥迪e-tron GT显示了未来车该有的样子,蔚来ET7、极氪001、五菱宏光MINI EV 敞篷版……每一家车企都在积极拥抱变化。

事实上,变化的不止于行业趋势,和往年BBA、大众丰田本田展台人山人海的围观不同,今年各大车企展台的人气和往年显得格外不同。

新晋网红恒驰、极氪和五菱

首先是财大气粗的恒驰,从恒驰1到恒驰9、从A级到D级车,再从轿车到SUV、MPV,恒驰一次性推出了9款车型,几乎覆盖95%的豪华车细分市场。换言之,无论你是想买一款什么样的电动豪华车,都可以找到恒驰的存在,这样的节奏和频率,不仅是“前无古人”,恐怕大概率也将是“后无来者”吧。而且,从现场图片来看,单就造型设计和内饰布局而言,恒驰也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如果说恒驰是“以势引人”,那么极氪则因“气质而夺目”了。

一进入到极氪展台,好一个五光十色、灯红酒绿的灯光秀,完全不像是汽车展厅,反倒有置身潮酷夜店的错觉,小姐姐们的装饰也不是“正经”的职业装,丸子头、嘻哈装饰,妥妥的朋克风。

当然,最引入瞩目的还是舞台中央的三台极氪001,极夜天际的前脸、光刃轮毂、无框车门、强大的性能……足以让你心跳。

说网红,自然少不了6.1H展馆的五菱,国民神车五菱宏光MINI EV是无可争议的焦点,在色彩美学上越玩越出彩的五菱,这一次带来了年轻人最爱的全矩阵色彩新车,单就颜色美学而言,恐怕连刚刚喜提热搜的“紫色iPhone 12”在五菱面前都是弟弟。

除此之外,深知人民需要什么的五菱,还带来了全新神作:五菱宏光MINI EV敞篷版,纯电+双门两座+敞篷,每一个元素都足以让年轻人尖叫,再配合时尚的外观和大概率惊喜的售价,看来年轻人的第一辆敞篷车,非五菱莫属了。

BBA:谁说我们被抛弃了?

新势力和新网红的崛起,让大众丰田本田这些曾经的燃油车王者有些“星光黯淡”了,只有BBA勉强守住了外资品牌的人气。

奔驰宝马奥迪相同的打法是“以大压人”,这三家豪华品牌几乎包场了所在展馆三分之一的面积,不同之处在于奔驰靠一款概念车和电动车“营销未来”,比如VISION AVTR基于卡梅隆的大作《阿凡达》而来,采用了四轮独立电机,且四个轮子都能提供转向功能,能实现“斜着走”;宝马则在打情怀牌,不仅提供了最全的产品矩阵,还在展台最中央分别摆放了一台老爷车和一辆电动车,致敬过往、面向未来;至于奥迪,燃油车、电动车两手抓,上汽奥迪A7L人气颇高,e-tron GT应该是现阶段奥迪最好看的新能源产品了。

崛起的中国力量:吉利长城长安比亚迪

有意思的是,就在宝马隔壁的比亚迪,展台面积不到宝马的一半,车型也远少于宝马,但人气却丝毫不输BBA。

极具中国风的展台设计,流量明星汉EV携全新内饰而来,新车唐DM-i正式上市……此外,比亚迪在本次上海车展还推出了概念车X-DREAM,更大气、科幻的前脸、犀利的腰线,配合亮眼的中国结尾灯,更多传统文化元素的应用,预示着接下来王朝家族新的设计语言。

还有吉利展台,既没有奔驰那么多新车,也没有什么显眼的概念车,可人气依然爆棚。核心亮点是近期亮相的中型SUV星越L,刚履新不久的吉利汽车CEO淦家阅还表示:自己是代表吉利为用户服务的阿甘。

吉利一样,长安在本届车展也只带来了一款新车——第二代CS55 PLUS,但人气可比对面刚刚发布第四代汉兰达和陆放的丰田高多了,除了新款CS55PLUS更大气、时尚的外观引入瞩目外,核心C位是UNI-K,极具未来感的设计、新颖的内饰布局,很明显长安在引领未来的设计领域已日趋成熟。

“遛狗撸猫张涵予,兔女黑弹甄子丹”,本届车展所有展台之中,最会玩的还是长城,不仅请起来张涵予、甄子丹、姚安娜等一众明星,还接连发布了近十场发布会,论人气当之无愧的第一。

比如宣布独立的坦克品牌,坦克300赛博版比奔驰大G还帅气,炫酷又硬派的坦克700,极尽奢华的商务系列旗舰坦克800,单单这三台展车的人气就把隔壁路虎甩了一条街。

还有专为女性用户打造的欧拉品牌,化妆台、公主城堡、喵系装饰,目之所及皆粉嫩,那台4秒内破百、无框车门、隐藏门把手以及blingbling闪耀至极的内饰布局,足以让每一位少女疯狂……

魔幻的特斯拉

本届车展最魔幻的展台当属特斯拉

4月19日,被逼无奈的特斯拉车主到展台进行维权,在这场闹剧结束之后,特斯拉展台并没有人走茶凉,相反人气依旧火爆,不少用户仍在展台询问新车,了解特斯拉最新的技术。或许中国消费者的宽容才是特斯拉敢于嚣张的底气所在吧。

新势力顶流“蔚小理”

所谓“同人不同命”,这句话在造车新势力之中可谓演绎的淋漓尽致。

本届上海车展“蔚小理”并没有像智已那样发布新车,也没有类似赛里斯、极狐联合华为造车那么声势浩大,理想只拿出了一款理想ONE来站台,小鹏也只是“蜗居”在7.1H的一个角落,但这三家车企至少占据了新势力品牌五成以上的人流,堪称顶流。

究其原因,一来蔚来、小鹏、理想都有成熟的产品,蔚来ES8、ES6、小鹏P7、理想ONE已经用销量和实力证明了自己,不像高合HiPhi X那样浮夸;但更重要的是“蔚小理”的服务理念和模式。

蔚来展台历来都是所有品牌中最温馨的一个,每一次都按照城市体验店的布局来设计,除了展车,各种周边产品应有尽有,设计又以温情的浅蓝系为主,讲解人员恰到好处的介绍也不会让你太过反感,而且蔚来还将整个展台的二层设置为体验区,为用户提供茶歇、休息的地方,总之一句话:给人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虽然包括极狐、岚图、智己等后来者都在学蔚来、理想,但总不得其精髓,或许这才是“蔚小理”们成为顶流的关键吧。

所幸的是,本届车展让我们看到了更多中国力量的崛起,无论是造车新势力“蔚小理”们日趋成熟的技术和服务体系,还是五菱这样更懂中国用户的车企,又或者创新的比亚迪、实力的吉利、科技的长安以及潮酷的长城,它们的强大才能真正让特斯拉、BBA这些外资品牌们尊重中国用户、重视中国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