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强买菜车?奥迪A6 e-tron概念车轿跑/旅行版渲染图曝光

2021年04月23日 17:00:10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今年的上海车展“好不热闹”,从产品上来说,许多车企都纷纷带来了重磅“炸弹”,各种更新换代产品,概念车,全新平台架构人让人目不暇接,从社会影响而言,自然就是特斯拉车主的维权事件了,本以为此次“闹剧”会和之前的维权事件一样,很快就会平息,但在社会各界的舆论压力之下,特斯拉方面也终于妥协,虽然看似是皆大欢喜,但其实是缘元怨声载道的缩影。在车展这个百花齐放的舞台,本应该是车企展现自己产品实力和未来发展潜力的地方,所以重点自然还是在产品方面。

在2021年上海车展期间,奥迪便带来了旗下全新电动概念车——奥迪A6 e-tron。作为一款诞生于PPE平台的中大型概念轿车,新车的量产版有望于2023年进入市场,并且将在一汽-奥迪工厂实现国产。从车展上的概念车上来看,奥迪A6 e-tron概念车的前脸带有强烈的奥迪风格,大嘴式的多边形格栅采用封闭式设计,这也是纯电动汽车常见的做法。

奥迪A6 e-tron概念车的线条十分流畅,圆润,当然,这样的设计除了好看,还有一个就是起到了降低风阻,提升续航的作用。此外,新车的高位贯穿式腰线设计,让车身外观更加修长,尺寸方面,这款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60*1960*1440mm,轴距为2950mm,尺寸介于A6L与A7之间。

车尾方面,奥迪A6 e-tron概念车采用了溜背式设计,尾部和背部自然过渡更显自然。尾灯组方面,新车也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但相比我们常见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它的尾灯组内部使用了立体独立的列阵式布局,同时,尾灯还采用了可发光设计,点亮之后视觉效果十分特别。

不过对于这么一款极具看点的车型而言,未来自然也不免会衍生出一些其他版本的车型,近日,便有外媒曝光了一组奥迪A6 e-tron概念车的衍生车型渲染图——奥迪A6 e-tron概念车双门轿跑版和旅行版车型的效果图。

从曝光的渲染图来看,奥迪A6 e-tron概念车本身就带有强烈的溜背式车身造型,改为双门轿跑车可以说是锦上添花。从外观上而言,轿跑版的渲染图前脸并没有采用封闭式的格栅设计,看上去更像是燃油车的进气格栅,而且其中进行了熏黑处理,看上去更加运动,另外下保险杠所配备的前唇也更加增添了运动气息。

另一组渲染图,则是奥迪A6车型系中极具情怀的旅行版车型。从渲染图来看,新车的外观的整体设计与奥迪A6 e-tron极为相似,依旧保留了新能源车型独有的封闭式进气格栅,两侧装配了更为狭长的矩阵式LED头灯组。其最大变化就是尾部的整体造型,作为旅行车版本,新车的尾部看上更加饱满,并且因为其本身就拥有较大的车身尺寸,在“提拉”尾部之后,整个车身看上去也十分的修长,非常协调。

【写在最后】

其实,作为奥迪的粉丝们,无论燃油还是纯电,都会希望保留旅行版车型。奥迪A6车系原本就有旅行车,奥迪A6 e-tron概念车旅行版的出现也是合情合理,而且,作为旅行车大家族的奥迪品牌,也应该比较重视纯电动旅行/猎装车型的细分市场,所以未来这些车型的出现也不是没有可能,毕竟在燃油车领域,不管是轿跑车型还是旅行版产品,奥迪在这两个类别中都有着不错的名气和声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