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身材有大力量?大众小改款Polo正式发布

2021年04月23日 17:04: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提及国内的小型车市场,虽然如今的市场热度比不上紧凑级、中大型车领域那么火热,但是却也总有那几款经典产品有着不错的销量,作为大众旗下的经典车型,Polo这款车型一直被视为是经济性,舒适性和安全性小型车的“标杆”,在市场上积累不少良好的口碑,同时也与本田飞度丰田致炫并称为小型车市场的“三剑客”。

而如今在这个以实用,性价比为主的消费主题上,紧凑型车成为了市场的宠儿,不少的小型车逐渐被淘汰或者被人们所遗忘。不过即使在小型车市场低迷的当下,大众Polo任然有着较高的关注度以及不错的销量,但随着之前大众Polo Plus上市销售之后,其销量也是逐渐下滑,并且逐渐没了声音,不过大众Polo作为小型车中的“常青树”,大众汽车自然也是不愿意就此放弃,所以对于该车的改款也是势在必行,

近日,大众新款Polo也在海外市场正式发布,新车计划在今年年底前率先登陆欧洲市场开售。其实改款前的大众Polo给人的感觉,始终有点比较呆萌可爱的味道,而全新家族设计语言的加持下,新款Polo则是被运动气息所覆盖。

首先从外观上看,新款大众Polo采用了与全新高尔夫相似的设计理念打造,首先是头灯在原有日行灯下方再新增一道光条,并且造型做出了明显的调整,看上去更加时尚运动,此外,我们还可以看到R-Line车型在上方格栅还加装了R-Line系列车型专属徽章。

车身侧面,新车的设计倒和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凌厉且具有层次感的腰线贯穿车身,使得整个车身看上去运动且干练,而且“Y”形五辐式轮圈更显动感,但预计不同的车型版本还会有其他样式可选。

车尾部分,整体的造型变化也不小,新车换上和第八代高尔夫近似的新型LED尾灯,其内部灯组的排列在点亮后辨识度较高。值得注意的是,新车采用了大众最新的扁平化LOGO设计,并且将POLO标识放置在车标下,此外,R-Line版本则另享有运动后保险杠及排气尾饰管,更加动感。

内饰方面,新款Polo对不少细节做出了调整,一改此前“简单朴素”的态度,换装了全新了全液晶仪表盘,并搭配了全新设计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而空调控制区域由旋钮式变成了触控式设计,同时还在底部的储物区域设置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整体功能表现与时俱进,提升了新车的科技感。不过,换挡机构和手刹装置依旧为“复古”的机械式设计,在内饰氛围中显得格格不入。

而在配置上,新款大众Polo还首次搭载了Travel Assist驾驶辅助,支持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防碰撞预警、交通标志识别、疲劳检测等功能。动力方面,新车欧版搭载了1.0L三缸发动机、高低功率1.0T三缸发动机以及1.5T四缸发动机四套动力总成,其中1.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0Ps,峰值扭矩93N·m。

而1.0T提供高低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95Ps和115Ps;1.5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将达到150Ps,传动方面,提供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可选。此外,大众还宣布将于今年夏季发布新款POLO GTI版本,动力或继续搭载强劲的四代EA888 2.0T引擎,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至于中规版,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引入,未来国产的话,大概率会延续功率113马力的1.5L发动机选择,匹配5挡手动或6挡自动变速箱。

【写在最后】

对于此次的改款升级,网友们的反馈也是非常良好的,新款Polo采用了大众全新家族化设计语言,显得更为干练与运动,在内饰上网友更是说,比丰田A级车的内饰高档,看来未来新车国产车之后,应该会有不少消费者感兴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