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上海车展丨上海车展MPV盘点(下):高端化仍是主旋律

2021年04月23日 17:25: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正在加载中...

在近期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可谓是格外热闹,除了上热搜的特斯拉事件外,此次车展发布的新车也十分众多,不管是传统大厂还是新势力,纷纷推出新车,听说光新车发布会就100多场。

但相比于其他细分市场的热闹程度,MPV就或许显得冷清了许多,新车寥寥无几。尽管如此,MPV时代还是对本次车展的新款MPV进行了盘点,整体看下来,高端和电动化仍是主旋律。今天,MPV时代就带大家看看,本次上海车展上都有哪些MPV?

1

起亚嘉华

全新起亚嘉华定位于一款MPV车型,在本届车展中正式开启预售。未来上市后竞争对手将指向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等车型。

新车整体采用起亚全新家族式设计,整体造型很是时尚。前脸部分,新车采用大尺寸虎啸式进气格栅,并在内部采用了多根镀铬饰条进行点缀,再搭配上两侧扁平化设计的LED前大灯组,以及配备大尺寸梯形进气口的前保险杠,为整车带来了十足的气势感和辨识度。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后尾灯组,内部为LED光源,点亮后有着出色的视觉效果。此外,新车还配备有起亚最新的“KIA”字样品牌标识,使其更加具有辨识度。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车身尺寸达到了5155/1995/1740,轴距更是达到了3090mm,由于短前悬的设计,整体空间十分宽敞,在同级别也十分有优势。同时,新车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3马力,与别克GL8的动力基本一致。

2

广汽传祺M8福祉版、M6 PRO

由M8和M6组成的广汽传祺MPV家族,也在本届车展焕新而来。其中,作为20万级中国品牌豪华MPV市场的价值标杆, M8已连续18个月蝉联豪华MPV自主第一,累计销量突破10万台,引领中国品牌持续向上。车展上,广汽传祺正式带来了M8福祉版、M8四座定制版,给商务客户和特殊客户更贴心的选择。

与此同时,焕新升级的M6 PRO也正式发布。相比于现款M6车型,M6 PRO在外观和空间上有着一定的调整升级。外观主要集中在前脸部分,使用了更大面积的中网格栅造型,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同时将日行灯也嵌入格栅内部,豪华感有所提升。前杠部分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两侧拥有超大散热孔,整体造型更加年轻化。

空间上的表现是新车的核心优势,其拥有1837mm的车宽和1730mm的高度,轴距更是达到了2810mm,保证了车内拥有足够充裕的驾乘空间。传祺M6 PRO采用2+2+3的7座布局。在展台体验中,前排空间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横向的乘坐空间,都十分宽敞。

3

恒驰4

恒驰4是由前宝马MINI的首席设计师Anders Warming设计,平滑的车身曲面与恒驰1和恒驰2的设计风格颇为相似。前脸在贯穿式灯带的下方搭配了参数化设计的网格,以从视觉上模拟出进气格栅的样式,显著提升了车辆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色车身设计,黑色的悬浮式车顶使侧面造型看上去没那么臃肿,配合下方大尺寸的轮圈强化了车辆的运动感。车尾保持了家族化的贯穿式尾灯设计,整体来说非常简洁。

得益于电驱动的优势,恒驰4的轴距比同尺寸的燃油车型更长,车内空间更加理想。而位于车辆底部的动力系统,还能有效降低MPV的高重心,提升整车的行驶品质与安全性。

4

上汽大通MAXUS G50 PLUS

在上海车展上汽大通MAXUS展台上,除了全新概念车MIFA外,刚上市的G50 PLUS同样也是全场的焦点。作为上汽大通在乘用车领域重点发力的车型,G50 PLUS承载了目前国内用户逐渐上升的乘坐舒适度需求以及多娃家庭的出行工具属性。同时,在这款新车上可以看出,上汽大通MAXUS也在加速汽车向智能化体验的转型。

在整体的内饰设计上,就可以感觉到MAXUS G50 PLUS与传统印象中的MPV有很大的差别,无论是排布设计还是配色风格,都很像一台SUV车型。

除了内饰,上汽大通MAXUS G50 PLUS还重点升级了车内的语音交互系统。该车采用了最新的解决方案。经过升级后的语音系统,可以实现免唤醒、连续对话以及指令打断等功能。

5

松散机车SS SUMMER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松散机车带来了一款多功能的复古车型——SS SUMMER。早在去年的北京车展上,松散机车就首次亮相了这款车,但当初车辆为概念车型,此次展出的为预量产版,将与最终实际量产交付版本更为接近。

新车延续了家族式一贯的复古造型设计,颇具上世纪五十年代多功能厢式MPV韵味,无论是车灯、窗线、前后保险杠、轮毂还是后视镜,都采用经典复古元素,备胎位于车辆尾部,外挂式的独特设计更为SUMMER增添一份古典韵味。

与之前发布的概念车不同,本次上海车展展出的预量产版本车头更为修长,这是为了符合国家安全法规。除此之外,后视镜等部分零部件也进行优化升级,与复古车身更为搭配。

SS SUMMER是松散在国内推出的第二款车型,其首款车型SS DOLPHIN已成功备案工信部目录并上市。与DOLPHIN的高端定位不同,SUMMER在价格方面将更为普惠,售价仅需28.8万元,有老车情怀的小伙伴们,是否可以考虑考虑呢?

图片来源于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