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九车集中首秀!“恒大速度”实力为中国品牌高端化代言

2021年04月23日 17:40:05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如火如荼的上海车展如今正凝聚着来自全球的目光,在众星云集的这一平台力求热度的各大品牌使出了浑身解数。而在今年上海车展,恒驰汽车已经提前预定了“最受关注展台”席位,因为它有着无可比拟的豪华阵容,而这也是恒驰汽车的首次公开处女秀:首秀就推出九款车公开亮相,并参加全球最顶级之一的上海车展;首次开放上海工厂,并让媒体首次试驾了有可能作为首款上市的恒驰5。而这三大动作,恒驰都组织了千家媒体进行了现场见证。

作为中国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恒驰汽车一口气携9款新车亮相,其中恒驰5首次公开试驾并与公众零距离接触。而恒驰5作为纯电A级豪华SUV,面对的是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未来将代表中国高端车型直面宝马X1奥迪Q3等劲敌。

在目前阶段虽然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正在尝试向中高端品牌发起冲击,但严重的品牌认知固化现象使得企业的高端化路线走得异常艰难,中国需要一个品牌、一款产品去刷新消费者对中国高端品牌的认知,而恒驰5的出现可谓恰到好处。

时尚年轻未来感强,有档次的浪漫之车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高不高端,在人们心里产品颜值占了极大比重。而恒驰5是一款由世界顶级设计大师中村史郎带领团队进行操刀设计的产品。封闭式的前格栅造型彰显其新能源产品的身份,两侧H型前大灯造型十分别致,整个前脸极为出挑。

恒驰5的侧颜同样美观,流畅动感的线条辅以撞色车身,再加上悬浮式设计车顶,时尚前卫感油然而生,21英寸刀锋式造型超大轮毂带来了强烈的运动气息,长4718mm的车身与2780mm的超长轴距将带来领先大部分竞品的优越空间之外,也让恒驰5看起来更加修长优雅。此外,车尾以简约的手法勾勒,黑色下包围进一步强调了恒驰5的运动氛围感。

恒驰5由内而外散发着一致的年轻与朝气,仿麂皮内饰与皮质包裹的座椅亲肤环保,营造了越级的豪华气息,大面积可开启式全景天窗的加入则带来了更为通透明亮的视野,开着恒驰5远行,有全景天窗可以让你欣赏蓝天白云与漫天星河,还有256色氛围灯烘托气氛,十足的浪漫体验让整个旅途的档次感都得到了提升。此外,恒驰5环抱式设计的中控台配备了能够实现三屏联动的液晶仪表盘+中控多媒体系统+副驾娱乐系统的组合,为乘员舱强烈的科技感打下了主基调,一款面向未来的新能源优秀产品就该如此既酷且炫。

第三代骁龙数字座舱,全面提升用车体验

而恒驰5的“既酷且炫”并不仅仅只在视觉层面,更在于使用层面。恒驰5采用了7纳米芯片打造的高通第三代骁龙数字座舱平台,搭载腾讯和百度双生态系统,作为国内最顶尖的互联网企业,腾讯与百度掌握了强大的尖端科技,同时也更了解国人的使用习惯,在双生态系统的加持下,让恒驰5在链接互联网的基础上,拥有极为广阔的应用空间,比之常规车载系统简单的几项功能,恒驰5能够拓展丰富的应用与功能,比如你可以用它来聊微信,也可以用微信支付来购买想要的东西。

现阶段语音交互在汽车产品上出现得越来越普遍,而比之常规产品恒驰5所搭载的3D人工智能助理更高级,因为你不仅能够通过语音、还能够通过手势与它进行交互,普通产品通过语音仅能操控几项功能,恒驰5却能够实现对车内大部分功能的无触控操作,整个行车过程可谓仪式感、科技感满满。值得一提的是,基于控制的EEA电子电器架构赋予了恒驰5可实现先进整车OTA升级的能力,目前世界上鲜有真正能够掌握这一技术的企业,升级软件再不用跑到4S店,同时也让恒驰5的智能生态始终能够“与时俱进”,永不过时。

恒驰5的优越性还在于丰厚的配置,首先智能遥控钥匙、卡片钥匙、手机NFC、手机蓝牙等能够实现多种途径的便捷方式进入座舱,而前后灯迎宾灯、地毯式迎宾灯、带LED发光式金属迎宾踏板、前排座椅迎宾则让用车、乘车的仪式感直接拉满,有着远超同级豪华产品的体面体验。而宽大的后备厢下层储物空间则能够充分满足用户对于装载空间的需求,配合电动尾门,让存放行李变得更加便捷,尤其对于力气较小的女生而言非常友好。

恒驰5还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通风、10扬声器顶级品牌音响、香氛系统、负离子净化、AQS空气质量监控等配置,从触觉、听觉、嗅觉等多维度营造一个舒适、健康、高级的驾乘氛围,尤其是负离子净化+AQS空气质量监控的组合非常具有实用性,在空气质量问题频发的今天,可吸入颗粒物对呼吸健康的影响如同一种慢性毒药般令人难以察觉,恒驰5则能够为你营造一方能够畅爽呼吸的绿色宝地。

提供了足够便捷舒适的驾乘体验之余,在安全方面恒驰5也做的面面俱到。它搭载了搭载5个毫米波雷达、1个前置摄像头、4个环视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并能够提供高精地图以此为基础为你提供没有死角的“上帝视觉”,全面掌握用车过程中的环境与路况。再加上恒驰5的车身严格按照C-NCAP五星、C-IASI的高标准进行设计打造,车身超高强度钢和热成型钢应用比例高达40%,最大限度对行车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问题起到“防患于未然”的作用,同时DMS驾驶员疲劳监护随时对驾驶员状态进行监视,当我们长时间开车可能自己并不能察觉自己的疲惫,恒驰5则会根据你的状态智能的给出适时提醒。

此外,相信大部分人在过去都有着被科目二支配的恐惧,尤其对于新手泊车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恒驰5搭载的360°全景影像、全场景自动泊车、一键遥控泊车、停车监控(哨兵模式)等黑科技,为停车困难户们带来了福音。

700km续航远超平均水平,CTP加持更有底气

一款新能源汽车,如果拥有400km+的续航能力,就能够满足我们城市用车基本的日常需求,在现阶段,市面上400km是一款常规产品所拥有的续航,而如果拥有500-600km左右的续航能力,这款产品就算非常优秀了,但恒驰5却做到了“比优秀更优秀”,它的续航能力达到了700km。这样的续航,相当于满电状态下中途不充电也能够在成都到重庆之间跑一个来回后还有余电,实现真正的“0油”跨省游,让纯电动产品的使用地不在拘泥于城市,基本能够消除我们的里程焦虑。

当然,一款新能源产品除了行车安全,电池安全更需被重视,恒驰5的打造则充分考虑了电池的安全性,采用了行业最新CTP电池技术,达到IP68防护等级能够让我们用车更有底气。博世ESC+iBooster的加入使得恒驰5的优点被进一步放大,制动距离变得更短更安全更灵敏的同时,还能够高效率对能量进行回收,也是恒驰5超长续航的有力保障。

‘恒大速度’降维打击,中国品牌高端化曙光

如果一个品牌说自己的产品要和奔驰宝马特斯拉对标,或许有人会觉得这是这个品牌为了宣传搞噱头,但如果是恒大这样说,却足以让人信服。虽然相对那些动辄几十年造车历史的品牌,恒大汽车十分年轻,但恒大汽车自创立之初一举一动便受到业内的广泛关注,有任何一点“风吹草动”便被广泛报道,本身“恒大”作为在中国市场影响力深远的两个字就让恒大汽车有着先天的知名度优势,这点从上海车展上恒大展台引起的业内外广泛关注度就可以看出。

本次以恒驰5为代表领衔的9款产品,让人们见识到恒大汽车的实力。据悉,今年四季度,恒大汽车将全面启动试生产,明年即可大规模交付。从说要造车到产品落地,恒大汽车让我们见识到了什么是真正的“恒大速度”。“欲速则不达”五个字在恒大汽车面前失灵了。背后则源于恒大汽车对于造车大规模的投入。

如在上海恒大汽车拥有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基地,以工业4.0标准打造,德国斯特曼全自动高速冲压线、本发那科机器人组成的自动装箱系统、德国杜尔生产线打造的涂装车间实现了100%的造车自动化,机器有着比人工更严密的制造逻辑,在全球领先的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高效化工厂打造出来的产品能够实现“提质降本”的双赢模式,保障了质量的同时让恒大产品拥有更强的竞争力。

因此,对比那些几年才出一款新车的企业,“恒大速度”简直就是降维打击,以保质保量的“恒大速度”为基础,恒大能够第一时间创造契合消费者消费痛点的产品。而一个真正的高端品牌正需要雄厚而完善的产品基底,对市场形成全方位的覆盖,显然,恒大已经具备了这样的条件。

此外,恒大汽车走高端路线是相当有前瞻性的,目前中国品牌主要集中的中低端市场已经相当饱和,还要面临合资品牌的蚕食。有句话叫“能打败魔法的只有魔法”,中国品牌想要前进就必须向高端市场发起冲击,毕竟,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高端化才是未来。

现阶段其实有很多品牌都进行过尝试,但由于自身实力不足,消费者看不到太多有价值的东西,这让中国品牌高端化呈现了一种“雷声大,雨点小”模式。而恒大以雄厚的资本迅速的解决了知名度、技术、产品等品牌向上之际必将面临的问题,可以说,恒大汽车的出现是中国品牌高端化的希望曙光。

写在最后:在传统企业强势向电气化转型、造车新势力频出的今天,新能源汽车市场所面临的竞争比之传统市场更加激烈、残酷。优胜劣汰是亘古不变的市场法则,而恒大汽车却能够在强者林立的今天成功出圈,其强势已经初步显现。未来,相信随着恒大汽车进一步深化市场布局,能够带领中国新能源汽车真正做到对外资品牌的超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