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恒驰5获一致好评,零距离领略恒大造车的硬实力

2021年04月23日 17:46:04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正在加载中...

凭借“买买买”模式敲开造车之门的恒大,以“恒大速度”打开了另一种造车方式。2021上海车展期间,恒大汽车掀开了全新的里程碑,9款新车率先亮相之外,又推出“千家媒体看恒驰”的超大型线下活动,以实际行动来展现恒驰新名片。

颜值与实力并存,9车齐发“引爆”上海车展

不同于大家习以为常的新车上市方式,恒大一出手就是9款恒驰新车齐亮相,涵盖了B级、C级、D级豪华轿车,C级豪华轿跑,A级、B级、C级SUV,以及豪华MPV。其实本届上海车展上有不少重磅车型,但恒驰9款车型的惊艳造型绝对不输给任何一款。贯穿式H型大灯和尾灯、参数化纹理式前脸、双色&溜背式车身等前卫、独特的设计语言,每一款犹如一件行走的艺术品,或稳重奢华、或先锋前卫、或简约大气,代表了当下世界汽车造型设计的最高水准。

除未来感十足的外观设计外,更令人惊喜的还有产品参数:恒驰全系车型最高综合续航都达到700公里,部分车型超过800公里。据戴雷透露,作为全球首款纯电D级旗舰轿车,恒驰1车长5320mm,轴距达3170mm,续航达760km,足以比肩奔驰S级、宾利等超豪华品牌车型。而纯电超豪华B级SUV恒驰9的车长4810mm,轴距达2910mm,续航则高达810km。多项参数均行业领先,恒大造车的技术视野和实力都走在世界前沿。

随着9款车型的同台展出,位于7.1展馆的恒大汽车无疑是本届上海车展最具热度的展台。除此之外,恒大汽车还在展台设置了多个黑科技展区,全方位展示了智能网联、智能驾舱、3.0底盘架构等全新科技,一口气将外界对其期待值拉到另一个高度,无不彰显着勃勃生机和雄心壮志。

整合全球资源,真造车、造好车的态度

之所以可以同时推出这么多车型,得益于恒大造车的“自主性”。目前,恒大汽车已经累计投入了474亿元,其中约249亿元用于技术研发、设计及收购等领域。而且跟其他新能源汽车寻找“代工”的方式不同,恒大汽车投入了大量资金建造自己的生产基地,其位于上海松江的恒大汽车上海基地就向外界展示了世界最先进的生产制造技术。

据了解,恒大汽车上海基地以工业4.0标准打造,按照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高效化的要求,采用世界最先进的装备、世界最先进的工艺,实现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在现场可以看到,近千台智能机器人有序协同、无缝对接,从快速的换模、冲压,到精准的电焊、铆接、胶合,再到无死角自动喷涂等,自动化程度相当高。并且车身车间更是能够实现24小时机器人全自动生产,极大地提升了生产的效率,为后续的量产进程做足保障。

而且,目前恒大汽车共有雇员约9000人,其中科研团队超3500人,国际顶尖专家22人,并且正以每月500人的速度在扩张。最近加盟的恒大汽车常务副总裁戴雷就属于比较重磅的“扩招人员”之一,他之前任职于宝马英菲尼迪等世界知名车企担任高管,其“豪车界营销奇才”的美誉,为恒驰带来了一份崭新的名片。此外,恒大汽车还成立了全球研究总院和智能科学院,设立了16大专业研究院,其规模之大、建制之全,令其他新能源车企难以望其项背。

不难看出,恒大造车给出的解决方案就是“全球造车资源为我们所用”,无论是盖厂房、引人才还是与国际企业的合作,恒大每一步都在坚实自己的造车基础。“要么不做,要么就做最好”,这是恒大一贯的做法,全面抢占技术制高点和广纳最优秀的人才,奉行长期主义,对产业前瞻布局、大手笔投入,才有了恒驰在上海车展上的夺目璀璨。

恒驰5量产在即,试驾获一致好评

为了让用户进一步了解到恒大汽车的真正实力,在车展当天还邀请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多家权威媒体,在恒大汽车上海基地进行了产品试驾。这是恒大汽车向外界展示实力和造车落地的最好证明。

作为本次公开展示的试驾车型:定位于纯电A级SUV的恒驰5,刚登场就引起众多媒体的赞赏。恒驰5由国际顶级造型设计大师中村史郎团队打造,其设计风格非常前卫、大胆,前脸采用了独创的H型犀利前大灯,科技感十足。车身线条动感流畅,悬浮式车顶设计,再加上撞色的车身配色以及21英寸超大轮毂,营造出不错的时尚潮流气息。此外,简洁干练的尾部造型,下包围使用大面积黑色材质,更加彰显其运动SUV的定位。

进入车内,全球首创的超大3D曲面环抱式三联屏,加上开阔大气的全景式天窗以及256色多色氛围灯,让恒驰5在具备高颜值的同时也兼备了一流的豪华体验。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对智能科技方面的需求,恒驰5还搭载有AR Driving增强现实驾驶辅助、腾讯百度双生态系统等众多黑科技。同时,前排座椅加热+通风、10扬声器顶级品牌音响、香氛系统、地毯式迎宾灯以及感应式开启电动尾门等等实用而又丰富的配置,处处彰显恒大汽车对豪华质感的极致态度。

而在试驾过程中,恒驰5的性能表现同样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强大的动力输出带来迅速的加速响应,转弯时底盘也能提供足够的支撑,而700km的长续航也缓解用户的里程焦虑,无论是城市日常通勤,还是跨城远行,恒驰5都能轻松驾驭。整体来说,颜值、配置乃至操控都超出了预期值,同时恒驰5也获得了多家权威媒体专业人士的一致好评:“能感受到恒大汽车出众的设计与用心的做工,档次明显高于同级”。

可以说,恒驰5针对年轻消费族群量身定制,以时尚潮流的外观,舒适简约的移动座舱,前卫的智联科技体验,带给他们舒适有趣的轻奢驾乘生活,在未来也将打破A级豪华SUV市场的既有格局。据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介绍,恒驰5等系列车型,今年四季度就将陆续启动试生产,明年大规模交付。可以看到,从PPT到现场露出、从静态展示到试乘试驾,一切动作都表明:恒大造车,是认真的。

恒大造车正在褪去神秘色彩,释放的每一个的信号都表明了恒大要造好车的决心和信心,并通过亮出的一张又一张"王牌",将实现“换道超车”。其实早在布局之初,许家印就确立了恒大造车的三大宏伟目标: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到2025年实现年产销超100万辆,到2035年实现年产销超500万辆。随着四季度试生产、明年大规模交付,中国新能源车市场乃至整个汽车市场格局都将迎来新变化,恒大汽车的市值无疑也更加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