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所有消费者负责,是日产电驱化创新的核心

2021年04月23日 17:5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眼下的这个时间节点上,我们没有必要再去聊一个话题,时代变了。

2021上海车展,眼睁睁看着一家家企业推出之前自己不曾预料到的创新技术与创新车型;亲眼见证着,汽车不再是从A点到B点交通工具的新定义;目睹着2021上海车展,一众车企快速迭代自己的电气化技术,这个时代的转变要比很多人想象的更快。

当然,洞察这个世界,与先进者为伍从来都是最便捷的途径。譬如,一向以技术著称的日产品牌,早已立下了一个明确并较之行业明显更迅捷的目标: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计划在2030年代初期,实现核心市场新车型100%电驱化。言外之意,中国市场会得到最新最好的技术,因为它毋庸置疑的是日产汽车的全球最核心市场,没有之一。

揭秘:未来的日产,会是什么

2020年,日产公布了“NissanNEXT”企业转型计划,将重新聚焦包括电驱化车型和SUV车型在内的核心优势,并亮相发布了Ariya。也就在这一次的上海车展里,日产的转型计划快速落地,全新一代奇骏正式发布,以及前所未有的融合动力日产e-POWER技术将引入中国市场,且计划到2025年,会有6款搭载e-POWER技术的车型,导入共计9款电驱化车型。

上述文字,很清晰的透露着日产在中国市场的下一步要怎么做,但不要以为这是以往的车企推新或5年计划思路,因为这之中的核心并非是行业中常见的“全力冲向电动车,之后快速推出一批新车抢占市场份额”。

而是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商品规划部总部长-福田真人所说的:“将为幅员辽阔的中国市场,提出不同的动力方案,由燃油车型、100%全电驱动的e-POWER车型、纯电动车型共同组成。”

接下来的日产汽车是什么?是不变的技术日产

继续依托于自身强大的创新研发能力,为核心市场提供差异化、优质化的产品与技术。

比如,燃油车领域,会引入更多独门技术可变压缩比引擎:VC-Turbo超变擎,实现高燃油经济性和高动力表现的兼容;纯电动Ariya的引入,会带来积累多年的日产三电技术再升级,以及功能丰富的全新日产ProPILOT超智驾技术与全新智能网联技术;更为重要的,则是即将全面登场的e-POWER技术,它将率先搭载在日产轩逸上推出。

同时,这些新车、新技术投向市场的背后还有一个核心:日产的责任感。

之于全球的能源发展趋势,日产希望通过利用电机驱动技术,减少尾气排放,为环境做出贡献,并配合中国政府正在推进新能源发展规划的方向,大力推进这些技术的落地。

同时,对于全球汽车消费者而言,它想做到的是,靠着自身技术研发,给予消费者新的用车体验,同时尽可能享受其带来的愉悦。

e-POWER这种新答案,来的刚刚好

如今,是一个新技术类别快速涌现的汽车时代,在这个电气化时代里,我们已然见到多种多样的新技术:PHEV插电混动、增程式混合动力、纯电动技术、氢燃料电池技术,然而,e-POWER与上述几种技术都不相同,用8个总结“前所未有+融合动力”。

它的技术路线是,车的动力100%使用电力进行驱动,但车辆自身并不设置大容量动力电池,而是借由极高燃油效率(50%)的汽油发动机100%进行发电,之后传输至电池,电池再提供给电动机能量。

100%大扭矩电机驱动(峰值扭矩500N·m以上),汽油发动机100%为系统供电,电能通过发动机传输至电池再到电动机,整套系统拥有闪充闪放能力。

日产e-POWER技术看起来像个简单的系统,但实际上在开发过程中有很多难点:诸如,燃油发动机发电的效率、闪充闪放逻辑,需要企业同步拥有顶级的燃油机技术积淀与研发能力,以及顶级的电机、电池、电控能力。

日产,拥有90余年内燃机技术积累、70余年电动技术积累,同时,它也是全球领域率先推进电动车业务以及高性能超跑车型的企业,日产LEAF=多年全球电动车销量冠军,日产GT-R=代表日本车企顶级技术的超跑,一切的一切相融合,最终有了日产e-POWER。

并且,此次即将引入中国市场的e-POWER技术,是在成熟且先进的技术上进行二次升级。2016年,日产e-POWER技术在日本推出,迄今,它已经拥有超过50万用户,同时,它在日本市场与本田飞度丰田Aqua等车型的竞争之中完成超越。即将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二代e-POWER技术,扭矩提升10%,集成逆变器体积缩小40%重量减轻33%,静谧性较HEV车型提升50%,踩下油门响应速度为1/10000s。

综上,e-POWER技术会带来的消费者利好颇多。在享受纯电动车型能带来的一切优势之外,e-POWER不会有里程焦虑,2.67L/100公里的燃油数值也让人使用成本明显降低,它的出现,相当于将纯电动与现有混动技术的长板进行深度融合,让所有体验都呈现崭新状态。

写在最后

在2021年的时间点,日产将自身的重磅新技术集群式投放进入中国市场,这并不让人意外。原因首先是,中国汽车市场这个全球最大市场的开放包容性极强,在全球车坛中,中国车市的新能源技术在不断起势,日产在此时加入其中时机恰当;其次在于,中国市场是日产汽车的绝对核心市场,有的放矢的推出,意义深远;再次是,技术日产自身也有一众底牌,恰当的时候打出来,自然大概率会得到好的回报。

可以预见的一点是,日产汽车电驱化创新计划,将逐渐为中国汽车消费者带来崭新并且成熟的技术体验,而随着新技术加入市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路径,甚至可能被快速重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