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特斯拉伤口撒盐?大众ID.4获2021世界年度车,电池至少领先5年

2021年04月23日 18:31:01
分享到:

一提到汽车界中最权威的奖项,我们可能第一时间浮现的就是世界年度风云车型大奖「World Car Of The Year」,作为汽车界的奥斯卡,它的含金量不言而喻。而大众ID.4凭借着出色的表现,以798分这一高出第二名接近50分的巨大优势斩获了“2021世界年度车”大奖(World Car of the Year)。这也是历史上首次由纯电车赢得该奖项,对于新能源车的发展起到了里程碑式的意义,堪称在在特斯拉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

为何ID.4能有如此高光的表现,我们仔细研究发现,它的成功不无道理,出色的安全性以及科技感氛围的营造它都表现出抢眼的一面。而作为同根同源的上汽大众ID.4 X,也已经于3月份正式问世,并在近日的上海车展中面向广大观众展出。

ID.4 X基于大众最新的MEB平台打造,车身架构采用更轻量化的材质,不但刚性更强,也更加的安全。电池为方形电芯设计,可在有限的空间内带来最佳的续航表现,在NEDC工况下可以达到555km的续航里程,保障消费者在城市中可以畅行无忧,同时它还支持高效的直流/交流充电,仅需40分钟就能充到80%,最快10分钟就可以满足100km的需求。可以同时解决了困扰消费者购买电动车的主要因素——电池安全性,在底盘上采用360度无死角的方式,以铝制材质为主,还运动了潜艇级别的热成型钢材料给电池外围装上防护装甲,确保万无一失,电池也是通过多达338项的安全检测,至少领先行业5年,充分考虑到极端环境和突发状况,打消了消费者对于电池不安全的顾虑。

再看它的外观,ID.4 X整体的造型设计更加的柔和,没有那种张扬的肌肉感,更多的是一种曲线美,车头和车尾处的细节设计比较的抢眼,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光语律动”设计语言,在灯光方面下足了功夫,不但是前后都装了一条贯穿式的灯带,还把LOGO升级为可点亮的,配合上先进的IQ.Light的矩阵式大灯,还有非常智能的迎宾设计,只要车主一靠近车辆,前后部分的灯带和LOGO以及大灯就会依次点亮,带来满满的仪式感。

坐进ID.4 X的车内,座椅的舒适性更好,采用了DINAMICA座椅面料,手感和质感俱佳,前排座椅均支持4向的腰部支撑以及座椅加热功能。搭载了MOS4.0系统,类似现在的智能手机,可以让车主实现各项智能操作,提高人机交互的使用感受。可以通过手机下载上汽大众的APP,实现智能互联。全系更是搭载了AR-HUD的智能抬头显示功能,这种只能在豪华车身上才能见到的配置它都配备了,充分将科技融入到寻常百姓家。

这款ID.4 X汇聚了大众几十年积淀的纯电SUV车型,无论是颜值还是性能配置,在20万元这个价格圈层中,算是相当不错的表现了,姊妹ID.4在国际上的大奖斩获也正是对它实力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