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携两款新车亮相上海车展,雷克萨斯加快电动化转型

2021年04月23日 18:35: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日前,雷克萨斯携两款新车亮相,其中电气化概念车LF-Z彰显了雷克萨斯品牌电气化愿景。

一油一电亮相

雷克萨斯携新ES和电气化概念车LF-Z两款新车在本月亮相上海车展,同时雷克萨斯国际总裁、首席品牌官佐藤恒治线上出席上海车展并表示,雷克萨斯的品牌升级已拉开序幕。

其中,此次亮相的新ES车型将丰富雷克萨斯在中国最畅销的ES系车型,根据雷克萨斯官方数据显示,ES系车型在2020年销量以破11万辆占雷克萨斯在华总销量的一半左右,而且雷克萨斯ES系车型存在加价购车的现象。

不过ES系车型也在中大型轿车市场面临一定的竞争压力,包括去年下半年上市的红旗H9、还包括2018年底上市的凯迪拉克CT6等二线豪华品牌系列车型。

另外,雷克萨斯国际总裁佐藤恒治表示,其基于全新纯电动车型平台即e-TNGA平台架构下打造的电气化概念车LF-Z所展现的电气化技术和设计,直到2025年才会陆续在雷克萨斯后续量产车型中呈现。

在电气化概念车LF-Z亮相以前,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销售纯电动车型仅且只有一款,即去年4月份上市的UX 300e,这款车型的续航里程仅为400KM。

中车网从广州鸿粤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去年ES系车型和LX系车型均出现大量加价购车的现象的雷克萨斯,目前在店内购买UX 300e系车型有购车优惠,具体优惠金额该店销售人员并未直接透露。

电动化布局迟缓

根据其他媒体报道,去年七月份在北京地区的某家雷克萨斯4S店,UX 300e销量并不理想,月销量仅为1辆,远不及如今被负面新闻缠身的新能源标杆企业特斯拉和蔚来的销量表现。

蔚来在今年1季度销量破2万辆,其中仅ES6车型在3月份销量就达3152台,特斯拉在3月份销量也破3.5万辆。

雷克萨斯电动车型在中国销量表现虽然不佳,但雷克萨斯布局新能源战略却远远早于造车新势力。

雷克萨斯内部相关人员曾向中车网表示,雷克萨斯在致力于通过开发和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以与燃料电池车型,提供丰富的替代能源解决方案,率先在2005年推出智·混动车型RX 400h。

但汽车分析师张翔却向中车网表示,雷克萨斯电动化转型较晚,是其母公司丰田集团的战略问题,丰田之前一直主推混合动力战略,但目前全球的趋势是混合动力发展平平,加之政府支持纯电动的发展,所以雷克萨斯背靠丰田集团齐力进行电动化转型。

布局电动化较晚的雷克萨斯目前正在加快电动化转型,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陈忱在上海车展表示,预计到2025年,雷克萨斯旗下所有车型都将提供电气化版本,电气化车型的销量占比也将超越传统汽油动力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