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朋克猫 难道真的是四门甲壳虫吗?

2021年04月23日 18:37:03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在如今无数的新能源车型中,似乎分了几个派系:

无脑加速派,3秒俱乐部随处可见,这是也电动车相比起燃油车明显的优势。

无限续航派,没有600km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长续航版本,甚至还出现了1000km的理论续航。

无数屏幕派,谁家的屏幕最多?没有最多,只有更多,恨不得已经把屏幕放到车外的大灯或尾灯了。

在上海车展上的新纯电车,总会找到以上特征,但有一种车型显得特别有情怀,就是复古经典派。先不论它的灵感从何而来,也不论它到底要卖给谁,这些车型的发布总会引发很多欢呼,但同时也带来不少争议。比如本届上海车展上发布的欧拉朋克猫,有人说第一眼看上去神似甲壳虫,什么叫神似?简直是一模一样好吗。

四门甲壳虫?

其实还真不能说人家欧拉抄袭了,毕竟人家现在请的是保时捷911的前设计师,至于这位设计师和朋克猫有没有关系就不得而知了。当然,说它和甲壳虫一模一样也只是玩笑话而已,区别还是挺大的,首先甲壳虫是双门的,而朋克猫是四门的,在展台上看,尺寸还是非常大的。

在官方的话术里,朋克猫是“穿越时光,致敬经典”,粗壮的镀铬前杠、圆形并且凸起的大灯、圆润的宽体翼子板以及子弹头后视镜等等随处可见经典元素。但也不乏现代的元素,比如大灯内部采用的是LED光源,隐藏式的门把手等等。配色方面,也采用了如今非常主流的双色设计,其实这也是经典与现代的结合。

整体来看,朋克猫外观的设计还是很惊艳的,但我个人觉得也有一些做得不好,或者是不太喜欢的地方,比如轮毂的造型并不够复古,还有就是车顶的弧度不够流畅,也可能是四门设计的原因。

内饰更是经典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相比起外观,其实内饰更加惊艳,映入眼帘的是双幅式镂空方向盘,而且辐条都很细,是老爷车内味,但我比较好奇的是,这方向盘量产后有气囊吗?还有很多细节上的设计,其实都是非常经典的设计,比如转向灯的档杆、空调出风口的造型、门把手等等。但这些经典的设计里,也是多多少少也带有一些现代的元素,比如圆形的空调出风口中央带有温度的显示和氛围灯。

就比如圆形的液晶仪表,也是一个经典与现代的结合。其次,中控区也采用了一块超大的悬浮屏幕,以满足一些智能化的交互。车内的细节亮点其实还有非常多,具体量产后会保留哪些或增加哪些我们拭目以待。

小结

关于朋克猫的更多信息我们目前还不知道,甚至还不确定它是否会量产。谁也没有想到,在大众刚宣布停产甲壳虫不久,我们又看了它的轮廓,虽然说身份完全不一样了,但能在以后的马路上看到这个身影,大家应该都会很开心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