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新定义年轻人的第一台车 奕炫MAX凭实力说话

2021年04月23日 20: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不同于SUV市场仍有全新细分需求可挖掘的情况,国内家轿市场,经过长达几十年的发展,使得这一细分市场的购车需求逐渐趋于稳定,多数购车消费者在自己既有的购车预算内,能够选择的车型都非常明确,10万预算买自主,15万预算买合资,20万买合资B级车,25万+买二线豪华,30万+买BBA几乎已经成为大部分家轿消费者既定的购车思维。

的确,一直以来,家轿是汽车市场中容量最大、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拥有着最庞大的消费群,也是各大车企品牌集中抢占份额的战场。但中国家轿的产品标准长久被合资品牌定义,大家对家轿的普遍认知是"将就"、"够用"就行,用户的产品价值获得感比较低。

多年来,中国汽车品牌一直被合资品牌压制,特别是轿车市场日渐萎靡。东风风神想要实现突破,就是要做打破"够用就好"的思维束缚。

自2020年提出"纵享驾趣 一路风神"的品牌主张以来,东风风神积极参与和组织汽车赛事、汽车改装活动,将驾趣写入品牌基因。随着东风风神奕炫MAX的亮相,东风风神让曾经高高在上的驾驶性能触手可及,拥有足以与合资品牌抗衡的技术实力,足以打破合资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制定的游戏规则。

那么,东风风神奕炫MAX有和底气呢?

DSMA架构和马赫动力双加持

据了解后,它背后是对自身技术的信心。奕炫MAX是诞生于DSMA架构下的首款车,DSMA架构是东风汽车集团整合全球优势资源,该架构为东风汽车集团历时5年打造的,面向中高端车型的高级模块化架构,是东风汽车集团"十四五"期间的主力架构。

DSMA架构采用分层架构设计,由硬件层、软件层、服务层三个层面共同支撑,拥有主流架构领先的舒适性、安全性、可靠性。同时,可以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功能体验,车机生态闭环,与同行者构建未来出行服务生活圈。DSMA平台架构让大空间与操控性完美融合,

此外,DSMA架构通过高感知悬架调校、零压健康座椅、NVH深海静音技术高、强度安全车身为用户带来动静舒适、健康生态、安全无忧的"CHS"生态驾享体验。

智能化方面,通过FOTA迭代升级,为客户持续提供更新、更好的服务;可进化自动驾驶系统——My@ADAS,实现完全个性化的智能驾驶,且能更智能地适应中国工况。

正基于此,奕炫MAX集DSMA架构的驾控优势、生态体验与智能体验于一体。得益于悬架优化和赛道冠军团队的专业调校,奕炫MAX被赋予赛道级的操控性能。

而马赫动力,正是东风汽车全新的动力技术品牌。它兼顾传统动力与混合动力的优势技术。其中,发动机产品覆盖了1.0到2.0升多款机型,奕炫MAX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DCT变速器组合,最大功率 150kW,最大扭矩320N·m,这相当于2.3T发动机性能,对比传统动力,动力性提升30%以上。其热效率也为行业最高的41.07%,据了解,下一代机型热效率还将达到更高45%的目标。并且,此发动机采用多种可变技术,油门响应、转向力均可调节,动力自我调节,驾驶智能进化,实现了国6b-RDE的排放标准。

而混合动力版本,HD120混动总成最高系统效率96.4%。电机最大功率130kW。同时,HD120混动总成可以支持混动的所有工作模式,在多种模式之间自由切换。

以上这些,让奕炫MAX在动力技术层面全面超越同级水平,百公里加速时间进入6秒内,每百公里最低油耗仅4.8L;制动百公里时速刹车距离仅34米,同时驾驶舱怠速噪音低于36分贝。

其实有了这些实打实的技术力量,奕炫MAX完全有了具备与合资PK的实力。可是,它觉得还是不够。于是,更加炫酷、更加智能奕炫MAX来了。

惊艳全场的外观设计

毫不夸张地说,看到奕炫MAX的第一眼,很多人都被震到了。

奕炫MAX搭配速度型流线的风暴设计美学,车身线条犀利流畅,"风翼"双侧导气口精准导流,结合奕炫MAX数字化设计的极致轿跑比例,可实现0.27同级超低风阻系数,采用161颗全LED的"光刃贯穿尾灯",层次丰富,还有17寸"疾风战戟轮辋"搭配AEOLUS赛道标识。

如果,你还觉得不够还可将奕炫MAX再度升级为"暗夜"翼门造型设计,吸睛度MAX 、赛道动力升级,性能,杀伤力MAX,让驾驭激情瞬间爆表。

此外,东风风神对奕炫MAX有一个定义:赛道级宽体家轿。奕炫MAX有多宽?其车身宽度达到了1870毫米,这个宽度在B级以下完全没有对手。即使是放入B级阵营,也超过了凯美瑞1840毫米、雅阁1862毫米、宝马5系的1868毫米车宽。

车身宽度对舒适的影响与多大,如果你曾经坐过任何一台轿车的第二排中间位置,那么一定深有体会。另外其实还有一点,车身宽度对操控也有正向影响,重心远离轮胎,让行驶更为稳定。

内饰上动感与科技并存

内饰设计上,奕炫MAX打造的是集科技与质感为一体的风雅轻奢体验,提供两种内饰风格选择,新视觉运动版搭配黑红配色碳纤维内饰,高品质尊享版提供黑棕配色麂皮内饰。

它采用双环抱座舱和上下双饰条设计,将仪表板与左右门板整体贯通,形成视野开阔的双环抱视觉效果;跃层式立体悬浮仪表台轻盈立体,进一步扩展了乘坐和使用空间。其光幻魅影"全液晶仪表UI设计、中控台偏向驾驶位9.8°的驾驶员C位设计、首创全系标配3D曲面中控大屏、同级唯一配备智能扫风出风口、全方位包裹设计的舒享零压座椅等都是其不能错过的产品亮点。

在智能科技方面,搭载持续迭代的WindLink车机系统,还会首搭如L3级别自动驾驶、手机遥控泊车、驾驶员状态监测等一系列领先的科技配置。

总之,奕炫MAX在外观、空间、智能安全配置、动力等方面,都展现出了较强的产品综合实力,媲美主流合资轿车,再加上自主品牌固有的价格优势,将使得该车性价比优势会非常明显。作为东风风神在家轿市市场的拳头产品,笔者相信,奕炫MAX足以引领自主家轿突围合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