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思域不再运动,但这些新车依然能秒天秒地秒空气

2021年04月23日 21:4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现款思域上市5年后终于迎来了即将换代的消息,不过从此前曝光的官图来看,新车一改第十代车型秒天秒地秒空气的运动外观,转而走起了居家实用风,让不少车迷失望,但先别急着伤心,下面这三款近期发布的运动家轿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无论外观还是性能,它们都能秒天秒地秒空气!

传祺 影豹

说到传祺,绝大部分消费者首先会想到GS4、GS8、GA6、M8等车型,家用似乎是其品牌主基调,但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传祺带来了影豹这款足以颠覆品牌形象的运动家轿,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就是大手笔!

影豹车如其名,低矮的车头和车身姿态让它看上去就如一只蓄势待发的猎豹,运动和空气动力学套件的加持注定它不甘平凡,可以说是原厂胜似改装。除了外观激进,传祺影豹的性能也不容小觑,新车搭载了全新第三代钜浪动力1.5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仅需6.95秒,这一成绩应该出乎了不少人的预料,原来传祺也能运动起来!

有了好的动力调教和硬件实力,影豹最大的悬念就是定价如何,如果超过15万的话,本田思域领克03将对其造成不小的压力,你觉得影豹的定价多少才合适呢?

领克 02 Hatchback

对于性能车迷而言,两厢车才是小钢炮的终极形态,所以当领克推出02 Hatchback时,各位车迷肯定和懂哥一样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看来领克此前凭借03+在性能车领域肯定尝到了甜头,否则我们也不会见到领克02 Hatchback这款国产小钢炮了。

领克02作为跨界SUV其形态并不是很适合性能车,所以此次领克02 Hatchback明显弱化了跨界风格,轮胎与轮眉的间距进一步缩小,车身最小离地间隙只有141mm,一眼看上去就是一款两厢小钢炮,此外宽体包围、双边四出排气、小型扰流板、小型扩散器等套件的加入进一步凸显了运动气息,最重要的是领克02 Hatchback也搭载了03+同款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来自爱信的8速自动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2秒,就参数而言还是很有诱惑力的。

当然,领克02 Hatchback的价格应该也很有诱惑力,目前普通版的领克02顶配车型已经处于停产在售的状态,这正是为了给它让路,如果领克02 Hatchback起售价在18万左右的话,你会考虑它吗?

大众 高尔夫GTI

作为小钢炮的鼻祖,高尔夫GTI的江湖地位无需多言,全世界各地都有它的粉丝,而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一汽-大众带来了全新国产第八代高尔夫GTI,作为可能是最后一代高尔夫GTI车型,不买不是大众粉!

国产全新高尔夫GTI基本延续了海外原版的设计,标志性的红线设计以及蜂窝网状进气格栅没有缺席,前排还采用了桶形座椅,整体带有强烈的GTI元素。但要吐槽的是国产GTI的动力并未采用海外原版的EA888 Evo4发动机,而是沿用了老款的第三代EA88 2.0T发动机,0-100km/h加速时间为7.1秒,虽说这样的性能足以秒掉马路上绝大部分车型,但加速比上一代GTI还慢了0.2秒,此外国产普通版上那套难用至极的车机系统也沿用了下来,这波啊,这波是反向升级。

当然国产全新GTI也不是没有提升,比如变速箱升级为全新的DQ381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欧版设定的2.1圈转向机也有配备,但动力可能是很多车迷心中过不去的那道坎,你觉得国产全新高尔夫GTI还能叫做GTI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