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埃安的“不当人”打法儿

2021年04月23日 22: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合适的续航优势之上,堆砌出来更好的乘用化表现,15万以内新能源车,AION Y战斗力十足。

以往看新能源车,续航、科技、时尚以及空间、安全,或多或少总要缺失几个维度,之所以有所缺失,一方面原因是原生平台技术缺失,不少车型都是油改电而来,技术层面的困惑导致了首先从结构上,就无法保证更好的电气化架构、更出色的电池布局系统。

平台架构衍生出来的多种问题是显而易见的,对电池的保护性差,前后配重不合理导致的操控问题,同时油改电车型因为前后轴距、设计模版无法过大改变等问题,都让产品有着不太“新”的竞争力。

同时,资本市场掌控的新势力企业,的确能够做到平台架构的原生,但资本从来都是逐利向,拥有更好电气化架构的新势力产品,在价格上从不向市场妥协,动辄20万乃至30万的价格,很显然不是普通人能够消费起的产品。

事实上,真正出色的新能源产品应该具备以下几个硬核因素,一个是价格优势,另一个就是原生平台带来的出色体验感。

传统企业有着更加出色的设计理念以及出色的技术积累,过去5年不少企业基于这一优势放大平台力量,针对新四化方向研发的原生平台拔地而起。

AION Y就是基于这一环境下诞生出来的产物。

与其它几款AION 车型完全不同的是,AION Y定位最低,同时产品优势也更加明显,这是平台优势放大到最后的必然结果,对市场调研的精细化以及对生产技艺更好的把控,让AION Y成为15万以内最出色的新能源车型之一。

出色的依据有以下几个点:

其一,从价格维度上来说,AION Y本身价格不高,15万的满配定价对于所有人来说都不是压力,而如果不需要满配车型,入门车型的价格只有10万出头。

其二,基础续航能力打满,入门车型400km续航成绩,中配车型续航成绩500km,顶配车型则有600km续航成绩,这里必须要提一点的是,600km续航成绩的车型,AION Y算得上15万级产品的佼佼者。

其三,日常使用没有难点,AION Y依托于本田丰田的设计理念,在广汽研究院的推动下,空间优势做到了极限,MM理念细致化到产品设计层面,虽然尺寸只有4.4米,但后排空间已经达到了4.6以及4.7米的水平。小尺寸大空间是考验企业研发能力的重要参考点,只有在基础设计上拥有过人实力的企业才能够做到如此,同时这也说明了AION Y的的确确是一台原生车型。

基于这三点,我们能够总结归纳出来一个点。

这就是一台完美链接Z时代用车痛点的全新车型,当下Z时代用户买车必须要有过硬的时代吸引力,所谓时代吸引力必须要有更好的造车理念,更出色的产品使用嵌入度,AION Y中配车型500km的续航成绩意味着在绝大多数用车场景下,都不会很尴尬,同时12-13万的价格并不高。

最为关键的是,智能车机系统能够大大提炼出来产品的科技感,拉近与用户的亲密感。

指导价12.56万的70智领版车型做到了同级别最强的科技感,它配备了14.6英寸智能中控大屏,在这块屏幕上集成了复杂的功能体系,你可以用它的底层逻辑来语音唤醒天窗、空调、导航等等,而为了让用户使用更加便利,OTA升级是全系标配。

其实从智能配置上分析,AION Y是完全开放式的理念,你可以用这块更大的屏幕干很多事儿,譬如说用它下外卖订单,同时用它玩抖音,用它来上传抖音等等,这种设计理念能够看出来,背后的工程师团队逻辑也非常清晰,这就是一台面对90后打造的全新车型。

第一批90后已经31岁了,而这部分群体一定能够更好的接纳新能源车型,对于企业来说,没有必要讨好所有人,只需要让自己的潜在客群有所动容即可,从这点上来看,AION刀法精准。

其实横向分析AION Y与它的竞争对手们,更能精准剖析出这台车的亮点。

当同级别产品还在秉承“以大为美”的理念时,AION Y用的是刀法精准的设计理念,更小的尺寸做到了更大的空间,让城市代步更加灵活,这直接减轻了车身重量,让续航表现更加出色,这是其能够做到500km乃至600km续航的关键。

此外为了拉伸出更好的科技感,AION Y提供了同级别最大尺寸的中控屏,底层逻辑更加的具有精准,语音控制、AI、AR都能够更好的贴合用车场景。

基于这些优势,AION Y并没有定出一个让人难以接受的价格,10.46万的起售价以及14.86万的顶配价格,意味着手握15万能够轻轻松松选择到一款顶配车型。

从行业角度来看,15万级新能源车型很难有如此全面的产品,之所以能够拿出如此产品力,关键在于AION Y更好的把控了技术以及市场痛点,针对目前相对空白的新能源市场,释放了自己的态度与行动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