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能源云官方揭秘 为车主提供全场景化的加电服务

2021年04月24日 08:00:1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NIO Power是全球首创智能能源服务体系,为车主提供全场景化的加电服务。它是如何高效运转的呢?一切都依赖蔚来能源云,蔚来就此发布了官方揭秘。

蔚来能源云基于网络协同,形成由用户和能源节点组成的分布式协同网络。基于数据智能,使得能源在网络的节点中高效的流转。基于用户的需求,可自适应地形成最优加电方案。最大化解放用户时间,提供懂你、安心至致、自由及极致易用的能源服务体验。

一键呼叫,电来找你

当用户在手机上发起一键加电的服务指令后,就可收获一次轻松无忧的加电体验。

轻松加电的背后依赖于蔚来能源云接入的380000+加电资源与当下使用情况、实时路况等信息,结合强大的数据运算能力,根据订单指令,在约800毫秒间就能计算多种方案及判断最优路线,实时调度服务专员进行充换电服务。截至目前,蔚来能源云已完成超500000次一键加电服务。

智慧出行,始终懂你

对于出行时的加电体验,蔚来能源云也提供了智能解决方案:日常搜索加电资源时,将根据用户画像,车辆状态以及资源的特征,为用户匹配出个性化推荐。当规划长途路线时,则根据实时路况信息、路程时间、车辆电量进行智能规划。

蔚来能源云已提供9800000次+个性化加电推荐、4710000个+长途路线规划方案。

电池更安全,让你更安心

蔚来能源云实时连接着每一块电池的状态;同时在换电时,换电站通过图像识别技术来扫描电池壳磕碰痕迹,将有隐患的电池退出流通体系。确保用户使用及换上的电池都是健康且最佳状态的。

另外,根据电池历史工况,云端将整体调度电池流转,为用户匹配最合适的电池,使其维持在应力均衡状态。

智能监控,持续迭代

在软硬件不断迭代的过程中,云端也会将换电站与充电桩进行升级适配。通过运用数字孪生技术,蔚来能源云能够实时对换电站进行远程的监控和运维,大至换电平台,小至电池螺栓,保证换电站的稳定运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