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4夺下世界年度车大奖

2021年04月24日 08:00:26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早前,央视特别策划的“2020中国汽车风云盛典”中,评出了十多款车型年度最佳车型,让不少人看了直呼“有内幕”。就在近日,世界年度车榜单(World Car Awards)又公布了全球范围内的2021年度汽车评选结果,下面去看看都有啥车型。

世界年度车大奖颁奖典礼已扩大到涵盖五个类别,包括最佳性能车型,最佳设计车型,最佳豪华车型,最佳城市车型,当然还有年度车大奖。今年的世界汽车大奖(WCA)由来自24个国家的90余名国际汽车记者参与评选,其中包括咱们国内的10名汽车媒体人,投票选出全球最佳车型。

年度车“总冠军”—大众ID.4

此次的“总冠军”就被大众ID.4收入囊中,此次评选该车总得分为798,力压本田e和丰田Yaris问鼎全球年度车大奖。此次已经是大众品牌的车型第五次获得此殊荣了,而四次获奖的车型包括了高尔夫(2019年和2013年)、Polo(2010年)以及up!(2012)。

碰巧的是,大众刚刚在今年年初将ID.4引入国产并上市,分别是上汽大众的ID.4 X和一汽大众一汽大众ID.4 Crozz,两款车型外观稍有区别,但本质上是同一款车型,而且还是大众MEB平台的ID.系列首款国产车型。看来在新能源市场方面,大众还是挺有诚意的,毕竟不用点心,是很难跟要弯道超车的国产品牌抗衡的。

年度豪华车大奖—奔驰S级

被评选为2021年度世界豪华车的是新一代奔驰S级,最后三强中,它的对手是路虎卫士和极星2。“复活”后的卫士的确注重了豪华方面的设计,怎么人家都说英女王的最爱,但是要论豪华气质,跟奔驰S级还是差一大截。而极星2更加不用说了,是一款相当有科技含量的GT车型,但是实在是太低调了,而且在国内才20多万起,怎么壕得起来嘛。

年度汽车设计大奖—路虎卫士

路虎卫士没有拿下度世界豪华车没关系,因为它还入围年度世界汽车设计大奖的最后三强,可谓是买下双重保险。而其余两款入围车型分别是本田e和马自达MX-30,其中本田e在去年全球各地的汽车设计颁奖中可是收获不少,而马自达MX-30也很有竞争力,毕竟马自达的车从来没人说丑的,但是最终都敌不过路虎卫士,对于这个结果,大伙认为如何呢?

对了,上海车展中路虎还发布了全新卫士90,也就是短轴版车型,讲真还是挺好看的,关键还能翻山越岭,可惜钱包不争气的漫哥还是觉得坦克300香……

年度性能车大奖—保时捷911 Turbo

的称号被保时捷911 Turbo拿下,911本身是一款操控性非常好的跑车,再有Turbo系列的性能加持,夺下世界性能汽车称号似乎也无可厚非。毕竟最后面对其中一款是高性能SUV奥迪RS Q8,虽然各方面都很出色,但SUV始终是SUV;另一款则是为拉力而生的丰田GR Yaris……讲真,要是再换牛马蛇神来参选,你们也会选这大青蛙,对不对?

年度城市汽车大奖—本田e

年度城市车大奖可以说是日系品牌的“内战”,因为入围最后三强的本田e、丰田Yaris以及本田Jazz / Fit三款日系小车,可能是本田e纯电的身份更适合大都市,以及比较复古讨巧的造型,所以才能打败其他两款车型登顶。

同时本田e是今年各项大奖中,唯一在国内没有发售的车型,作为一款纯电微型车,虽然设计方面非常出色,但是满电续航仅有220公里,而新车起售价为33000欧元(约合人民币26.9万元),所以大伙认为它来国内还有机会么?

对了,趁着这个世界年度车大奖的发布,有网友还竟然加封了一个“年度不妥协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